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独库公路上的乔尔玛雪山

云雾缭绕的贾登峪

云雾缭绕的禾木村

行摄期间,与新疆维族、哈萨克人族、塔吉克族、蒙族等居民热情友好相处:
巴楚街头,走访当地维族居民,询问路况及暴恐安防情况。

巴楚街头,随意与一位饭店老板及其朋友交谈,品尝他们的早茶点心。

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边上,在饭店与邻桌维族朋友亲切交流。

• ♂∮冰冰∮♂ 少数民族其实都非常淳朴及友善,很多少数民族家庭都会挂上历代**领导人的照片,改变是和大环境密切相关的。 2015-6-2 16:46
在和田一家比较高档的饭店用餐后,结账时,要求饭店老板优惠打折,最后老板愉快答应。

在和田大巴扎里,品尝羊肺。

一个年轻的母亲,带着七个孩子走在街头,是我们在和田看到的最亮丽、有趣的街头风景。

前往图木舒克途中,随意走访公路边的维族家庭,尽管无法语言交流,但仍然受到热情欢迎和款待。

在帕米尔高原,随意走访塔吉克族村庄,与村民亲切交谈。

在拜城世纪广场,与一家在草地上休闲的老少三代人友好相处。

在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与外地来喀什的维族朋友交谈后合影留念。

由特克斯前往喀拉峻途中,问路后,被系红头巾的这位大姐热情邀请到家中做客,受到哈萨克族一家及其朋友的极端热情款待。

本次新疆行摄人物介绍:从左至右,童大哥、陈工、黄杏、百合、由八、陈姐、谭姐。

童大哥、陈姐(网名Lanni)夫妇,杭州人。夫妻两原计划35天自驾行摄新疆,在杭州19楼看到我的征集帖,与我联系并见面沟通后,决定自己开车与我全程同行。夫妻俩个随和、包容,行摄路上很好的搭档。

陈姐拍照的标准动作

陈工、黄杏夫妻,陈工上海人,黄杏在上海的青岛人。夫妻两2013年初通过蚂蜂窝与我相识,后在杭州会面决定与我同行行摄内蒙东部和黑龙江,后因故未能成行;2014年初又确定同行广西,出发前因父亲生病又未能成行。一直说新疆一定要与我同行。4月底我确定人选时,又因故取消同行。直到5月中旬,又联系我,以为我会取消新疆之行,当得知我们有两辆车按计划出发时,又说既然有这么多人去,那他们还是想同行,最终确定同行前半程到乌鲁木齐。到达喀什后,说有新疆朋友要接待陪他们玩,提前离队

百合,看过我内蒙、广西前面游记的朋友,估计已经熟悉这个与我多次同行的重庆老美女,广西行摄时的赶鸭专业户,到了新疆没有鸭子赶,就成了赶羊、赶牛的专业户,还有就是抱孩子的专业户。

由八,在苏州的老家安徽的女孩。看到我的征集帖,加我QQ。网名西北带刀的男人,我以为是个男人,得知是年轻女孩,我有些犹豫婉拒。她说她心智极度成熟,不会与我有任何代沟,在了解了行程及有关事项后,决定同行前半程。第二天就确定同行前半程,并预定了乌鲁木齐的回程机票,同时按要求给我汇款预付了相关费用。做事干脆利落,是我喜欢的风格,故同意同行。

谭姐,广州人,为童大哥和陈姐夫妻车上代找的同行者,因九月要迎接孙子降生,提早回广州做准备,也只能同行前半程。

华华姐,看过我内蒙和广西游记的朋友,应该也已经熟悉我的这位已经认识30年、曾经的同事大姐。因还在工作,假期有限,只能同行乌鲁木齐以后的后半程。

其实后半程还有一个广西的海藻,一位中学英语教师。确定同行后半程时,担心家人不让去,就没有说,自己定了机票并预付了5000元费用。出发前两天,老公得知她要去新疆,与她大吵大闹,并把她的身份证和为去新疆新购买的尼康D800照相机藏匿起来,最终她没能来新疆与我们同行。非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