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嶂石岩

[复制链接] 查看:119977 | 回复:3202
    驶入赞皇县境内后,天边的太阳被云层掩盖,淅淅沥沥的小雨又飘落下来,路上行人很少,因为时间很不宽裕,我们不顾雨天路滑,仍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快速前进。北斗游记——嶂石岩

19:50进入山区后,大路的中央放置了栅栏(前方的道路尚未修通),我们跟随着当地的车辆经过了一条干枯的河道,沿着一条还算好走但比较窄的公路前行。
    不知不觉中我们沿路盘上了山腰,此时我们已经察觉到行走的路线不太对头,但坚信这条路可以走到嶂石岩,当然也决非是最好的线路。
    我们还经过了一个景区(什么名字没有记下),在半山腰停了一次车,这里的景致非常的漂亮。现在已是日暮西山的时间了,我们不敢长时间停留,上车沿路继续前行,当窄窄的公路将我们带上山巅时,天色越来越暗了。北斗游记——嶂石岩

北斗游记——嶂石岩

打开大灯在盘山公路上急行,武行毕竟年轻几岁,小伙子般的冲击儿十足,盘山道上方向盘打的提溜乱转,我几次要他放慢车速,可好不了一会儿又恢复原速度了……
    窄路上会了两次车,武行都妥善的处理了。看着武行技术无碍,我也就不再说他了……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外面已经看不着任何的风景,干脆眯起眼睛闭目养神,没想到竟然睡着了。
    感觉稍一迷糊就睁开了眼(实际时间不短),车已经开始下山了,然后走了一段较宽的公路,后来看到了景区的指示牌,沿着路标走了一段通向景区的专用公路,晚上九时许到达了嶂石岩景区门口。
    没有其他车辆通行,这里的夜晚出奇的静,紧闭着的大门旁是景区的售票亭,因阴天看不到一丝星光,亭中的日光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里格外刺眼。
    因为这次出行的特殊性,我们没来得及做详细的前期准备工作,只得购票进入景区(如果事先联系好住宿的农家或酒店,老板就会到门口迎接,也就有可能省去这项费用)。
    进入景区后又前行了两三公里到了一个停车场,附近有不少可以住宿的地方,经过筛选和查看,最后入住了漱槐大酒店。这时已是深夜,晚餐时餐厅里就我们一桌,四头饿狼点了一桌子菜,狼吞虎咽的消灭了两瓶白酒,也忘了拍照留下晚餐的腐败场景,晕晕乎乎的回房间休息时已是午夜了。北斗游记——嶂石岩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9 06:23 嶂石岩游记(1)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位于石家庄西南的赞皇县境内,距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区约11 ... ...

支持8264好活动!

好漂亮。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9 06:26 嶂石岩景观主要为“丹崖、碧岭、奇峰、幽谷”。其景观特色大致可概括为“三栈牵九套,四屏藏八景”。三 ... ...

好风光,好游记。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9 06:31 嶂石岩自然生态良好,山麓、栈顶皆被乔、灌、藤、草所覆盖。植物计98科654种,是华北地区保护最好、品 ... ...

继续欣赏。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9 06:34 嶂石岩矿泉水源自侏罗纪岩层,水质清澈透明,口感甘冽柔滑,饮之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水中含有大量 ... ...

嶂石岩,第一次听说。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9 06:35 景区中部著名的景点回音壁高110米,弧长300余米,弧度255度,是全世界最大的天然回音壁,现已载入吉尼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