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亥母寺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目的地介绍:
亥母寺甘肃武威凉州区城南15公里处的缠山,是巨龙般横贯东西的祁连山北侧的一座黄土覆盖的红砂岩小山包,其南部祁连雪山的宏伟壮丽,更映衬出它的质朴。

徒步攻略:
从天马桥头开始徒步,约半小时到达高坝镇市场,沿312国道出东门,前行2公里到达沿沟村,右拐,进入沿沟村小路,朝正东方向行进。徒步2小时约10公里到寺底下村,即亥母寺脚下。总路程14公里。登顶亥母寺欣赏美景,约1小时后,向北开始继续徒步,半小时后到磨嘴子口,左拐向西前进,碎石小路,行走艰难,约10公里到国道312口,继续左拐,徒步10公里,到高坝镇市场,结束徒步,总路程29公里。

线路的点评

推荐
(一般推荐)
时间

2015-05-15 至 2015-05-18 共3天

费用

自驾去的,费用每人大概在300元

注意

带足干粮,水,记着带上外套,还有小帐篷,睡袋防潮垫!晚上是比较冷的!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吧烧烤的套装备也带上!这样玩的更嗨

综合

从金昌出发,在金水湖集合,早上九点半从金水湖集合完毕开始走!从金水湖门口向东一直下,走金武高速,武威下高速,转走312国道,出武威东大门,因为路不是很熟悉,沿途是一路问一路走,路边的农民伯伯很友好很热情的会告诉你怎么走!一路走得还算顺利!不过有半截路试碎石路面,开车一定慢点走,不然爆胎那时必须的!我们同事的一辆车就爆胎了!所以不得已休息换备胎!换好后已经大中午了,到了饭点,安营扎寨开始煮泡面,谁是向路边的人家要的!吃完饭车里休息睡觉,下午两点多继续出发,直奔目的地亥母寺!下午四点多到达目的地!一阵游玩,风景还算可以吧!出了亥母寺后转到后山安营扎寨,准备晚上的烧烤!第二天山里玩了一天,晚上赶回武威逛夜市!夜宿武威!第三天在武威参观马踏飞燕出土的地方,晚上返回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