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八十一天徒步川藏全程

八十一天徒步川藏线全程,无搭车、无穿越、无小路、无帐篷。且第一次进藏!感谢@凡不凡@宋飞的一路相伴。(*^__^*)

这一路笑过、骂过、怒过、开心过、伤心过、迷茫过、感慨过、激动过、愤怒过、跋扈过、遗憾过。因为激动出发了,可我一点也不后悔!二十多年的平淡生活后,我庆幸自己有这样一次疯狂的旅行。哪怕出发前一天收到了她要结婚的消息。。。不可预知的远行,难得的疯狂!

本人前期负重43斤,后期又丢又扔的也就剩下30斤多些。因为这个,宋飞小朋友一路喊我偷懒,气的跟猫挠了一样,O(∩_∩)O哈哈~81天的行程居然让我的体重长了三斤,真的对得起我“大胃”的称号。我可是只有115斤的小瘦纸昂~~~

徒步前期准备建议:
1装备大件:
加厚冲锋衣(秋冬),耐磨工装裤,徒步鞋(建议高帮),拖鞋,55L以上背包,双层帐篷,防潮垫睡袋
建议一套冬装,一套秋装,两套夏装(其他衣物选平时的衣服,排汗耐用为主)
2装备配件:
必备:邮政卡,身份证,手机及充电器,地图,攻略,打火机。 金属饭盒套件,耐用水壶,雨衣,洗漱用品,记号笔。

选备:指南针,求生刀具,伞兵绳。针线包,护膝。 遮阳帽,魔术方巾,遮阳眼镜,手电(电池),多双袜子,内裤。
         防水袋,药品盒,洗漱包,湿巾,卫生纸。笔记本。
3高能食物:(自选)
巧克力,牛肉干,压缩饼干,糖,白酒
方便面,干粮。(蔬菜调味品之类随时补充。)
4应急药品 :(选带)
牛黄解毒片,云南白药喷剂,抗生素,泻立停,黄连素,止痛片,牙周宁 ,息斯敏。维生素,防虫水
高原安,高原红景天 ,
感冒药,抗感冒药,速效救心丸,风油精,红花油,药棉,创可贴,医用纱布,绷带,白胶布。
在体力足够的前提下选取其他物品。
旅行不是旅游。建议大家谨慎对待

行程如下:(队友记录的行程,@喵爷 “宋飞”不要揍我、、、

D01:成都市——新津县       30km

D07:雅安市——始阳镇       23km
D08:始阳镇——果木沟       30km
D09:果木沟——新沟镇       32.3km
D10:新沟镇——冷碛村       24.2km【过二郎山隧道,长4176m】
D11:冷碛村——泸定县       29km【进入藏区,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
D12:泸定县——日地村       31.2km
D13:日地村——康定县       17.8km
D14:康定休整一天

D15:康定县——折多塘       19km
D16:折多塘——贡布卡村     37km【第一座 折多山4298m】
D17:贡布卡村——新都桥     26km
D18:新都桥——卧龙寺村     50km【第二座 高尔寺山4412m】
D19:卧龙寺村——雅江县     34km
D20:雅江休整一天

D21:雅江县——香格宗村     17km
D22:香格宗村——112道班   28km【第三座 剪子弯山4659m】
D23:112道班——135道班   24km
D24:135道班——红龙乡     33.6km【第四座 卡子拉山4718m】
D25:红龙乡——理塘县        37km【第五座K3069垭口4377m】【第六座 脱洛拉卡山4330m】
D26:理塘休整一天

D27:理塘——229道班        27km
D28:229道班——禾尼乡      29km【索波大叔的牦牛土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
D29:禾尼乡——德达牧业村     22km
D30:德达牧业村——德达乡     35km【第七座 海子山4685m】
D31:德达乡——莫多乡         36.1km【4个无灯隧道】
D32:莫多乡——巴塘县         26km【2个无灯隧道】
D33:巴塘休整一天

(出四川进西藏

D34:巴塘县——日荣温泉山庄   45km
D35:日荣温泉山庄——小卖部   16km
D36:小卖部——海通兵站       22km
D37:海通兵站——芒康县       23km【第八座 宗拉山4150m】
D38:芒康县——如美镇         39km【第九座 拉乌山4376m】
D39:如美镇——觉巴村         22km
D40:觉巴村——荣许兵站       42km【一口气15km上升900m】
D41:荣许兵站——K3540       11km
D42:K3540——东达村         39km【第十座 东达山5008m】
D43:东达村——左贡县          9km
D44:左贡休整一天

