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英西峰林露天电影之红珠石小山村露营记

2015年2月7-8日,我们在英西峰林一个叫红珠石小山村田野里举行了篝火露天电影晚会,夜晚篝火点燃的那一刻,让我们扬起青春的激情,在夜空下看电影,在篝火下烤番薯,在田野上欢唱,在最好的时光里,让我们尽情玩耍,尽享假期轻松快乐时光!!

《露天电影的怀旧记忆》

露天电影就是在室外放的电影。农村一般在晒谷场、学校操场进行,采用8.75mm放映机或16MM放映机、活动幕布。在我国七十年代开始流行,其费用由单位或个人承担,观看者不需要买票,可以随意进场观看。露天电影刚出现在农村时,听到有放影的消息,人们往往成群结队赶赴几公里,甚至十多公里以外观看。现在人们对露天电影带着乡愁般的怀念。只因缺乏,而格外感激。

流行时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流行指数:★★★★☆

应该说,露天电影是几代中国人共有的记忆。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直到八十年代末渐出历史舞台,露天电影一直是丰富生活的重要娱乐项目,尤其在广大农村。一面幕布、一个放映员、一束光,自己搬来板凳的人们,几乎构成了露天影院的全部要素。换片的“中场”,会有人影或大脑袋映在幕布上,幕布白光闪着321倒计时一样,电影又开始。2000年,文化部门“送电影下乡”,露天的电影带着怀旧色彩又出现在农村,不过据报道观影人数,已非昔日。

英西峰林位于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黄花(以前叫明迳镇)、岩背三镇,是群山 环抱的一片谷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又称“英西峰林”。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其间,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誉。是驴友人户外徒步是好去处,也是广东十大户外徒步探险圣地之一。

九龙镇红珠石村位于英西九龙镇著名千军峰林腹地,周边密集交错的峰林、乡村、河流,是旅行露营摄影的好地方。这里是英西峰林看日落的最佳地方之一。峰林倒影、乡村农家,好美的一幅山水景象!

这是我们入住和第一天到达的目的地:英德市九龙镇红珠石村,英西驴寨小许的家所在的小山村。这里是一个客家的围村泥巴屋。

这是晚上我们一起动手做的艾糍粑,纯手工绿色天然的农家客家人小吃。据《本草纲目》记载,艾草具有“调中益气,止泄除痰,压时气,去热嗽”,“治寒嗽及痰,除肺中寒,大升肺气”的功效。现代科学证明,艾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正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绿色食品,对于身体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这是我们晚上自己动手堆起来的篝火晚会,旁边就是露天电影哦。在这条穿越英西峰林的路线中,我们选择了最精华的部分行走:我们将深入山谷中,感受一片溪流,我们还将穿过古桥,去寻访那些隐秘的原始村落,感受高山梯田带来的震撼。晚上我们会在山中自搭帐篷,在夜空下看电影,在篝火下烤番薯,在田野上欢唱。

支持精彩活动!
★许愿树→ 发表于 2015-2-15 13:54 2015年2月7-8日,我们在英西峰林一个叫红珠石小山村田野里举行了篝火露天电影晚会,当夜晚篝火点燃的那一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attach]33401113[/attach]

CIMG823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感谢支持!

我是紫菲. 发表于 2015-2-15 15:18 欣赏支持好活动

我真的不会聊天 发表于 2015-2-15 15:38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