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轻量化也有背负,Exped Lightning 45 背包简评

打开包可以看到里面还有一个袋子,容量和水袋仓一样,可以放一些小物件。

实测包的高度60cm,官网的72cm应是顶部升起来的高度。

由于带子都比较长,所以设计了可以折叠收纳。包括两侧压缩带,顶部压缩带,两边肩带,甚至胸带都有。
这个设计很人性化,不像有些包,带子长长拖了一地。

下面开始测试装包。

包自重,1080g
一个350睡袋、1750g
一件抓绒衣、400g
一堆书。。。13000g

总重量大约16kg出头。用小鹰48试了一下,基本上塞满了。
先塞入睡袋,然后放书,最后塞入衣服。最后还剩余不少容量,可以断定这个包容量超过号称能装的小鹰。

背着在室内走了一会儿。 感觉背负还可以,尤其腰带非常舒适。
因为近期无外出计划,暂时无法评估实际使用。

可以看到还剩余不少容量,可见这个包是相当能装

占位编辑中

总结:

先说缺点

1、外挂带子:过度追求轻量化导致这个带子让人不那么放心,希望厂家不能因为一位追求重量而牺牲耐用性。

2、无袋鼠仓:轻量化的徒步背包袋鼠仓还是很必要的,这些压缩带在实际使用中还是不如袋鼠仓方便。

3、腰包材质:要是腰包能够采用包身一样的面料就好了,当然对比大部分背包,这个材质也够用了。

4、口袋过少,这也是大部分轻量化背包都存在的问题,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5、易用性:为了减少包身上的连接点,包上的袋子很少,在使用中可能会有所不便。

优点:

1、背负能力:1kg重量,24kg的负重能力,这样的负重比非常出色。

2、大容量腰包和侧包:弥补袋子不足,实际使用很方便。

3、大力马混纺材料耐用性不成问题,且能够防水,再也不用担心装备被打湿了。

4、硬骨架背负增强舒适性与稳定性。

5、腰带:必须点赞。

6、外观:相比很多丑到爆的轻量化背包来,这个包外观算得上是一流。

注意事项:

1、包身偏窄:这个设计让重心更加贴合,打包时候要注意物品分配。

2、官方推荐最大负载24kg,但实际使用中不建议超过18kg,毕竟是轻量化包。

Exped Lightning 45L 这款背包具有很强的特色,属于轻量化背包中的异类,硬支撑架,可调节背负,复杂的压缩带,这些都是其他轻量化背包上很难见到的设计。24kg的负载能力与1.05kg的自重这个比值是相当高的,即便是高端轻量化背包中也不多见。比较适合入门级的轻量化的玩家使用。总的来说,还是一款不错的背包。

• shinynova 这个不是全大力马,而是大力马和尼龙混纺的格子料,一般叫Dyneema Grid,只有白色格子部分的加强筋是大力马,有色部分则是尼龙,很多人看到材料表上写着一个Dyneema就以为是全大力马,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比如这个包 ... 2015-2-9 21:58
  • 沂蒙后生 折叠蛋槽展开一半,也就是宽26cm,塞进去宽度够不? 2015-2-9 00:39
╮(╯▽╰)╭/   看背负中毒,看到带子那一段,解毒了。。。。。
  • 丢哥 相比重量和背负能力,带子不算大问题。 到处都能买到这种带子坏了换一根就是。 2015-2-9 00:23
作为用过这包半年有余,走过数次长线的菜驴来说

对于楼主的测评中的部分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

特别的压缩带的部分

压缩带的主要功能还是压缩为主,本身不能作为挂点使用

侧袋足够大,所以绑个帐篷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

我用了大半年,各种环境蹂躏过,一点没发现这带子有什么问题

不能以貌取人,所以担心带子的同学我认为大可放心
  • 丢哥 实际上我到并不太担心带子,这个尺码的带子很容易买到,断了换一根就是。 我最不满的是水袋仓的容量。。 实在是很不方便 另外:用了半年,也不见你发个贴。。。 2015-2-9 00:08
其次关于背包罩的部分

我个人觉得,闪电如果上了背包罩,基本就失去了这包的意义了

诚然侧袋的弹性面料不太耐刮

但是包身整体的大力马面料,耐刮耐磨不说了,也有部分短时间防雨的效果

闪电的造型比较瘦高,很大程度上已经较少了侧袋刮挂的可能性了

个人是不建议上背包罩,我一直也没上过背包罩,建议还是以内放水或者防水袋的方式防水
至于和小鹰48比背负,我认为完全选错对象了

闪电这种筒包,要上个袋鼠仓,我觉得不伦不类了,整体的设计要完全打破掉

两侧的水壶仓足够大,必要的时候可以起到部分袋鼠仓的功能

曾经把湿透的外帐直接塞进侧袋,还有一盒牛奶,外帐连头都没冒出来。。
  • 丢哥 确实,这个包外观很不错,比多数轻量化背包都更好看。 加上袋鼠仓,就失去外观的优势了 2015-2-9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