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军回顾】秦岭太白山南北穿越【20090528-0601】

@@@@@@@@@@@@@@@@@@@@@@@@@
穿越太白(一)老县城-老庙子

锻炼登山队远征军八名队员经过近期的负重拉练,2009 05 27 12:03 乘坐1024次列车前往西安,经过近24小时的颠簸于2009 05 28 12:00左右抵达西安,因担心去厚昣子时间太晚,没有吃午饭就出发了,乘坐大可提前联系的包车直接前往厚昣子乡,天黑前抵达老县城,步行前往都督门安营扎寨。

前往宿营地前,从周至县进入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沿着黑河水库蜿蜒曲折的盘山路驱车行进,前一天刚下过大雨,空气很清新,我们的心情非常好,说说笑笑间,看到山头上有个塔,大家要求司机停车,也正好让我们缓解下连续乘车的疲劳和活动活动筋骨,看此塔的介绍是:仙游寺法王塔,大家开心留念。

上的车来,沿着美丽的黑河水库西岸曲折的公路缓缓的行进着,不时看到昨夜大雨后,从山上滚落在马路上的石块,我的心情就有些紧张,担心随时有滚落的石头,总是看着右侧山坡,因是很窄的单行公路,陡峭的山体没做任何保护,极易发生山体滑坡,也很容易发生危险。大家被美丽的黑河水库和植被茂密、陡峭苍翠的山峰吸引着,不时发出啧啧称奇之声,相机也不停的咔嚓着,而我就不会这么高兴因担心滚落的石头,总是看着前方和能看到的头顶,在即将进入厚昣子乡前,有段山体滑坡,但是已经被处理了,我们顺利通过。在到达厚昣子乡时,手机才有了信号,马上给向导打电话,他结果就在我们车外,打过招呼,我们也下车正好休息一下,去商店买了些东西。经过与向导确认,我们的出发地都督门离厚昣子还有20公里路,重新上车赶紧往都督门赶,这一路可就不是柏油公路了,而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加上昨夜的一场大雨,泥泞不堪,车如蜗牛般的行进着,还好司机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在这样的路上他开的很稳当,上到一个山口后,就是一路急转弯的下坡,车开的很慢,最后到达老县城时,看着景色如此漂亮,我们要求自己走到都督门,就让司机把车停在了都督门,让他回去了,此时已经是17:30了,从西安跑到这里竟然用了五个半小时呀。

大家被老县城漂亮的景色吸引着,放下重重的背囊,在篱笆旁和新修的老县城门楼前愉快的合影留念,这里静静的田园风光十分漂亮,有成群的牛,成片的篱笆,不时还有山鸡飞过,植被茂密的群山郁郁葱葱,美景如画。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畅快起来,大家高兴的说笑着,打闹着,与牛儿合影,与青山拍照,不知不觉间抵达四里外的都督门宿营地。

我们来时北京的一支登山队已经抵达此地,他们住进了仅有的三个房间,我们只好在湿漉漉的地上安营扎寨了,大家一阵忙碌,帐篷扎起来了,一切准备妥当,叶航大哥冲起了茶水,大家愉快的聊着天,欣赏着四周的美景,倾听着潺潺流水,鸟语蝉鸣。因就两张餐桌,只好等北京的驴们饭后,我们才开吃,吃着本地的各式野菜和雾海茫茫大哥朋友送的西安酱牛肉,吃着喷香的米饭,很恣很舒服。

饭后大家一起去散步,在清澈的河水里泡了个脚,差点没冻掉,雪水就是凉呀!溜达回来后,进的帐篷入睡,夜里被很大的响声吵醒,一听竟然是宿营地的老大爷在喊叫,后来得知他是在吓野猪,他担心野猪把他们种的菜给糟蹋了,一直不停的喊叫着,但是把我们也全部吵醒了,最后叶航大哥实在受不了了,担心睡不好影响第二天的爬山,让他别喊了,最后老大爷停止了喊叫回房睡觉去了,我们也安然入睡。

