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四望山户外合影

四望山金银花多啊!

4: 穿越龙池大峡谷
  罗山龙池奇异独特、路险山高、风光无限、气候宜人,从信阳出发从南信叶路到罗山曾店向南至彭新倒座路口,左转南杨店村。上山经刀劈石、铁门坎、月亮石、狗蹄坡到达灵通寺,稍试休息下龙池,有攀岩爱好的可一试绝壁身手,此处为未开发的处女旅游地,相传济公活佛在云游时正赶上此寺修建,缺一根顶梁柱,活佛酒醉之后从龙池中拔起一棵N吨重的石柱助一臂之力,从此,寺庙佛光普照,异常灵验,故取名为灵通寺,从此香火不断。继续南冲,经龙池大峡谷,辗转何家冲,红25军出发地,到铁铺(菜楼),吃信阳名吃(豆腐宴),味道好极了。
出行路线:信阳--东双河--涩港--彭新倒座路口--南杨店村--灵通寺--龙池大峡谷--香炉寺--何家冲--铁铺。
 扎营在香炉寺前一小水
上扎营,如果人多也可经小水翻个道山梁到一三道草垫扎营
  整个路线约25公里,难度不大,中等强度.

龙池位置

龙池线路记录点阵

龙池线路中

龙池线路开始段

龙池线路结束点,距离何家冲很近。

5: 虐穿大小鸡笼山
  大、小鸡笼山属大别山余脉,位于罗山县山店乡鸡笼村,这里曾是农民起义领袖张继光的根据地,也是红军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总面积20平方公里,山脉南北走向,自北向南分布有教场、将军岩、仙人洞、仙人石、九连灯、万兵沟、跌马崖、带箭沟、大乘寺、王坟顶万亩板栗园、野生核桃园等自然景观,还有红军医院遗址、新四军医院遗址等2处人文景观。鸡笼山山势雄险壮观,景色宜人,最高峰王坟顶海拔820多米,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据统计共有2000多种,吸引了不少爱好大自然的人们前来观光。
出行路线:从信阳户外出发到罗山县山店乡,往南前行到鸡笼村,开始徒步进山,山下绕过小鸡笼山后,攀越大鸡笼山,大约需要四个半小时到达大乘寺无人区,进行修整。扎营于林场中。第二天攀登王坟顶,下午经白俺村到铁铺乡,行程约三个半小时。然后乘车返回信阳。
  整个路线约35公里,中上强度。

信阳十大经典户外线路 (作者 信阳户外大象)
鸡笼山线路距离高程图,局部有不同的走法,线路距离略有差别。

开始登山,从山店乡鸡笼村部开始。

翻越最高山脊后,走大天寺,有不同的走法,产生的距离也不一样。结束点为罗山铁铺镇北安村,在此上车。

出发地为罗山县山店乡鸡笼村。

鸡笼山线路轨迹记录

信阳十大经典户外线路 (作者 信阳户外大象)
路过湖北省大悟县张榜村部,在湖北很走一阵。罗山铁铺镇北安村部,是徒步结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