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细数多年,来这里已经6次了。不是什么情愫左右着我,亦不是什么东西吸引着我。而是这里的自然,这里能让你完全放下你的一切,放空你所有的思想。来到这里,信手抓把扰人的烦杂丢弃于这四周透着美丽的山寨,何等惬意!然而让你自然呆滞的思绪任凭它去飘散,无视它的存在,就这样放逐,就这样发呆,就这样无思无绪......

正好广东工作的甘露回家探亲,也要同去西江看望我们的朋友小芭比。19日夜我们一行6人坐上了前往凯里的火车,一路无话。只当那轰隆鸣响的车轮摩擦铁轨声是伴我们同行的聒噪之音,基本无法引出我的思想。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黑夜,呆呆地一个人坐到夜里3点才爬上卧铺迷糊了一会儿。

早6点就起来等着8点火车的到站了,心里总是把每次出行都与心做一个刻画,而这次却很淡然。哈哈!
8点20下了火车,迎面而来一股热浪。大发感慨:靠!这么热的地儿,我们凉都人民怎么受得了!下了火车其他队员就近坐等俺购买回程车票,顺便联系提前联系好的车子前来车站接我们。

一夜的劳困顿时化为乌有,呵呵。上车奔着那片美丽前进......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这植被,这村庄,这小河!

开往美丽的路!

路过的瀑布!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屹立挺拔的树与亭子!

又见西江!

进到寨子路过一家客栈正在准备给他们家入住的客人准备苗家特色“长桌饭”!这种就餐方式以前只能是苗家遇到重大节日的时候,各家将拿手的好菜聚集到一起共同饮用的。而现在这里为了吸引外来的游客以及开发旅游项目这些传统的习俗已经变的司空见惯了!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苗家客栈的走廊!

客栈更是苗家别具一格的吊脚楼!

依山而建的苗寨!

苗家风雨桥!
和小楼好像特别有缘,连续两任老板都同俺关系非同一般哦!为了省去每人60元的门票,提前打电话联系了小楼老板,俺妹子小桂子让她前来接甘露和兰兰进去。我们先行到达小楼客栈,汗流浃背地就地等着她们!呵呵,这丫头看到我来了,开心的不得了!简单整理行装,洗漱了一下,饿了一夜的我们早已经饥肠辘辘,就近找了个小摊简单吃了点超级难吃的小吃。回到小楼,甘露头天和她同学玩疯了一夜没睡,她自己上楼睡觉,呵呵!我们几个迫不及待地要去“湿身”戏水喽!沿着田垄我们朝着流穿西江的这条小河往上游走去.......

西江古街!

时尚与古朴!

一身臭汗的衣服也不脱了,直接下水连衣服都可以洗了!

躺在这水里真惬意!

打水战喽!

这小JJ!

可坏的大漠总想让人人都“湿身”!

谁怕谁呀!

有点招架不住了哟!

我躲!
在这样的水里,大家都找回了久违的童趣。霎时,我们都发现其实快乐就这么简单的呈现在我们眼前,原来快乐并没有泯灭在我们的身边,而是我们自己将快乐桎梏在自己的心里!

玩累了,回到寨子。换洗完衣服我们决定逛逛这居住了一千户苗家的山寨!一路不失各种景区随处可见的指示牌,让你走在这古老的山寨里多少有些遗憾。现代的东西就快取缔这古老的原生态了。

指示牌!

“活路头”的简介!活路:贵州方言,也寓干活的意思!

“鼓藏头”的简介!上面写的有呢,自己看哈!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路过莲花池,含苞欲放的莲花!

走到寨子上面就听到广场的演出开始了!呵呵,几个匆忙赶去看别具特色的苗族歌舞呢!

偌大的演出广场,就这么几个人演出显的着实空旷!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说实话,真看不懂他们演的什么,表达什么!

这个芦笙独奏能听懂,哈哈!但是忘了他吹奏的什么曲子了.

身着盛装的四大美女闪亮登场! 可惜了后面的那颗多余的脑袋!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呵呵,我们四美女也不错过8264的旗子秀哦,而且还着苗族盛装!

[localimg=180,135]10[/localimg]
几个美妞在演出结束就迫不及待地美人租了一套苗族服装装起了美丽的苗家美女! 5元一套,穿着随便照!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哈 !