2009 05 29 清晨,北京队的驴友早早就起来了,把我们从睡梦中吵醒,他们饭后六点半就出发了,我们才开始洗漱,然后吃早饭,收拾行囊,七点十分我们八人也出发了。经过一段土路后拐到了去太白庙的山路上,因刚下过雨路很滑,经向导介绍,此段路要行进8个小时,连续的拔高,挺难的。我们踩在湿滑的泥泞的路上,裤管很快被湿漉漉的草打湿,在一休息处把御寒的衣服脱下,穿着速干衣前行,这里的植被非常茂密,原本就阴沉沉雾蒙蒙的天,又加上茂密的原始丛林,光线很暗,但是满眼的绿色令人心情舒畅,中等的速度行进着,咔嚓着电量越来越少的相机。

在08:50抵达太白庙,此处因文革时期,破四旧被破坏殆尽,已经前川百孔,此处还有袅袅青烟若有若无的随风飘出,原来有一支队伍昨夜在此扎营,刚刚离开,大家合影留念,在太白庙旁的草丛中发现一只死去只剩骨架的羚牛尸骨,经询问向导得知,此羚牛是死于疾病。雾海茫茫拿出GPS定位得知此处海拔高1930米,精确位置也已精确定位,因国家不允许个人测绘,详细数据我将不公布。

09:50抵达今天抵达宿营地前最后一个补水点,大家纷纷拿出各种盛水用具,盛了了盆满钵满,这里的水很凉,扎的手痛,随后继续拔高,10:30到达大坪,此时追上了一支队伍的落后队员,询问得知,他们是河南队的落后队员,因体力不好已经远远落后主力了。我们在大坪休息,等齐了所有的队员后,向导说在这里吃午饭,我们感觉时间太早,就一致要求直接到宿营地吃午饭,向导答应了,悄悄的跟我说,没想到你们速度这么快,他带的其它队伍一般都在这里吃午饭的,看来我们的拉链还是真有效果呀。雾海茫茫测量得知,此处海拔:2440米。

一路上行,在一个平台处追上了先我们出发四十分钟的北京队,等候所有队友到齐后,一路上行往老庙子赶去,此路段一路的拔高,其中经过冰河遗迹产生的乱石堆,大家休息补充水份,在离老庙子还有两公里的平台是,向导跟我说,今天有几支队伍都在老庙子扎营,咱们速度快,赶紧去占个平一点的位置扎营吧,我感觉合理,就跟后面的队友说这里就一条路,我先走去占地方,你们慢慢走就行,就加快速度一路疾走,途中超过了河南队和北京队的所有队员,不到一点就赶到了老庙子,在老庙子旁的最平的地方占了块地方,挂上队旗,安营扎寨。不时队友们全部赶了上来,相续选择地方扎营。此处海拔:3028米。

大家吃午饭,然后闲聊适应高原气候,叶航、大可他们冲起了茶叶,悠闲的品尝着,这时辣蛤蜊和小云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出现,辣蛤蜊吃了一片感冒药后很快就好了,小云吃了感冒药后休息后也有好转,我因在大坪时喝了冰凉的雪水又一路急速赶路,肚子很痛,喝了两瓶腹痛水后,很快就不痛了。叶航去抱来了很多枯死的树枝,准备晚上篝火用,这时越来越多的队伍都赶来了,一顶顶的帐篷扎了起来,有北京队,西安队,安徽队,石家庄队,河南的一支队伍。傍晚时已经有60余顶帐篷扎了起来。

与几个高山向导聊天得知,现在安徽队从拔仙台下撤的一个队员出现高原反应,正艰难的往这边走,背包等重物已经被向导和协作分担,驾着往营地赶。他们的队员焦急的在营地等待着,大家的心也都悬着。时间过的很快,天慢慢黑了下来,篝火升了起来,高原上的第一顿晚餐在烟熏火燎中开始了,饭后大家有的闲聊,有的围着篝火烤火,这时又传来河南的另一支队伍,有两个队员出现比较严重的高反,几乎不能行进,此处的几个向导相续赶去增援,我们的向导也不例外。

