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为了羊肉火锅:连云港南鬼崖---花果山穿越

每次临近周末群里总是炸开了锅,毫无例外的一定是讨论周末爬山带什么美食.这次听说有羊肉火锅 、海鲜杂混、 当然还有喜悦允诺的红烧肉。这些传说中的美食在山上大家都一一品尝到了呢!
       周末慢慢悠悠来临,凌晨起了个大早着急等待群友的顺风车,一路飞奔连滚带爬登上火车,才1.2.3.4.5秒火车居然开动!心!这急秀才遇上慢郎中,干憋没办法!慢郎中说如果真晚了可以电话火车等5分钟,邻座的群友也斩钉截铁的做证明,原来如此,慢有慢的道理!反正俺信了!
       下了火车自然还是要等候连云港群友,等待间隙,摄影师猫咪和曹操哥敬业的开拍。趁着晨曦,我们摆起各种PS,在那种不入眼的环境下我们硬是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在这儿真的要感谢摄影师的妙手巧工。在这儿要跟猫咪提一个小小的要求,能不能把搭在俺肩膀上的男生的手pS掉!哈哈!真的都拍疯了!还有一个秘密:摄影师猫咪这次和帅哥的合影照片美爆了!
      言归正传,登山正式开始喽!这次的线路是猫耳洞,南鬼崖攀岩,还有花果山穿越!线路森森的吸引人噢!因是雪后登山,登山过程有个特点与以往不同。那就是山路真心不好走啊!!!反正我的姿势确实有点不堪!在这儿要感谢身后至今不知姓名的新驴,在他脚蹬普通旅游鞋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还要时不时的托扶我,这儿又印证了那句话:户外是男人都比女人强!
     虽然狼狈但是风景自是与以往不同!绵延的山路铺洒的满是皑皑白雪,虽然没有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的气势,倒也有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的感觉。山路上的积雪厚厚的,两旁一人高的灌木林遮挡了视线,看着这蜿蜒前行的清静又清净的山路,心中真的盼望摄影师出现在身边!都怪那个慢郎中遇到爬山像打了鸡血,带领我们一路飞奔,把摄影师远远撇在了身后!唉!不拍了,俺忍!
     短暂的拔高之后,总是会有别样的风景奉献给大家!山尖山腰点缀着纯白积雪,悬崖上也铺满雪毯,怎奈望眼欲穿也等不到摄影师身影!唉!俺再忍!
       终于终于等到曹操哥,大家迫不及待的跟雪山、 峭壁合影,悬崖上的留影瞬间,吓坏了摄影师和看客。其实也真心吓坏了自己!我错了!下次真的不敢了!
     钻过了猫耳洞,开始攀岩鬼崖!临行前答应保护猫咪的,但是怎样回首也看不到猫咪倩影,我一边攀岩一边不停唠叨:“猫咪这次不知道能不能爬上来?以前在箭扣长城遇到攀岩都是男士带她绕路而行的,这次还不知道怎样过关了!”旁边的大地飘笑说:“ 幸好猫咪长的漂亮,这要是长的丑,恐怕没人愿意带她绕路!”切!驴友都是善良的好吧,困难危险面前都是无私的不看脸的好吧,再说灌你辣椒水!结果恐高的他一路哼哼唧唧紧贴崖壁很艰辛的才完成鬼崖攀岩!这难道是就是传说中的说人不如人吗!
     欧耶!攀岩结束,午餐开始!在这儿要感谢群主秋峰姐的羊肉火锅、感觉的海鲜杂混、无所谓现场包制的鲜肉馄沌,当然也少不了喜悦家郑妈妈烧制的红烧肉。再加上连云港的几个火锅摊点,那家伙,三五成群,火锅宴漫山遍野。同样也少不了红酒、白酒助兴。拉杆哥义务为大家做出一锅锅鲜美的紫菜蛋花汤,直到大家吃饱喝足,哥也没有忙活清 。以前有种说法:有拉杆哥去的地方,强度一定非常小,大家都不想去呢!!!现在想想拉杆哥出发前出发后身上丝毫没有减少分量沉重的背囊,再想想哥一路给大家带来的欢声笑语,大家异口同声:没有拉杆哥去的地方大家也不想去呢!!!
       午餐后,继续前行。铺满雪花的银白色蜿蜒山路如猛龙如丝绸,一眼看不到头,这盘山路盘的我们绝望!反正谁脚疼谁知道!呜呜呜!
      盘山路尽头又是一段地导口中的300米我们感觉的3000米绝望拔高!第一次爬山的情缘微笑几度放弃,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拔高时的心痛,也克服了雪后山路的泥泞。当我们来到有着厚厚积雪的无人踩踏过的宽广的平台上,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逸动,雪花雪球在空气中飞舞,没有输赢,只有快乐!还是那句话:希望岁月静止,只因幸福眷顾!
      虽然没有欢够,摄影师曹操哥也没有拍够,但是还是要一路向前!让我们醒悟到已经走进花果山深处的是一只只可爱的猴子。我给猴子糖吃的时候,只因为忍不住逗弄欺骗了它,猴子居然左手抢糖右手冲着我的肩膀Pia几一下!这个坏猴子,小心我发飙杭!不知道这次我带来了30多保镖吗?小猴子还把拉杆哥的包包翻了个底朝天,哥到现在还不知道呢!
       除了这群无法无天的小猴子,还有意外惊喜等着我们呢!水帘洞冰瀑就这样无声无息映入眼帘!又是一通必不可免的拍照合影!随风被我强迫拍了很多或萌或姿势优美的合影,后来据他自己形容,这几个poos让他很累很狗血!但是也很帅很可爱好吧?秋风姐在水帘洞这儿的造型活脱脱一美猴!后面自有照片为证!
     欢也欢够了,照片也拍足了,早班的火车也错过了,总不能不回家吧?慌慌张张赶了个末班车回家!心中祈祷明天不要腿疼不要腰疼不要耽误了上班!还有还要思考一下下星期爬山带什么好吃的呢!
七彩云霞 发表于 2015-2-4 13:36 每次临近周末群里总是炸开了锅,毫无例外的一定是讨论周末爬山带什么美食.这次听说有羊肉火锅 、海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