呵呵,很典雅吧!

来一张8264与美女和野兽!

姐妹情深!

四朵金花!

瞧这得瑟的!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真不知道这是拽个什么?

红花也需绿叶配不是!
大家玩够了,疯累了! 换下衣服回到小楼,我们勤劳的小柜子已经在厨房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了! 这丫头一直说给我说的做的菜多好吃,呵呵,今天可以好好尝尝了。 大家坐在她下楼的客厅里有一句没一搭的聊天等着这丫头的饭菜呢,本想进去帮帮她的,结果刚一进到厨房,人家一声: 滚出去!吓的俺抽身急跑出来! 哈哈,不干活等吃饭谁不愿意,哈哈! 最后再大家一致认可下,我们也将两张桌子拼起来弄个“长桌宴”来感受下,哈哈!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夜色已晚,苗寨吊脚楼的马灯已经点亮!

看看我们自己的“长桌宴”!

呵呵,同时也少不了再秀8264哟!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这感觉真不错!就这傍晚习习凉风,品着美味苗家米酒,那感觉:爽!

西江夜景!

很朦胧,很深邃......

回到小楼,呵呵!大家兴致正浓,同时建议再打米酒继续喝酒游戏!这一喝,于是乎......怎么就喝不够了呢?最后大漠喝倒了、代代本就不喝酒,兜兜更是不能沾酒,甘露是一点酒不喝,唯独只剩下我喝兰兰了! 呵呵,这妮子看上去如此文静!绝对想不到她竟然能喝我飙着喝酒,哈哈!喝到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对饮了。后来喝到我们去打酒都要把人家卖酒的老板叫起来呢!最后算算,光我们两个酒喝了3斤4两。这妮子绝对的能喝! “干瞪眼”“喂饱”等等,什么都一学酒会,而且还能掌握精髓。最后我们喝到1点多了,才算结束战斗!

大家都睡了,一个人走出客栈,来到小河边。耳畔传来田娃的鸣叫,潺潺流水涓涓作响。夜的深邃彰显着静谧的祥和,美丽的苗乡又一次让我深深的醉去......
西江是个不错的地方,呵呵
第二天早起,发现同我一屋的大漠早早的就起来打开本子偷起菜来。甘露和兰兰就要与我们午后道别了!大家一起吃过午饭,收拾着各自的行李背囊她们两个赶往凯里到贵阳换乘飞机回广东,而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徒步到开觉。据说这里是个未被完全开发的小山寨,周边风景秀丽,人民朴实。呵呵,正是我们喜欢的地儿和人哟!与甘露兰兰道别后,我们也开始我们新的跋涉。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出发前的我和大漠!再倒二斤!

我们徒步的队伍!

前往开觉就要穿过西江苗寨!

绿茵小路!

很雷人的路上的图案,桂子说是苗族人也崇尚生殖器,我觉得是恶搞!

不过说实话,这样的路上走着给你的感觉真不觉得倦的慌,一路的图案,一路的美丽!呵呵!

远眺西江苗寨!

梯田也美丽!

我认为这路上各种图案有两个用处:一是为了防滑,二是为了给走在它上面的人一个视觉冲击而忘却路途的劳累!嘿嘿!

开觉苗寨!
一路走,一路望,一路美丽相随。汗水浸湿了衣服,让我更加淋漓。就喜欢这样走着的感觉!到了开觉,沿着一处峡谷纵深进去,沿途全是郁郁葱葱的植被,潺湲清澈的溪水,时不时还会看到悬挂的瀑布!真是一处美丽的世外桃源啊!

走到一次高悬的瀑布下,大家席地而坐少了那些堂皇的繁文缛节,多了一份自然的慵懒!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如此清澈凉爽的水岂能放过!哈哈!换衣下水“湿身”!

虽然长的不济,可如此美女相伴怎能错过!

可曾见过着泳装背包前进的?

再见美丽--西江亲水游记!
狼和郎都一样的读法哈!

不带这样欺负人的,把内衣都晾到俺家门口了哟!

这可是地道的野味哟,我们营地边走来一农民大哥手里提着这两条东西被我们要了过来。嘿嘿,晚上煮在我们的火锅里,一级美味哟!可惜少了点,哈哈!
最后一组风景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