这里黑天很晚,都21点了天还蓝蓝的,只是营地已经很黑了。我们相续进入帐篷入睡,为第二天艰苦的行程养精蓄锐。不知何时,被一阵吵杂声吵醒,聆听得知河南队的两个高反队员已经被抬到了我们的营地,正往雪线以下的大坪营地进发,2800米的大坪是高反人员下撤的好的疗养之地。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吵杂声消失后,继续呼呼大睡。

老县城至老庙子的流水账记录到此结束,我将把每天的穿越记录详细的写下来,每天单独开贴发布并附图。这样将更加精确,便于共同分享。

本次记录为2009年5月28日至29日的,线路为:老县城-都督门-太白庙-大坪-老庙子

杂续:锻炼     2009 06 08

@@@@@@@@@@@@@@@@@@@@@@@@@@@@

穿越太白(二)登顶3767.2米拔仙台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2009年5月30日,清晨很早就被帐篷外吵杂的驴们从睡梦中吵醒,因昨晚河南队的高反队员下撤很晚把我吵醒,一夜睡的不是很好,这么早又被惊醒,但是困意正浓,一会儿就又睡着了。七点多了,我终于醒了过来,懒洋洋的爬出帐篷,收拾一番,洗漱,吃早饭,这时原本热闹吵杂的驴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原本错落有致搭建的各式帐篷已经没有了,各个队伍已经早早出发了。
    八点半我们出发了,踩着松软的高山草甸,不时进入高山落叶松林,松树很多是干枯的,没有一点生命的气息,有的正顽强的生长着,有的已经开出了红红的花,十分好看。随着海拔的不短升高,树木也越来越少,越来越低矮,9:56分我们到达将军祠,也有叫将军庙的,这里是个非常破旧的木制建筑,已经摇摇欲坠,破败不堪的庙里散落着各式神像,据说也是被文革时期给破坏的,真是可惜呀!我们在此休息,吃叶航大哥的马牛肉干,补充水分,欣赏瓦蓝瓦蓝的天空漂浮的多多白云,欣赏远处山顶上皑皑白雪,十分惬意!测量得知此处海拔:3318米,我们离天空更近了,白云似乎触手可及。
    在将军庙合影留念后,继续赶路,穿过最后的一片原始高山林地,我们进入一片石海,小心翼翼的通过,映入眼帘的是点点雪迹的四十里跑马梁,跑马梁的海拔均在3300米以上,空气稀薄,乱石居多,有种望山跑死马的感觉。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10:56分我们到达莲花石,在此休息拍照,因为是逆光,摄影技术为零的我,拍的都发黑。此处海拔高度为:3381米。在此处抓了把雪,放入嘴中,凉凉的感觉真好。
    继续沿着跑马梁行进,越过大片大片的石海,在12:19分抵达雷公庙,此处风很大,上海队占据着雷公庙的破败的小小庭院,正在用午餐。我们也选择在此处用餐,只是我们在背风的墙外简单的用餐,啃着风干肠,就着咸菜,吃着硬硬的杠子头火烧,喝点热水,这就是我们的午餐,期间雾海茫茫大哥拿出仅有的两个西红柿,分给大家享用,在高原山能吃到可口的水果那是十分难得呀!我们的向导因昨晚帮助河南队抬高反队员,一夜未眠,总是走走停停,一旦停下就坐着闭目养神的,感觉挺难为他的,他也一直落在最后。雷公庙坐落在跑马梁的中段,背依高出十余米的石海,有一石头垒的院墙环绕,建筑材料依然是木材,但是因同样的原因,也已经破败不堪,摇摇欲坠了。此处海拔高度:3527米,其实他的位置比我们经过的大部分跑马梁的高度要矮。我们即将出发时石家庄队的几个队员迎面赶来,他们是从拔仙台下撤,正往宿营地老庙子赶,记得他们好像是6个人,他们也选择在这里吃午饭,天下驴友是一家,互相问候,寒暄,我们出发了。
