通化

情意融融,激情四射——记登临江老秃顶

登临江老秃顶,对于通化周边的驴友来说,都不是一件新奇事。有很多人不止一次去过,轻车熟路,溜达着就上去了。
       但今天我要记录的不是路线,而是我对户外的点滴感受。户外——我原本肤浅的理解就是:一群热爱高山,志在流水,情在山间的一群人,风险AA,费用AA,相约于游山玩水。但今天,让我又更深地理解了户外的更深的意义:群友之间的相互扶持,相互理解与担当,让我感动。
      话说,穿越高山中有一驴,看朋友在家实在无聊,便劝她出来散散心,感受感受户外的精彩,打开心扉,融入自然。此驴也是登过泰山,走过华山的强手。且看群公告的路线14公里,预计8小时完成,在能力范围内。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当车子驶到松岭山口时,在山门口被阻截,禁止外来车辆进入。这样来回就额外增加了5公里。
      在爬升途中,因此驴从来没走过如此雪深的山路,渐渐感觉吃力。我说不行我们就下撤。她为了不让我失去登顶的机会,坚持挨到了山顶。大约1点半,我们成功登顶了海拔1426米的临江老秃顶。简单休整了半个小时左右开始下撤。
      前方队友于4:10已登车等待。我们几人陪着我们的新驴朋友走在最后。5点钟时,我们离终点至少还有3公里路程。看她应该已经体力透支,因为我也从新驴走过,知道此时的难过。我的队友主动背上了她的包,我和另一名队友一路陪同,一路鼓励,尽量让她走在我前面,增加她的信心。此时,黑夜已如约而来,车上的队友也不停地用手台呼叫我们,不停地询问我们的方位。大约还有1公里左右,我隐隐约约看见路旁有三个黑影,还以为是当地的村民呢,突然他们直奔我们而来,这才看清,原来是群主和两个男强驴来接我们。他们搀扶着我们的新驴友,一边谈笑,一边赞扬,一边鼓励。5:40,我们终于登上了回程的车,与其他群友汇合。
     一上车,听到的就是大家的赞美声,称赞新驴朋友,意志力坚强,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走了我们好久不曾走过的20公里。殊不知,他们在车上已遥遥等待了1小时30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种等待都是难熬的,浑身早已被汗水和雪水湿透,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静静地等待,会是什么感受。但大家的热情一定化解了新驴的内疚。
     更让人感动的是车子启动后,大家一路高歌奏凯旋。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一改往日的沉闷。我都纳闷,8小时20公里的行程,她们哪来的激情。可就是这份激情化解了等待的尴尬。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新驴,以为她一定累得睡着了,没想到她在静静地欣赏着大家的歌声。
    我也静静地在想——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啊!我爱死穿越高山了!哈哈!
    最后,附上一首群友的打油诗,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