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藏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美丽色彩-黄南

参赛者:林灵

参赛线路标题:青藏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美丽色彩-黄南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藏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美丽色彩-黄南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藏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美丽色彩-黄南
路线预算清单:

2000/人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由全国各地到达西宁
到达时间下午

D1
西宁
到达西宁,这个城市第一感觉就是朴素。夜里打劫西宁的夜市

D2
西宁/同仁
这一段将前往同仁地区,中途经过中国唯一的撒拉族地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情,到达同仁的时候已是傍晚,隆务寺正向你敞开它的微笑。

D3
同仁
同仁县是热贡艺术的精华所在地,这里有非常精美的藏族油彩绘画,是一个宗教色彩极浓的画乡。
今天我们会用徒步的方式周边这周边的小村,傍晚入住当地的家中,体会纯正的异域风情。

D4
同仁/泽库/同仁
拜访传说中的“日和石经墙”。在和日寺后面的山上,有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石经
这也是海拔最高的一天,要经过4000米左右的哑口,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高山草甸

D5

同仁/尖扎县/西宁
今天一大早从高原下撤,直奔卡布拉水库。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棒的丹霞地貌,发育的很好,一片火一样的红色,峡谷中还藏有一个神秘的尼姑庵。夜里,再赴那个豪放的夜市。

D6
西宁
活动结束。个自回家

线路地图示意: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藏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美丽色彩-黄南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入住吾屯藏族村:

整个旅行最棒的时刻,也是留下回忆最多的时刻,也许是在当地人的老乡家。可以让我们了解唐卡艺术的制作全过程。与他们交流。听他们讲述那些发生在这里的古老传说……
同仁——唐卡之乡:

同仁是个神奇的地方,而她周遍的遍部的自然村寺院更是神奇中的神奇。这里绝对是安多藏区色彩最漂亮的藏传佛教寺院了,因为位置相对偏远,较少被世人打扰,

走在路上,随处能看到这个地区的“热贡艺术”,他们集绘画,图案,木刻,雕塑,堆绣等多种艺术之大成。一定要去当地人的家中参观,因为他们大多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绘制唐卡的,那些已经完工和尚未完工的唐卡作品,能能让我们眼花缭乱,大饱眼福。

坎布拉丹霞公园:

坎布拉是以自然和人文景观结合的完美地带。这里最具魅力的是丹霞地貌,18座带红色的丹霞山峰犹如一片巨大的古堡群,山下是一大片水库,由上往下看非常的富有冲击里。在这片土地有条神奇南宗沟,里面藏有居住区和寺庙分布在其中,包括一座深藏在山中尼姑寺。这是猎奇的地方。最好的风景就是女尼们真实的生活情景。

泽库——和日石经墙:

即使最挑剔的旅行者看到被誉为世界“石书奇观”的和日石经墙也不会失望。因为这么别致的礼佛形式只有在泽库这么淳朴的土地上才会发生。沿着山坡向上走,大小不等的四堵石经墙渐渐呈现在眼前,这些几米厚,大小不等的石片上密密麻麻的刻着经文。站在墙前,你一定会被它的壮丽和那些雕刻它们的人所打动。

个人户外经验:
户外游入门级-有过浙江安徽等地的徒步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