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三角龙湾吊水壶野线穿越

三角龙湾,位于辉南朝阳镇东南45公里处的高山密林之中。系古代火山喷发口积水而成,因水面呈三角形,加之湖南侧矗立着30米高的三角石,故名三角龙湾。是进入长白山的门户之一。这里自古以来风光秀美,景色迷人。我国著名第二大火山群龙岗火山群就分布在这里。
南县境内共有6个火山湖。据科学考察,是20万年前火山喷发后地下水上升聚集而成的。6个火山湖象一串6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层峦叠嶂的白山峻岭之中,在这串明珠中,秀美应首推三角龙湾。

水壶是三角龙湾的一个景点,吊水壶瀑布发源于靖宇县边陲的几个小山泉,偎依在金龙顶子山脚下,主瀑布平整方正,好像经过人工雕琢了一样,主瀑布西侧的石崖中有冲出了一个瀑布,形成了奇妙的母子瀑。上游300 米内,水平如镜,展示给游人的是一幅山水林间的静止画卷,流经到此,突然间溪水腾空折转,它终年不断的水流直泻而下,击水覆石,轰鸣之声不绝于耳,具有声、色、形的综合美。两叠瀑布犹如一把大水壶吊在森林峡谷中间,所以当地人称它为吊水壶瀑布,虽然它不是那么宏伟,没有那气势磅礴的壮观,但站在瀑布面前,被震撼的还是我们自己。远观吊水壶瀑布如飞帘挂壁,白练当空;近看垂珠溅玉,如烟似雾。夏日里四处飞溅的浪花,忽而白如飞雪,似锦帛飘逸,忽而五色缤纷,赛飞虹流莹;冬天如巨大结晶的冰川倒悬山崖,雪掩溪流沿冰缝间石壁冲下,树枝上形成层层雾凇,林中呈现一片玉树银花的壮美景象。

201521我们梅河口游山玩水户外俱乐部一行108人,加上东丰户外26人一共134人,于早7.30分在梅河口莲湖假日出发,10点左右到达大泉源开始吊水壶野线穿越,由管理烈马带队,山上的雪最浅处有半米深,最深处有1米多深,有烈马、还俗、厚德载物、小舟、轮回他们在前面趟雪探路,雪深路滑不好走,经过3个半小时左右全部穿越成功,本打算是逃票进入景区,可是由于景区工作人员听到我们在山上说话声,一看100多人进入景区,结果把我们都给抓着了,每个人都补了30元门票钱,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大家玩的兴致,进入景区大家开始拍照片留影,430分上车,晚7点到达梅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