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看见做操的队伍走过来,大妈要去做操了。我喊了一句:“知道回去的路吗?”“知道……”老太太跟着队伍走远了。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离开了健谈的大妈,我一个人沿着河边转了一圈,感叹着洛浦公园的美丽风光,感叹着城市发展带来的飞速变化。
    洛浦公园是洛阳市政府为古都人民建造的一项大型公益工程,沿着穿越市区的洛河两岸而建造,全长16公里,主要以植物造林为主。洛河水面规划为四道橡胶坝,水面宽度为600-800米,形成一个水上乐园。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跨过公路进入了另一段公园的大门,大门的上面写着“洛浦秋风”四个大字,这里就先不做介绍了,因为第二天的早上我和云朵重点游玩了这里,到时候再说吧。
    转了一圈后我回到了做操的公园,这里的广场操不比我们濮阳的广场舞,不但没有动人的旋律,而且没有跳跃的激情,他们排着整齐的方队,一步一停的做着机械的动作,像一群动作缓慢的JS,让人看着不舒服。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在队伍中没有看到那位大妈,想必是已经自己回去了,我就穿过了小公园回到了宾馆。
        6:30分,按昨天与弟弟约好的时间,我和云朵来到楼下,看到老年旅游团也要出发了。(图片)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按照我们的出行计划,今天要去游览位于洛阳北面新安县的龙潭大峡谷景区,去之前早餐要品尝一下洛阳非常有名的牛肉汤。因为洛阳牛肉汤做工考究,配料奇特,决非一般肉汤可比,煮汤前,须将牛骨头放进清水中泡上一天一夜,且要不断更换泡骨头的水,直到泡骨头的水完全清澈见底,方可将骨头下锅煮之,如此煮出来的汤洁白如奶。煮骨头时,锅中不能放任何佐料,否则,就会破坏了汤的灵性。

我们来到昨晚吃饭的排档对面,这里的汤馆名为“知味香”,牛肉汤10-30元一碗,可以加牛血或其他食材,食客也可以免费选择烙馍或是烧饼,结果我和云朵要了烙馍,弟弟要了烧饼。见弟弟已经结了帐,我说讲好了今天的一切费用都是我的,弟弟憨厚的笑笑说:嘿嘿,到了景区你再安排吧。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汤上来了,将切好的烙馍泡入汤中,品上一小口,顿感浓香醇郁、无芡自粘、挂唇留齿、厚重无比,味道好极了。据说洛阳人有句顺口溜:“清晨一碗洛阳汤,给个神仙都不当。”说的真是太对了。

7:20分,我们上车启程了,先在市内走了近一个小时,绕过了正在施工的钻山隧道,接近了宁洛(环城)高速入口。

从宁洛高速转连霍高速,半个小时后经过了新安县城,又跑了一阵子,终于进入了山区。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从百度上搜出的结果,从洛阳市区到龙潭大峡谷只有80公里的路程,但山里的地形太复杂了,一会上山一会下山的。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