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凤山江州地下长廊五天四夜游记

类似这样的到处都是,可以用一步一景来形容,当时的感觉就是北京的洞其实就是一特别小的支洞,再无探北京小洞的兴趣,其实这也是一种损失啊

第一次在深达几公里的洞中过夜,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当大家入睡后,除了洞中的水声音,没有任何声音,可以听到大家的心跳,灯光打在救生毯上,反射到洞顶的有如星光闪闪,没有时间的感觉,只要关了灯,就全是晚上。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九点多,大家收拾好吃了点零食就出发了 9.jpg

起来的第一个下马威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山,全是碎石头,成约60度往上爬,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洞里面也可以有山,确切地说应算做洞中的采石场,完全可以与北京牛栏洞的金隅水泥厂采石厂相比,到了顶又是下坡,下去后又上坡,连接两个山头,攻下后就是一个河流,有水流动,沿水流而下,是一个深超过百米烈缝,扔石头下去,超过3秒不到底,不过其前行右侧的碎 石山上确是风景十分秀美,这是一个支洞,平时可能没有人去,因为从下面看,没有任何值得上去的冲动,而到了上面以后,才发现此边风景独好,也可以算的上是这个地下长廊精华,沿山全是巨大的钟乳石,过三道山后图示有个出口,称之为蛇洞,但我一没找到蛇,也没找到出口,只是感觉到了丝丝凉风从石头缝往里吹 10.jpg

这个对面还有一个支洞,是沿洞壁而上的,我们感觉危险而没有上去,在这里我们发现了十分漂亮并与众不同、且形态各异的洞珠,在我们的整个行程中,这里是发现洞珠最漂亮、最完整、最复杂、最大的一个去洞,可能与去的人不多有关系   7.jpg

我们前行到达2#出口,这一路洞况简单,洞道足可以开几辆车并行,我们到达这里已经差不多五点了,大灰狼和刀锋从2#出口出去补充一下食物,感觉按现在这架势,支撑不到第二天就得断口粮了,于是我们出去顺便扔了垃圾,就打了个磨的,过了好几个村子,才找到一个小卖部,买了一麻袋东东回到洞里,来回大约用了半小时

大灰狼和刀锋买来给养的时候,大家还没有做好晚餐,于是又顺了一瓶酒,这是在洞中唯一FB的一次,吃完也就歇了不到十分钟,又继续前往,这一段是最危险的一段,可能是潮湿吧,一边是深不可测的断岩,脚下是湿滑的小泥印,背着超过平时负重的给养,十分小心地走过了这一段后,大家都感觉十分累,我们还是在12:00以前到了第二个天坑,这里面的风十分大,是一个四个支洞的交结处,我们一个一个地探试,其中一个下去约六十米是一个较大的地下河,而在一个洞壁的中间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相对干燥,于是选为营地

这个地方做营地,是一个背风处,相对较温暖,我们在这里渡过了美好的第二晚,第二天天亮的时候,由于与天坑较近,所以发现洞口透进来丝丝亮光,十分有意思,梦境也不过如此 5.jpg

真棒啊,继续等待。。。
欣赏支持
第二晚比第一晚有经验了,不再像第一晚那样兴奋或无助,再加上伴水的暖宝宝,没有再被冷而冻醒,并且起来做了餐十分丰富的早餐,吃饱喝足之余,我们轻装前往第三个出口,带了两个空的袋子,准备再采购点东西,我们从天坑的一侧出发,这样可以有个小来回,不用走回头路,先显骚一下天坑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