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ABC+Poon Hill, 2015年1月最新路书(尼泊尔官方路线及地图)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6:42 编辑

Day5, 从JHINU到Deurali

昨天我们休息的时候,计划今天走到Dovan,最远是Himalaya. 可是法国哥们开启了奔跑模式,我们中午就到了Bamboo.
Bamboo之前一直都是绿色的,山谷两边也是,竹林,景色也很美。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是中午12点多,午饭休息了大约一个半小时,1.30之后出发。
这之后两边的山就有积雪了,越走雪越多。我们大约4点的时候到达了Deurali.
Deurali从很远就能看的到。而且这之前有个突出的岩石。算是一个景点。沿路可以看到瀑布。很多。水量也不小。有些阴坡都有积雪。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6:43 编辑

Day5, 从JHINU到Deurali

快到Deura之前,能看到山两边的冰瀑布,以及积雪。

Deura旅馆处看到的鱼尾峰

Deura旅馆。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6:43 编辑

Day5, 从JHINU到Deurali

喜马拉雅,基本上这块儿的景色一般。但是可以看到还有点绿色。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6:58 编辑

Day5, 从JHINU到Deurali
基本上我是4点到了Deura,法国哥们比我早到了20分钟。我到的时候他已经住下了,在旅馆门口等我。Deurali有三家旅馆,淡季就开了一家。我问旅馆老板,还有单人间么,老板说没有了,让我跟法国哥们住一间。其实基本上沿路的旅馆都没有单人间。因为是淡季,我们住的都是双人间,但是是一个人住。这次没办法,只能住一块儿了。扔下东西之后,去洗了个澡,花了我150尼币。不过想到明天晚上肯定就到了大本营,海拔4300的地儿肯定不能洗澡了。这儿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我洗完澡出来后陆续到了很多人。这家旅馆是爆满了。大家都聚集到旅馆的大厅里。
人员的构成是,韩国人占到一半,他们雇佣的当地导游和背夫占剩下的二分之一,其他国家游客占二分之一。我们沿路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就问当地的导游,为什么这个季节这么多韩国人,导游的回答是,1月正好赶上韩国的假日,还有很多都是学生或者老师,结伴而来。另外,因为韩国人太多,所以当地出现了很多韩语的向导。基本上韩国人的标配是:两个人结伴,配一个向导,一个背夫。基本上沿路吃的是最好的,因为背夫给他们背着辣白菜海苔方便面。。。。

客栈旅馆看鱼尾峰

晚上在Deura旅馆门口的空地上看日落金山。

插曲:
1. 山里黑的早,5.30基本上就黑了,我们吃了饭在旅馆说话,透过窗子我看到远处好像有头灯。一晃。
后来大约7点了,昨天我们在Jhuino碰到的那个德国哥们儿竟然一个人到了。他是当天最晚的一个到的。而且是一个人。其实来路真的有点危险了。他进来就说冻坏了。然后要了热水。更重要的是,屋子里没有空房子了。旅馆老板把储物间倒出来,让他住下了。
2. 这个旅馆是一家子开的,基本的构成是,父亲:老板兼厨师,大女儿:收银员,小女儿,儿子,服务员。之所以要提一下,是因为后面要还要提到。。。。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7:13 编辑

Day6, 从Deurali到大本营。
我跟法国哥们还是早上7点准时出发,我们俩虽然不是客栈最早出发的。但是确实是这天最早到达大本营的。
基本上从Deurail旅馆出来一拐弯就能看到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这儿之后就是危险地区”。也确实是。这儿之后雪好像一下子就厚了起来。基本上都是在雪上走了。而且积雪基本过膝。
早上出来的时候,我把不必要的衣服跟食品都寄存在了客栈,跟老板说回来取。老板说后天早上他们就要关门了,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关门了,就让我到下一家旅馆取。
沿路基本上碰到的都是下山的人了。天很快就亮了。即便是戴着墨镜和遮阳帽我依然能感觉有些刺眼。
从Deurali到大本营基本上是1000米的上升,但是没有陡坡。所以不累。我们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了MBC(鱼尾峰大本营),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在MBC喝了杯柠檬茶,休息了一会儿。直到太阳照了过来。
从MBC到ABC大约是40分钟的路,因为时间太充足了,基本上是玩着走,照了很多照片,这个海拔也是天气变化太快了。太阳从鱼尾峰露头之后,云雾就起来了,基本上前方就是Annpuma,回头就是鱼尾峰,周围全是雪山。走的路就不小心就陷入过膝的雪里。
我们大约10点左右就到了ABC(Annpuma Base Camp)ABC有三家旅馆,都开着,法国哥们选择了左边的,我选择了右边的。诡异的事情在后面,基本上后来来的人都住进了左边的旅馆,直到下午四点,右边的旅馆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因为到的早,我于是洗了衣服。。。因为阳光实在太好了,要了被子,在门前晒的暖暖的。
基本上两家旅馆的视野都很好。我在大玻璃房子里躺着晒太阳。抬头就发现,鱼尾峰已经看不见了。不光是鱼尾峰看不见了,路几乎都没有了。还下了不小的雪。
这个天气变化简直了。

MBC之前的路,可以下到海边。

MBC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7:14 编辑

MBC全景。

鱼尾峰

MBC下面的指示牌。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7:16 编辑

Day6, 从Deurali到大本营

MBC已经在下面了。。。

去ABC的路。

太阳出来了。

发表于 2015-2-1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7:16 编辑

Annapuma

发表于 2015-2-1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布萊克 于 2015-3-5 17:17 编辑

Day6, 从Deurali到大本营

在ABC拍摄的鱼尾峰。

发表于 2015-2-17 23:17 显示全部帖子
我是14年3月初走的,线路和你相反,先走的PHOON HILL,到是最后两天和你一样,雪量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