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复制链接] 查看:20389 | 回复:715

黄家庄位于麦积区马跑泉镇潘家寨沟(也叫东郭沟)的陡东坡。这里好些个村庄都有柿子树,今年由于苹果价钱高,而柿子价钱低,村民们划不来摘柿子,时至四九了还有好多柿子长在树上无人要,我们的同事都摘了好几次了,这次又要去,我也凑个热闹。

黄家庄上山梁向东,是一排排茂密的洋槐树林。树林密密匝匝,枝头凋敝一空,下面杂草丛生,土壤肥沃,在春季洋槐花盛开之际,这里会是花的海洋,馨香四溢,十分醉人的地方;夏天,青山葱翠,清凉宜人,又是避暑纳凉,消夏游玩的好地方。一直沿着山梁就可以到达曹石村——伯阳山顶。

现在人们快节奏的生活,身体的脚步很快,我们要等等灵魂,让它跟得上。在都市待呆太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让我们静静行走在山水之间,走在阳光明媚的大自然里,与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说说笑笑,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欢乐无比。

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徒步可以帮助全身的肌肉和肌腱得到运动,锻炼平展小腹,匀称的小腿和结实的臀部。 徒步可以消除多余脂肪的有效运动,还可以帮助你调节饮食习惯。 徒步旅行可以提供你良好的心态,并让你更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 每天走上5公里,包你健康又长寿。 徒步旅行中,你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此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徒步旅途中,你会碰到很多新的东西,从没见过的植物、动物、建筑等,乐趣无穷。

休闲徒步黄家庄
驴友们行走在积雪道路上。

休闲徒步黄家庄
踏着积雪路,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

在陡坡雪地上,叶秋干脆坐下滑起了雪。

休闲徒步黄家庄
黄家庄附近好些个村庄都有柿子树,今年由于苹果价钱高,而柿子价钱低,村民们划不来摘柿子,时至四九了还有好多柿子长在树上无人要,我们的同事都摘了好几次了,这次又要去,我也凑个热闹。

大家齐心协力啦柿子树枝,摘下甜美的柿子。

休闲徒步黄家庄
看李大师和柴柴抬着一束胜利的果实(一支柿子),快快乐乐的往回走。

驴友们徒步在山坡草地上。

休闲徒步黄家庄
驴友们穿越一道小沟。

黄土高原沟壑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