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在艳遇之都找一回爱

听朋友说,丽江不错,一切美得让人难以割舍,来了就不想走,我也是突然想起要远行,就带着这些对丽江的憧憬出发了,路上,心里既没底,又充满着期待与遐想……

我在网上预订了一家客栈,看着房间很独特……叫丽缘居客栈,来了之后,才感叹,真的很不错,这里的一切,让人有种家的感觉,非常温馨,是个发呆的好地方……在这里我想了很多、很久,大概只能用惊艳意象来表达了,我的这次旅程自然也就被我称之为惊艳意象之旅

如果要说感谢的话,首先要感谢上苍没有让丽江混入高速城市化发展的车水马龙洪流里,它把丽江停留在光阴的上游;但都是丽江的老玩家,会玩、会照、会写,会把人带进丽江心灵的最柔软部位,难以自拔……让我更深入地惊艳了丽江意象,痛快淋漓。

我不喜欢一个人到处跑,我好像就是来等谁似的,等谁呢,心里很空虚也很期待……

拿出本书,《爱的救赎》,厚厚的一本,像我现在的心情,于是就痛快的拿了绿本,好聚好散,多年前说好的。随手翻着,其实看了几次了,无端地怕旅途中的无聊与寂寞,有了文字的安慰,内心平坦的多了。摊着书,看着浮云,想着他,有点懵懂的茫然……

渴望就快实现。在充满温馨的季节。

住丽缘居客栈的那些晚上,我坐在客栈的一座摇椅上,我在朦胧的睡意中,仿佛听到有人在我耳边叫我,等我醒来,原来是住在楼下的一位帅小伙,他在跟我打招呼,很亲切……在太阳的照射下,仿佛干燥的空气中加上云龙雪山浓重的寒雪之汽,结成薄薄一层的雾,浮着。浸染到周身。 我突然对他有种神秘的感觉……

就这样我们聊开了,他是北京的,他叫阿涛,做IT的,是个工程师,这么帅这么年轻的工程师……呵呵,心里就有了中“邪念”……

朋友—好朋友--特殊的朋友--恋人……也只是一念之差,是缘分的体现….

露天的茶廊,手拂过精致的茶杯,有雾气凝结成细小的水粒,湿湿的沾染了指掌,木纹的深刻抚摸,看着彼此,突然心里觉得有种厚重的安全感。

光着脚坐在木登上,地毯的触感缓解着脚掌的疲累,饮一杯茶,细小的苦丁,嫩绿的上浮下沉,水雾的空气轻轻扑面,清凉剔透。感谢丽缘居客栈免费提供的普洱茶,回甘的口感像是迷恋的我,开始想念曾经的盼恋与相携。也感谢丽缘居客栈给我爱的机会……

丽缘居客栈的小姑娘,很可爱,总是在撮合我跟阿涛……穿着艳丽的纳西族服装,在院子里聊天,笑声像铜铃一般晃动着我的鼓膜,回想起曾经也一样纯真的我,历经了磨砺依然老态横生,世故圆滑。我禁不住下楼走到他们身边,小姑娘邀请我们一起玩,我居然就挽起衣袖大战一场的样子,围了一圈,我抽搐的脸舒展成笑颜,感谢这些带给我快乐的“小燕子们”。
回房打开水龙头,热水就喷涌出来,圆盘的花洒,温和的洗去我的疲惫和狼狈,或许,丽江屏蔽了那些复杂的心事和矛盾,只剩下最单纯的快乐和闲适。换了衣服,走出去,要去和这些快乐的小家伙聊天。
客栈的主人成了我的旅游顾问,将丽江周边的可玩之处一一介绍。我们选了一条最能让我心情豁然的路线。小姑娘就帮我打了电话报了团,告诉我第二天早上要几点起,并为我们准备了早餐:稀饭,白粥,榨菜腐乳……
丽江玉龙雪山,早有听闻,美轮美奂的传说,与现实似乎并无差异。一路野花远山近树遥水,偶尔走在白云环绕的山间,盘旋着行驶。盘山路的尽头,总是在山的那边……
就这样我和阿涛走到了一块,一起玩,一起走过余生,一起……

• 绝情坑坑主
真不错,我也愿意去
想去丽江很久了!
楼主好文采,也好感性。
牛人 ,学习了
丽江这些地方都已经世风日下了,哎人心不古了~~
恩,8错
曲美好的地方,才会文思如泉涌啊
偶也想去呀,坐在阳光下老屋的屋檐下,倾听小河的流水声,享受一抹阳光下的静谧,一杯茶、一棵烟、一本书以及随手可触的相机,这应该是我理想中的丽江的发呆生活。
现在的丽江古城 商业化太严重  早已没有了文化的厚重底蕴~   又少了一个人间天堂!!~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也想要一场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