    连续的长途跋涉,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在2:50抵达佛爷海旁的山梁上,经向导介绍,太白山也就这里能有手机信号,赶紧给家人报平安,随后给浅水泉打电话,让他替我给担心这次活动的家人和一直关心着这次活动的各个队友们,发个帖子报个平安。也就打了这么两个电话后,只有两格的信号,立刻就再也找不到了,手机再也没法打通了。大可上来后,拿着手机到处转悠想给他的老母亲报平安,可是一直没信号,最后把我叫了起来,坐到我刚才坐的地方,可是怎么也没有信号了,还好小云的诺基亚手机还有两格信号,最后通过他的手机才给家人报的平安,而诺基亚手机确实挺好滴,总能第一时间捕捉到信号,其它滴各大名牌手机全部处于无信号状态,俺不是给他打广告,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哈哈!
    越过了四十里跑马梁,我们在16:05分到达拔仙台下的大爷海,此处有一家小小的简易旅馆,我们包了一个八人房间,把重重的背包卸下,我把向导的费用付了后,让他回家了,接下来的几天将是我们自己带队行进了。带着相机和双杖,在16:30出发,往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冲锋。大爷海是一个雪水融化后在一坑洼的山体凹陷处形成的高山湖泊,里面的水冰冷刺骨,就算是在白天气温13度的情况下,有的地方还有冰层覆盖,此处海拔3587米,我们将登顶的地方是3767.2米,也就是说我们将垂直上升近180米的海拔,才能登顶。大家轻装上阵,绕过大爷海,沿着陡峭的石头路,踩着积雪,慢慢的往拔仙台挺进。也就走了百余步,就气喘吁吁,喘声如牛了。赶紧停下休息,调整呼吸节奏,随即也拍几张照片,随后又出发,因高原缺氧,呼吸要想顺畅就的走走停停的,我在16:50到达拔仙台,在拔仙台上遇到了先我们2个小时出发的北京队,他们正在兴奋的拍着旗袍秀,还真能整,哈哈!山顶的风很大,也很冷,拔仙台庙的屋檐上点缀着片片冰挂,在阳光的映衬下,十分扎眼。我先在3767.2米的金属坐标那里拍了个照片,算做纪念,随后叶航,时光,小云他们都赶到,请北京队的一个队员帮忙给拍了几张登顶的照片,十分感谢。
    拔仙台是秦岭山脉最高峰,也是中国东部最高峰亦是中国东部唯一能体会雪山的地方,每年都有很多登山爱好者慕名而来,有的是来体会雪山风景的,有的是来为更高的山峰的攀登训练考验体能的,中国最早成立的登珠峰登山队就是在这里训练的,他们一步步的向更高的海拔进发,最后成功登顶珠峰,在那个年代,极其简陋的装备下,成功登顶珠峰那是极其艰难的,现在很多登高山的登山队员首选攀登的山峰就是太白山。我们来了,我们也将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大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按着快门,让瞬间凝固,让记忆永存,看着夕阳,我们从二爷海,三爷海旁的山梁上下撤,途中拍了许多二爷海三爷海的照片,说说笑笑间,返回大爷海宿营地,天也慢慢暗了下来,这个营地共住进了三只攀拔仙台的队伍,有北京队,河南的另一支队伍,再就是我们。我感觉在房间里睡觉空气浑浊,缺乏氧气,就在潮湿冰冷的地上支上帐篷,来个高海拔的露营,地被冻的很硬,地钉很难打下,有的都让我给砸弯了。孤零零的一顶帐篷就这样在大爷海扎了起来,大家都说地太潮湿了,还是在屋里吧,可是他们不知道我搭的帐篷是有五层防水防潮的,最下面的是小旅馆的旧蛇皮袋子垫底。第一层是防水4000的地布,第二层是我的多功能雨衣,它的防潮性能比地布还好,根本透不过任何水分,第三层就是防水3000的帐篷帐底,第四层是防潮铝膜地席,第五层是防潮发泡铝膜防潮垫,我的处理是滴水不漏,万事俱备,整理露营装备后,进入晚餐时间。
    刚下拔仙台赶到大爷海时,为了预防高原反应,大家都每人吃了防高反药物,然后进入晚餐时间,叶航和时光去旅馆腐败,他们的腐败那可不是咱们在山下的大吃大喝,旅馆能提供的就是土豆丝和圆葱,还有用高压锅做的面条,但是价格却死贵。我们选择自己煮面条,做自带的饭菜。旁边的北京队也一起煮起了面条和鸡蛋,可是他们煮的鸡蛋,怎么也煮不熟,面条也总夹生,没法吃,高海拔确实沸点低呀。饭后,小云出现头晕,心跳加速和发低烧状况,让他吃了感冒药后多喝水静养,这时大可也发起低烧,辣蛤蜊也出现头晕的显现,均为高原反应的基本状况,夜里辣蛤蜊高反吃了利尿片后,一夜未眠,时光因空气稀薄,也出现头晕现象,我们的大爷海宿营就在大家具有正常的高反的情况下入眠。

