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在白哈巴中哈边界5号界碑

在中蒙边界老爷庙口岸

在中哈边界西北第一连

本楼开始正式上传行摄游记及照片。5月27日杭州集结,5月28日一早与童大哥的车会合后出发,当天下午按计划到达河南南阳食宿。出发的头两天,意外事件而且是重大意外事件频发。首先是出发当天,到达南阳办好酒店入住手续后,拿行李时,童大哥竟然发现装所有摄影装备的包没有带,说是早上出门前,外出吃早饭,耽搁了一点时间,慌忙中忘记拿上就放在出门过道上的摄影装备包。这种令人意外、可笑、不能令人理解和想象、又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一个准备到新疆自驾行摄两个月的摄影爱好者身上!!!
       我们到新疆是行摄,没有照相机,行摄从何谈起。童大哥懊悔和沮丧的心情不言而喻。前去吃饭的路上,童大哥的情绪低落到冰点。我则立刻开始想补救的办法。提出一是让亲友即刻以最快速度把装备送到西安,或是快递到我们下面行程的某一地点;二是童大哥自己即刻飞回杭州拿装备,再返回西安与我们汇合后继续前行。我建议仔细考虑一下,第二天再做决定。第二天,童大哥夫妻决定让陈姐妹妹把装备快递到乌鲁木齐的朋友那里。杭州快递到新疆,本身也要7到10天,因为我们到达乌鲁木齐至少是25天以后,前面南疆部分怎么办?我当即决定把我的配70-200长焦的尼康D300相机和一个18-200的紧急情况备用镜头借给童大哥用,需要长焦拍摄时,我用百合的佳能5D3带70-200的相机拍摄。总算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第二天5月29日南阳出发,行驶约170公里到达豫陕界西坪收费站时,负责财务的由八发现自己装有3000多元公款、身份证和各种银行卡的钱包不见了,仔细寻找无果确认已经丢失,经回忆应该是在宾馆结账时,落在前台了。在寻找钱包过程中,由八又报冷门,说装有5000元备用金的小袋子也不见了,说这笔钱是在昨晚洗漱、关闭门窗之后,准备睡觉前整理好放在一个小袋子里,又放入拉杆箱里面。此时此刻,大家各种复杂的神情可想而知,与由八同住一室的百合神情忐忑地坐回到车上低头不语。我把由八叫到一边,轻轻拥抱了一下她,又拍拍她的后背安慰她,与她说钱包丢失不要着急,没有人会责怪你,长途行摄路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谁都会犯疏忽的错误,不就是损失几千元钱耽误一点时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5000元的事情,有点非同小可,有可能导致我们新疆之行就此结束。所以我再次仔细询问了事发过程,然后给她分析判断。如果前述准确无误,那第一种可能就是由八你自己讹诈,这5000元没有丢说丢钱了;第二种可能就是别人拿了这5000元,而唯一有可能拿这个钱的人就是百合,但常规逻辑和以我与百合相识以来对百合为人的了解判断,这两种可能性都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我的判断是实际根本不会存在。所以剩下的可能性就只是钱还在拉杆箱里,我让由八定定神,稳定一下情绪后,再去仔细翻找拉杆箱。几分钟后,由八弱弱地低声说,5000元找到了。我内心长长舒了一口气。由八笑了一下,好像是不好意思,有点自责。此时的百合情绪终于放松了,大声吼道,你这孩子吓死我了,我知道,在刚才那一刻,百合心里承受着怎样的煎熬和无助。事后我说由八还是由于年轻没有经验,在众人面前说出这种还没有结果、没有定论、可能会给他人带来巨大心里压力的事情。
        5000元的事情有着落了,马上给宾馆打电话,宾馆立刻查监控,后回电说监控记录同住宾馆的旅客拿走了由八落在前台的钱包,又立刻查出这位旅客的姓名、电话和工作单位西坪县财政局。其本人联系不上,给单位领导打电话,其单位领导否认单位有这个人。只好报警,警察立刻到饭店调取监控和有关资料,同时我决定立刻返回南阳,东西是在南阳丢失,只有南阳警方可以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取得临时身份证明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想到新疆严打暴恐期间,身份检查是随时随地的,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无法继续行程。
      我决定让童大哥的车继续前行到西安等我们消息,我们尽快返回南阳。回到南阳到达管辖派出所,做完笔录,看了饭店监控,要求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他们派出所无权开具,只能到局一级机关,局机关中午休息,只能等到上班。等待中,得知办案民警曾经当过兵,后与也当过兵的百合相聊甚欢,竟然聊到这位民警当兵时最好的兄弟竟然在重庆百合工作过的医院开车。当时还通了电话。警察更加热心,亲自带我们到局里开具身份证明,并说案情已经明晰,人员也已经锁定,但要有程序,我们可以先走,追回的东西会邮寄给由八。谢过警察,赶紧出发赶路。
       整个事件耽搁了4个多小时,已无法按预定计划到达天水,与等在西安的童大哥在临潼汇合并在临潼食宿。童大哥说他和谭姐因祸得福,借机去了兵马俑游玩。

第三天5月30日,为赶回前一天耽误的行程,早上六点就出发,于晚上9点到达预定目的地,青海湟源。途中在连霍高速多巴收费站停留休息。拍摄了本次行摄的第一张照片。

5月31日由湟源经刚察、乌兰前往德令哈,上午9点半,到达连霍高速申中收费站。

途中又经过一个水库,停车休息,看看风景。

北疆倒是去过 南疆还没成行 为以后去做做准备
好文好图!
发心前行 发表于 2015-2-25 01:04 好文好图!

感谢欣赏和支持!
11点多到达青海湖尕海,铁路从尕海边穿过,风景没有想象的漂亮。

远处是青海湖沙岛

周边沙地上,时不时有这种野兔窜出。

离开尕海继续前行

临近刚察,心里有点小激动,上次行摄曾在这里停留拍摄。

这个弯道令我记忆犹新,拐过这个弯道,就可以远眺高原藏城——刚察。

3年前到这里时,公路边正在挖土方,不知道修建什么,现在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