D45:左贡县——列达村         20km
D46:列达村——田妥镇         24km
D47:田妥镇——斜库村         32km
D48:斜库村——邦达县         34km
D49:邦达县——同尼村         36km【第十一座 业拉山4658m】
D50:同尼村——瓦达村         38km【怒江72拐】
D51:瓦达村——八宿县         25km
D52:八宿休整一天

D53:八宿县——吉达乡         37km
D54:吉达乡——然乌镇         53km【第十二座 安久拉山4475m】
D55:然乌休整一天

D56:然乌镇——米堆村         35km
D57:米堆村——中坝村         21km【昨天进了林芝界,今天就进了雨季】
D58:中坝村——松宗镇         33km
D59:松宗镇——波密县         43km
D60:波密休整一天

D61:波密县——古乡           31km
D62:古乡——K4072          34km
D63:K4072——排龙镇        45km【过通麦天险】
D64:排龙镇——东久乡        27km
D65:东久乡——鲁朗镇        33km
D66:鲁朗休整一天

D67:鲁朗镇——113道班      30km【第十二座 色季拉山 4720m】
D68:113道班——八一镇      43km
D69:八一休整一天

D70:八一镇——更章乡        37km
D71:更章乡——百巴镇        26km
D72:百巴镇——结定村        34km
D73:结定村——工布江达      35km
D74:工布江达——金达镇      42km
D75:金达镇——加兴乡        19km
D76:加兴乡——松多乡        35km【第十三座 米拉山5013米】
D77:松多乡——日多乡        53km
D78:日多休整一天

D79:日多乡——墨竹工卡      55km
D80:墨竹工卡——达孜县      48km
D81:达孜县——拉萨           30km

• 秦岭蚂蚁999
  • 婷婷幽幽
  • yufq52
临行,去成都的车上,刚拍完这张照片便收到了她将要结婚的消息。。。我也不知道自己怀着怎样的心情出发的,很不是滋味。八十一天徒步川藏全程

第一天的行程,40多斤的负重对于一个体重才115的瘦子来说,真的很难。从没想到自己会用针线治脚泡,咬着牙控制着颤抖的双手完成了这样一个杰作。噙着眼泪痛骂着自己没用。就算这样,我也没想着放弃这次旅行。

支持欣赏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2-23 22:00 支持欣赏

谢谢,笔记本不带劲的,慢慢更新(*^__^*)
八十一天徒步川藏全程
钟爱四川的肥肠面,太能吃辣了,每次都加好多辣椒,妥妥的两大碗。美!!!!

在通往邛崃的路上捡到两只小狗,可是我也带不走,送给路边一个小卖部的老板了,人挺好,希望能好好对待它们
坐沙发等更新,强烈支持纯徒者
佳木斯帮迪 发表于 2015-2-24 10:37 坐沙发等更新,强烈支持纯徒者

嘿嘿。拖延症患者,慢慢更新(*^__^*)
出发第三天,碰到七位骑行的驴友在路边休息,我上去跟他们打招呼之后,他们告诉我后面有俩位徒步去拉萨的,当时激动疯了。虽然我一个人就出发了,可这终点还遥遥无期,能有人一起走,对于我这种没有经验的菜鸟来说可是相当大的恩赐。
我又是摆石头阵又是写字条留言的(后来他们告诉我没有看到。。)走一会坐一会磨磨唧唧的等着他们,终于在将要到达邛崃现成的时候碰到了。因为有点激动,张牙舞爪的就上去打招呼了,把他们吓得不轻O(∩_∩)O哈哈~。他们俩可都是牛人,一个去过三次拉萨一个去过两次拉萨,我这种菜鸟第一次入藏就选择纯徒,他们很怀疑我能不能走到呢。嘿嘿,不管怎么说,总算混进队伍了。
事实证明我还是个大菜鸟,一路没少麻烦两位队友,多亏@凡不凡@宋飞的鼓励与帮助了。扎西德勒(*^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