本次记录为2009年5月30日的,线路为:老庙子-将军庙-莲花石-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大爷海

@@@@@@@@@@@@@@@@@@@@@@@@@@@@@@@@@@@@@@@@@@@@@@@@@@@@@@@@
穿越太白(三)大爷海-平安寺

2009年5月31日被帐篷外大声的惊呼吵醒,聆听得知是太阳已经出来了,拉开帐篷拉练,往东看去,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霞光,因山挡着视线没有看到日出,拍了三张照片后,因外面太冷,立刻钻入帐篷,开始收拾睡袋衣物等。等我穿好出来时,彩霞已经没有了,有些遗憾,进房间看到大家已经开始用餐了,大多数人因住在高原,眼睛都肿着,涨涨的感觉。得知辣蛤蜊因高反吃利尿片后,来回的唱歌没有休息好,大可的低烧一直没退,昨天还精力充沛的时光,经过一晚的住宿竟然也出现胸闷憋气,都是住房间空气不畅通惹的货呀。经过商议,决定分两队前进,一支有大可、辣蛤蜊、时光和身体有样的大妹子一起走小文公下汤峪,已经登顶了,走最近的路下山也是最好的选择,其它登太白山的队伍均在此处下山。另一支有我和叶航、雾海茫茫及经过一夜休息后身体恢复的小云一起继续南北穿越。
      早餐后我们八人在大爷海拍照留念,因晚上的气温低,大爷海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八点一起从大爷海出发,一路向东上行,因早上气温低,路上还有少量的冰冻。雾海茫茫和叶航一路在前面走,我要拍照和等候后面的队友走在了队伍的中间,看的出来辣蛤蜊因昨晚没有休息好,时光因胸闷只是勉强的喝了一碗稀饭,体力受到较大的影响,走的很慢,而大可发着低烧却走的挺快。在海拔3600余米的山脊上走着,看着两边略显荒凉的景色,对山有一种深深的敬畏。翻过山脊后一路下坡,在9:50我们到达坡底山口的文公庙,此处海拔3455米,雾海茫茫去买了两个囊,准备接下来的两天食用。大家在此休息,补充体力及水分,这里有个岔口,一个是去小文公后可以坐索道从景区出来的汤峪,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继续穿越的线路,但是这条线路很少有人走。我们在这里分为两支队伍,大可他们四人走非常明显的线路直接下汤峪,而我带领的四人继续穿越,我们在此分手,互相提醒,约好西安再见。其实大可他们的线路也不轻松,从文公庙出发后需要一路的爬高翻过近3600余米的山脊,才能到达小文公。因昨天已经把向导放走,从今天开始所有的线路均在无向导的情况下行进,因提前研究线路及各种注意事项,对线路及安全均非常有信心,约十点我们四人出发了。
