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我的14年户外 大风车户外伴我成长(2015新春贴)

在充满希望的驴路上,时间如黑驴过隙,我们迎来了2015年新春佳节。在这万家团聚、辞旧迎新的幸福时刻,我代表大风车户外全体领队及成员,以及我的家人,暗恋我的,给我起绰号的。向全国所有的户外爱好者,骑行爱好者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大风车户外的历届老驴、各界人士、各方朋友以及来年参与大风车户外的朋友们的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表示崇高的敬意!一路走来,感谢有你们相伴!
       过去的2014年,大风车户外以发展和推广户外运动文化为主基调,突出“走出去,心在路上”两大重点战略,以安全为第一目标,普及户外自然科学知识,急救知识。线路分析及历史文化知识,让更多的驴友理性的参加户外运动,成为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饕餮大餐。
无垠苍穹满眼春,万里驴路奋蹄起2014年大风车户外我们在一起,巍峨的高山,辽阔的草原,渺无的荒漠。深邃的密林,汹涌的江河,辽阔的大海。以昂扬的驴者斗志,饱满的时尚激情,理性的户外知识,暴走吧!
恭祝大家 新年快乐,幸福安康QQ图片20150222101912.jpg

2014年对于我的户外生活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走了张家口附近的很多路线,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意志,同时在大风车户外结识了很多热心的大哥大姐,同时也户外活动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户外知识-路线、装备、急救及很多应急知识,也积累了很多的户外经验,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 巍巍北太行,小五台上夺人眼球的金莲花,风起云涌的大海陀,还有祖先给留下的让整个世界惊叹的长城,都留下了我坚实的脚印,而我也毫不客气的把美好的景色统统装进了我的相机中。
小五台山坐落于河北蔚县之东,东部与涿鹿接壤,西南东北走向,东西宽12公里,南北长20公里,有东、西、南、北、中五个台峰。东台海拔2882米,西台海拔2671米,南台海拔2743米,北台海拔2837米,中台海拔2801米,其中东台为河北最高峰。小五台山群山连绵,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有50多座,它苍连翠接,峰如浪涌,森林密布,兽竞鸟翔,泉瀑飞泻,野花璀灿。小五台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于略低于3058米的山西大五台山,故称小五台山。小五台山之景是北京周边方圆五百里之内最美的自然风景,没有之一。小五台山之旅是北京周边方圆五百里之内最艰辛的行程,同样没有之一。足够考验体能、磨励意志的小五台山足够野性、壮丽,其植被丰满,林壑优美,地貌奇瑰,峰高天广,藏意于深山远峰,蕴境以身体力行。全无缆绳电线切割视线、升降机械混淆伟岸,以及破坏天然的人造景观搔首弄姿的种种。原山原野的壮美,却不是人人都能一亲芳泽,只有愿意付出艰辛的攀登,才能得见,而且每见每叹!
登北台努力攀爬中 12.jpg

行进中的队友 IMG_3022.JPG

傲然挺立的金莲花,生如夏花,我们的生活时刻都是金色的 IMG_3201.JPG

南台附近的一朵云 IMG_3401.JPG

走在小五台的山径中,在野花丛中穿行远比在商品货架间路过要愉悦得多,而灌木丛里惊飞一对雉鸡远比从街角飙出一辆跑车给我带来的惊喜要强烈。更多的时候,荒野是一种力度,这种力度让人觉察到自身的渺小,却并不会对这种渺小感到厌恶。相反,这种让人内心隐隐发慌的荒,却并不是恐惧,而是敬畏。因敬畏产生的内心深处的美学愉悦,战胜身体疲倦所带来的厌恶,将它升华成一种自我征服的快感。阿兰·德波顿提出了关于美学"壮阔"的概念,他认为:"景观的价值不再单纯依赖于正式的审美准则(比如颜色是否协调、色彩是否匀称),也非基于经济或实用的考量,而是看它是否能引发壮阔的感觉。"正是小五台给人这种壮阔的感觉,让所有热爱小五台山旅行的朋友,在经历从未体验过的艰辛后,对这种荒野之旅仍然乐而不疲。 IMG_3404.JPG

北东山脊 22.jpg

风起云涌的大海陀 IMG_2387.JPG

远山不远处 发表于 2015-2-22 11:14 在充满希望的驴路上,时间如黑驴过隙,我们迎来了2015年新春佳节。在这万家团聚、辞旧迎新的幸福时刻 ... ...

支持好活动  新春快乐!
远山不远处 发表于 2015-2-22 11:38 小五台山坐落于河北蔚县之东,东部与涿鹿接壤,西南东北走向,东西宽12公里,南北长20公里,有东、西、南、 ... ...

远山不远处 发表于 2015-2-22 11:46 傲然挺立的金莲花,生如夏花,我们的生活时刻都是金色的南台附近的一朵云 ...

远山不远处 发表于 2015-2-22 12:05 走在小五台的山径中,在野花丛中穿行远比在商品货架间路过要愉悦得多,而灌木丛里惊飞一对雉鸡远比从街角飙 ... ...

支持好活动  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