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呼伦贝尔【2009.6.16-6.19】(180P,杀猫~)★已增加游记,在第二页★

发表于 2009-6-26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9# simon_pen

{:5_131:}
发表于 2009-6-26 16:44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很卡但还是流着口水看完 {:4_111:}
发表于 2009-6-26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希望LZ能多费点笔墨把行程大概写写,也好让我们学学啊
发表于 2009-6-26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真美,早知道能跟你同行多好,下次我去前再向你请教具体攻略哦.
发表于 2009-6-26 18:4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年也想去看看!{:5_131:}
发表于 2009-6-26 20:27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 俺的笔记本干就卡死了一次 晕 不过片片很棒的
发表于 2009-6-26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多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以前我是一直靠潜水长大的,呵呵{:5_152:}

行程我有点懒的写,既然大家要求,我就写点吧,也好留个念想,省得过一阵就忘了。我的文笔不好,也许会有语无伦次的地方,大家包涵~

我是航空公司职员,所以可以拿到免折票,双飞只需100块钱,机票反而是我这趟行程最省钱的地方,但是不好的地方是,我需要在机场等空位,也就是说,如果这个航班满员的话呢,我就走不上了,而且北京海拉尔航线只有一天一班,去的时候,北京都是自己人,早早的就把登机牌办好了,选了我想在飞机上拍夕阳的第一排窗口11A。我最担心的回来的时候真的没位子的话,第二天就没办法上班了。

我是16号晚上1800的航班,那天白天雷雨,上午的时候天黑的跟晚上九点似的,吓得我以为会长时间延误,本来只有3天的行程就更加紧张了,谁知道我那趟居然没有延误,lucky~!

我出发前时间很紧,提前一天才决定去海拉尔的,几乎是毫无准备,只是草草的看了下其他网友的游记,就连第一天晚上要住的酒店都没定,打算随遇而安了,但是想到网上有个朋友说到那里包个车子到处采风很方便,所以我还是事先联络了一下大家推荐的一位姓罗的师傅,报价一天500块,并且在我告诉他我只有2天半行程的时候,就帮我安排了一下路线,说半天我也不知道哪是哪,管他呢,去了再说!还帮我订了第一天要住的酒店,叫宜必思,是个世界连锁的品牌,品质是有保证的,师傅给我拿的内部价,220一晚,价格还可以接受了。

到那以后,有点毛毛雨,我在北京一身短打扮,到了海拉尔一出机场,简直冻死我了,我的娘啊,室外也就10度不夸张!罗师傅拉我去了酒店check-in完,把东西放到房间里,就拉着我简单转了一下海拉尔这座小城,跟罗师傅约了第二天早上0830酒店门口,晚上没事洗洗睡了。

酒店不包早餐,0830不到罗师傅就已经到门口开始擦车了,他知道我专为摄影而来,所以把车窗玻璃擦得透亮,想得很周到,nice~。早上的天空很是阴沉,我想这下惨了,看这云的状态,没准还要下雨呢,不会又要让我荒废一天吧……。罗师傅先拉我去吃了早战饭—当地一家有名的兰州拉面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下肚,一身汗算是出透了。一开始我还是很有戒心的,把相机呀一些值钱的东西都随身拿着,还把车牌号、师傅姓名、投诉电话都一一记了下来,生怕把我东西拉跑了,不过事实证明,这位罗师傅确实很实在,之后很多次我远离车子去取景的时候,背包放在车里是很安全的!

一路之上的风景和景点的游记就不必说了,看照片就好了,简单说一下第二天的住宿吧,条件算是不错了,比我想象的干净舒适,就是厕所真的太简易了,纯木结构,而且常年都使用,生怕我这体重蹲在上面“咵嚓”……所以决定坚决不蹲了。刚一去老板娘就泡了一壶当地野生的金银花茶招待,挺热情的,晚上吃饭就是跟那家人一起吃家常饭,炒鸡蛋是少不了,家养鸡的蛋就是香,小葱蘸酱、凉拌菠菜,都是自家种的,绝对安全绿色健康!还有当地著名的海拉尔啤酒,不过我没感觉跟燕京的有什么分别…,吃完了我就赶紧跑出去拍日落,时间没估算好,到了取景地,太阳已经落了下去,但是却拍到了我认为很像凤凰的那片晚霞,兴奋了一晚上,吼吼吼~

第三天清晨,三四点的时候,天蒙蒙亮,公鸡就开始打鸣了,真是日出而作……好不容易睡到7点左右,和另外一波游客一起吃了一顿早战饭,还真没怎么大早上就吃米饭呢……那波游客一共四人,全是女人,这种组合包车最划算了,还有个老外,一唠才知道是NZL的,我喜欢那地方,她也说这里很像那边的风景。老外说我英文“good”还有“soft”,哇哈哈,这几年算是没白练~~。早饭很丰富,有当地著名的俄罗斯列巴,还有更著名的野生蓝莓酱,好吃好吃~!吃饱喝足就要上路了,哦对还要跟老板娘结账,早饭20+我和司机两人住宿30,老板娘说头天晚饭是跟他们一起吃的,让我看着给,我哪知道啊,给了她一百块,找回来10块钱,还可以接受。完事继续北上。

(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09-6-26 21:41 显示全部帖子
太美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发表于 2009-6-27 19:02 显示全部帖子
LZ 方便把司机师傅的电话给公布下吗?不胜感激!
发表于 2009-6-27 20:07 显示全部帖子
可惜LZ没有从临江走边境线去满洲里
那一条线  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