    一路向北行进,这里因是北坡,雪还很多,但是也正在融化,我的背包因加上了小云的那个小包,当时是匆忙中挂上的没有固定,来回的摆动,很难受,走了约一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干脆停下把她的那个包拿下,把东西装入包里,因早上吃的很少,一口气吃了八块巧克力来补充体力,收拾妥当后,背包重新保持了平衡,继续赶路。一路在接近山顶的地方斜插,来回的上上下下,很累人,但是始终可以看到拔仙台的位置及西面山谷层峦叠嶂、山峦叠翠的美丽景色,心情非常好。从文公庙出发后,我们的速度都很快,路上停的很少,雾海茫茫和叶航在前面走的很快,而我要陪着体力严重下降的小云,就慢慢的在后面走,其实已经比前几天的速度快很多了。12:00我们赶到了放羊寺,放下沉重的背包,休息用午餐,又是简单的火腿肠,囊,咸菜,清水,草草用完午餐后,雾海茫茫眼尖,从破败的只剩墙壁的放羊寺里找出了一块损坏的大钟,上面写着:大清道光十一年太白山放羊寺的字样,因已经只剩的碎片,已经对不起来文字了。此处海拔3068米,寺院依山而建,寺前有近百余平方的平地,估计是以前的寺院的庭院,向南看是已经乌云密布笼罩山顶的拔仙台位置,向西看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及四十里跑马梁,向北看也是连绵起伏的山峦,东面就是高高的山峰,放羊寺就坐落在这个山下的山口,确实很会选地方。
      饭后,继续赶路,连续的下撤,已经有很多植物出现,但是路并不好走,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在不断的考验着每个人的意志。为了减少疲惫感,我不停的瞎掰着各个小故事和偶然的瞎吼乱叫,让单调枯燥的穿越,增加点人味的气息。我们以极快的速度赶到了明星寺,从放羊寺至明星寺10公里的山路,我们竟然用了2个小时就到达了,也就是14:30就到达了。累的够呛,赶紧放下背包休息,叶航和雾海茫茫先赶到的,我和小云随后赶到,因一路无水,大家已经口渴的很,嘴唇已经干裂,嘴里黏黏的。在明星寺休息时,我说一般寺院都会建在有水的地方,这里应该也有水的,可是看过的相关资料和昨天向导都说这里没水,只有平安寺才有水的,这时小云说刚才在悬崖那里拍照时听到流水滴答的声音,我们顿时来了情绪,拿着装水的杯子就去了,在悬崖下的一个山洞里,确实有很小的一股流水,真是久旱逢甘露呀!女人就是比男爷们心细呀!我们先喝了个涨包,然后盛满水杯,够到平安寺的就行了,因都非常累,都不想多装。此处海拔:2862米,寺庙背依悬崖面朝跑马梁下的山谷而建,周围风景极美。
       休息放松,拍了几张美丽的景色后,看着北边平安寺的那棵高高的松树,感觉距离很近,可是看看去平安寺的山,那可是一个连一个的,轻松不了。我们随后继续出发,因看着很近,叶航和雾海茫茫就快速的往前赶了,而小云毕竟是女性,体力及速度肯定要差一些的, 她是一路咬牙坚持着,记得她累的都不不想走了,跟我说:锻炼你先走吧,我直接滚下去算了,别拖累你们了。