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时间:2015年2月地点:北京---南宁---凤山穿龙岩---江州地下长廊----蚂拐洞----三门海----西西里洞----凤山---南宁---北京
人员:杜子、伴水、刀锋、花卷、大灰狼
装备:个人装备、18V电钻、200米绳子及大约全程60瓶矿泉水、40包方便面、一箱鸡蛋及零食若干

下面开始记流水账

第一天:4:30左右开车从四环出发到机场,约5:30,安检没什么问题,从北京出的安检较松,对电池管理不是很严,我们在包里放了几节也没事,大灰狼穿连体服过安检可费了劲,要求脱下连体服检查,惨啊

7:20左右的灰机,坐了约四个小时到南宁,再坐大巴到长途站,一天有六趟车是从南宁到凤山的,我们坐的是2:30的,一路坐了约七个小时,大约在九点半左右到了凤山,住上了当地的据说是豪店,一房才168,还包双早,十分不错

到了酒店安排好,约十点左右,这时候亮骚开始,先打个磨的才几步路吧,吃了个米粉,就坐上车去了穿龙岩,大约用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在风大冷的发抖的时候,爬到了上面欣赏了几把自拍,感觉上面比下面还暖和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完了回宾馆进行非常重要的工作:洞图的打印和拼接,一直在楼道里面干到2点才睡

第二天:从一号口进入,住洞里面的感觉是风大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其中打白X的是没有去过的,其它的都去过了,只不过是走马观花式的大约九点左右,我们包车前往江州的一号入口,车费是100块吧,包送到洞口,其实没到洞口,我们在这个叫什么村的村口花了15块钱买了一大瓶汽油,包了一个二轮磨托将大包小包运到洞口

大约2:00左右进入1#入口,洞外风景秀丽,洞内温度稍高,开始的入口是一个穿山洞,进去后是一个天坑,很是壮观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进洞右拐,有一个小支洞,省不住以前的钻劲,大家一个劲地钻了进去,发现里面有如温室,没一会就内衣湿透,于是总结出第一条经验:没有出口的洞道温度较其它洞道要高不少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一路走过,发现全是巨大的钟乳石,脚下也是流石坝,如果按在北京的玩法,就是无从下脚,踩在上面咔咔作响,头灯照在上面,闪闪发光,用“闪瞎你的钛合金眼”绝不为过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约二小时后,到达我们要证实的第一个竖井,图示有两个相近的约100米的竖井是问号,我们在竖井对面找到一个绝佳下降处,杜子第一个下去,伴水跟之,大灰狼随之,发现下面是一个水池,最多也就60米左右,并且两个竖井到下面约30米处就是通到一起了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再往前,是一个三个洞路的交接处,一边是十分复杂的小洞纵横的、断裂孔密布的支洞,通过温度的感觉,这三个洞道有两个是没有出口的,另一个洞道相对简单些,只分了三个支道,并且都很容易到底,特别是一个通地下河的水池,一个通下面是於泥,一不小心就没过脚脖子,还要往下没,我们用手撑住岩壁才没被泥淹没,另一个有一个十分漂亮的流动的地下河水,大约有两个水车的水这么大,细润无声,有南方小桥流水的感觉,探完这些支洞,已到晚上12:00了,在最高处找了一个平趟的地方做了营地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牛X,洞中五日游啊
这一天的风景无限,虽然累,但还是十分兴奋,晚上煮的方便面,五个人煮了六包五瓶水,以后的几天基本上都是这种量,还加上五到八个鸡蛋,吃饱后就开始睡,给大家分享点这一天的风景吧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