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我和小魔女的云南蜜月之旅。

不知不觉云南归来,已经一个多月,一直没时间整理照片。也快过年了,就不把作业落到明年,给准备去云南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顺便马叉一下、晒下恩爱,不要见怪。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境,平均海拔2000米,受高原季风气候影响,全省大部份地区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是我们最常用来形容云南气候的词语。有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怒江、澜沧江“三江并流”,有常年白雪皑皑的高原雪山。有各种美丽的景色,还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同时是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之一。

其实普及这么多,只想说一下。出发前要做下功课。而这么多人都选择云南旅游的原因,除了数之不尽的景色,传说还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呵呵,所以请在满满的行程计划表里,空出一天半天晒晒太阳,睡个懒觉。

• M.zz
  • 老瑛

事前准备:

计划一个自己的行程计划。便于购买机票,火车票。

D1  深圳—昆明—丽江

12月30日
深圳—昆明—丽江

第一站:昆明

离开了大城市的繁华,也离开了大城市的雾霾。万里高空上俯瞰,地面上的山清水秀

我和小魔女的云南蜜月之旅。

昆明开往大理、丽江的火车,大多都在晚上开车。所以这样来这里旅游的游客白天可以用更多的时间用于游玩。

金鸡,碧马牌坊(距昆明火车站约3公里)

步行街街头

金马牌坊

碧鸡牌坊

12月31日
束河古城、大研古城

第二站:丽江

云南的公交车很实惠,所有公交上车只需要一块钱。(很久没坐过这么便宜的公交车了吧)

出火车站坐18路公交车,到忠义市场下车,便是丽江古城(又叫大研古城)。古城里面是禁止机动车进入,所以步行是唯一方法,呵呵。提示:古城路面都是石头铺成,凹凸不平,心痛小拉箱的人建议背包来古城旅游。

我和小魔女的云南蜜月之旅。

感受古城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古城里面找一家客栈住下。除了方便出入,要是遇到各样问题,客栈老板会很热情为你提供帮助。

束河古城

住下客栈,我们轻装坐公交来到束河古城。

束河古城地处丽江市北面,没有大研古城那般热闹,却多几分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