这天的线路的确很艰难,线路太长,路又难走,只好跟她胡诌乱扯着,以让她减轻疲惫感,不知停了多少次过了多少个山头后,平安寺终于出现在眼前,我们的心情也开朗起来,看到这里有成片蒲公英,我们已经多日没有进食蔬菜,又因水分流失过快,嘴唇都已经干裂,终于可以吃点新鲜的野菜了。叶航和雾海茫茫在16:56分到达平安寺,而我和小云近17:30才到达,他俩翻过一个山头就看着平安寺就在眼前了,就往前冲,结果冲上一个山头还不是,连续的冲了好几个后才终于赶到平安寺,因为连续的冲坡,叶航大哥的大腿肌肉好像拉伤了,隐隐作痛,我俩上去后,他问小云要了云南白药止痛膏贴上。平安寺海拔2757米,位置极佳,四周风景如画,既能看到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又能看到跑马梁,还能看到远处山谷中一条弯弯曲曲的河流,及星星点点的村庄。
       我们的宿营地就在这里,叶航说刚才他的手机有信号,给时光打了个电话,得知大可他们四人已经平安下山,正往西安赶呢,我拿自己的手机看了看,一个信号也没有,拿过叶航的手机想给大可打电话,结果也没有信号了,就拿着手机来回转,最后在平安寺西面的一个小坡上有了信号,赶紧给大可他们电话,又给家人报平安,接着又给浅水泉打了个电话汇报一下我们这里的情况,让家人及关注本次活动的所有的人放心。寺南边山坡下有水,我们烧水喝茶,休息后,把帐篷扎了起来。男人们去找枯树枝,而唯一的女人就去采蒲公英叶子,采摘及捡拾回来后,大家围坐开始做饭。 寺门前有个破旧的搪瓷盆子,里面装着烧过的炭灰,我把他扣了过来,就当做我们的烤火盆吧。叶航说有个盆能用热水泡泡脚就好了,结果他还真从平安寺里找出个塑料盆来,只是很脏,他去洗刷干净,打了满满一盆清水。雾海茫茫说他走在前面的时候听到猴子的叫声了,看来这边动物挺多的,确实也是,我们一路行进时,崎岖的小路旁有很大的羚牛蹄子脚印和排泄物,更有各种鸟类及山鸡等出现,因在资料上看过,这里会有豹子等出现,晚上生火那就是必须的。我打着头灯去寺里看了一圈,发现门后有一个镰刀和一把搞头,就拿了出来,算是给大家壮壮胆吧,哈哈!
      因为疲惫不堪,水分也流失严重,连续的喝了很多的水,吃着自己做的风干肠炒蒲公英,熟牛肉炒圆葱,凉拌的蒜泥海带丝,叶航做的紫菜汤,雾海茫茫煮的面条,还有几个小咸菜,喝着铁观音茶水,美美的饱餐了一顿。最下货的还是炒蒲公英,风干肠几乎没动,蒲公英叶子已经全下肚子了,这是我们连续三天没有吃到青菜后的第一餐有青菜的一顿饭了,已经是顶级大餐,够丰盛的。 饭后看着慢慢落下的夕阳,原本想会很漂亮的,结果只是淡淡的晕晕沉沉的感觉,一点都不好看,也就一张照片都没照。
      端详着寺庙前的这棵大树,感觉也有百余年的历史了,可是已经枯死,不知下次我们再来时会不会还在。天黑下来了,明亮的月牙也升起来了,四个人端坐在月光下,品茗赏月,好不自在,疲惫的身体也得到放松。篝火升起来了,寒冷的夜晚送来阵阵暖意,谈笑风生间已经进入深夜,用热水泡泡脚,那个舒服呀,我把烧过的炭灰撒到各个路口及帐篷周围,让写小动物别靠我们那么近,哈哈,随后大家进入帐篷听着鸟鸣安然入睡。

