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雪山登顶之路,艳遇云海 日出 雪山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雪山登顶之路,艳遇云海  日出 雪山

简介:四姑娘山位于青藏高原东沿横断山系邛崃山脉中段,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境内。东南距成都220 km,是中国境内距离大城市最近的一座雪山。四姑娘山由四座相连的雪峰组成,从北到南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大姑娘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 米、5355 米、5276 米、5025 米。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其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 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圣山”、“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1982年,四姑娘山被列为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四姑娘山景区素有“一日游四季,一年四季游”的美誉,一年四季,各有特点。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雪山登顶之路,艳遇云海  日出 雪山

在此感谢冬季以来极好的天气,感谢我们辛苦付出的协作极队员精诚配合,全体队员登顶!祝贺大家! 扎西德勒!

冬季:
四姑娘山冬天平均气温为零下4度至8度,昼夜温差最大。此时天气干冷,睛天相对较多,注意防晒;切记带足保暖用品和保湿用品,建议多食水果多喝水。进山提前半月喝红景天预防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