本次记录为2009年5月31日的,线路为:大爷海-文公庙-明星寺-平安寺

穿越太白(四)平安寺-蒿坪寺

一直没空写太白山穿越最后一天的回顾,今天凌晨继续写完并把照片发上来吧!
2009年6月1日清晨六点左右,我们起床,洗漱,收拾帐篷,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感觉全是下山了,就慢吞吞的准备着早餐,我拿着镰刀去割了些蒲公英,叶航和雾海茫茫去打水煮茶喝,小云去洗蒲公英,我就准备炒菜,因是最后一天在山上,就把能吃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准备大餐一顿。炉火升起来了,我做的菜还算丰盛,有蒲公英炒火腿、牛肉炒圆葱、凉拌海带丝、豆腐干、紫菜蛋花汤、煮面条,饭后喝着叶航煮的铁观音,闲聊着,说说这几天穿越的艰辛感受。叶航的肌肉拉伤我们一直非常担心,他一直贴着膏药,不知到底能否坚持下来,今天虽然是下山,但是却有35公里的山路要走呀!我和雾海茫茫要给叶航大哥背着包,可是他很坚决的回绝了,说先走走试试再说。
九点多了我们才从2757米海拔的平安寺出发,原本以为应该全是下山了,走起来后才知道原来还要拔高呀。09:54我们抵达姊妹峰,在此歇息,雾海茫茫采了块石耳,叶航和他就这么吃了一块,雾海茫茫说要是有时间采上一斤回家就好了,纯天然的呢。10:40我们到达大殿,此处海拔2840米,这时叶航的肌腱拉伤已经疼痛难忍,我要求给背着登山包,这次是在坚持不住了,才答应我和雾海茫茫分担了他大部分装备的重量,突然想起我还带了止痛喷剂,赶紧给他喷上,又重新给贴的止痛消肿贴,这种膏药可比云南白药膏管用多了,可以立马见效,这可是彩虹姐专门买的,现在已经全部用完了,明天我的去买去。歇息拍照后,叶航大哥感觉轻松多了,因为药物的作用没有了剧烈的疼痛立刻来了精神,快速往山下跑去,雾海茫茫和小云随后也快速赶去,我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就慢慢的往前赶。11:05分我们到达海拔2832米的望乡台,稍微歇息,旋即出发。近12点我们到达海拔2300余米的兴隆寺菩萨大殿,这里有一位老和尚,仔细分辨感觉他是个假和尚,开口就问我要钱呢,叶航和小云都给钱了,而我不信佛更讨厌这种要钱的方式,翻了会口袋也没找到零钱,就没给,遭到他的白眼。哈哈!别过兴隆寺,我们一路下行,经过骆驼树、中山寺、上白云寺、下白云寺,中途在路上吃了叶航大哥仅剩的马牛肉和雾海茫茫的饼干和一袋风干肠,喝了一点仅剩的水后,雾海茫茫和小云先出发,叶航因为腿痛,先喷些止痛喷剂再出发,我在最后照相也正好等着他。这里的路上已经很久没人走了,落了厚厚的一层叶子,都能没过脚面,感觉很有味道。在15点我们拖着精疲力竭的身躯终于完成了35公里的线路,到达蒿坪寺。随后我联系出租车,其实就是非法营运的奇瑞车,我们鱼贯而入,乘车直接往周至县赶,因为疲劳在车上他们仨都睡着了,经过四十余分钟的颠簸,我们到达周至县长途站,然后买上去西安的车票,乘车赶往西安与大可、辣蛤蜊、时光、大妹子汇合。途中吃着叶航在周至县车站买的樱珠,感觉那个好吃呀!也可能是多日未吃水果的缘故吧。
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西安长途站,然后乘坐出租车又经过四十多分钟,19点了我们才到达我们的住宿地,这时大可他们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先登记房间入住了。下楼吃饭时,大可他们刚回来,本想一起吃饭的,可是他们昨天晚上已经去过小吃街了,而我们四个人又想去品尝一番,他们又不去,就没在一起吃饭,我们四人乘车直奔回民街而去,然后找了家可以喝酒的饭店腐败起来,为我们的太白山穿越之行干杯庆贺。酒后逛街,找了一家正宗的牛肉拉面馆,一人又吃了一碗拉面,每人尝了一个牛肉包子,人家做的确是正宗,好吃的很。而后乘车返回宾馆,洗个热水澡,然后上床,倒头便睡。
艰苦的太白山130余公里的大S型高原穿越结束。我的太白山穿越第四篇也结束。。
20090601线路为:平安寺-姊妹峰-大殿-望乡台-兴隆寺菩萨大殿-骆驼树-中山寺-上、下白云寺-蒿坪寺
记录:锻炼登山队领队-锻炼

坚毅的眼神,向我们所有的人传递着,我们是最坚强的队员,我们一定会成功登上太白山最高峰的。

仙游寺法王塔前合影留念
如下:

老县城的牛群
3# 青岛锻炼登山队

想斗牛吗?找个有角的吧,哈哈

江南美院写生基地,升起袅袅青烟,田园般的生活

到达海拔1930米的太白庙,合影留念

发现被损坏的佛庙器物
https://bbs.qingdaomedia.com/UploadFile/2009-6/200968223153571.jpg 发现被损坏的佛庙器物青岛锻炼登山队 发表于 2009-6-25 16:04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4314900&ptid=233022][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mmon/b ...

这是古董吗?有没有带回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