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哈尔滨

历史名城 哈尔滨

本以为是下午3点才到没想到中午11点过就到站了,突然的换票让我有些诧异,还没想好下车后奔那走呢~

那就下吧,出了站随着本能的随着人群就往前走,不对,这车站和别的车站不一样!走到红军路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停下来翻了翻地图,走反了~倒回来又奔着中央大街走,为什么不坐公交?这不是为了沿途找个便宜点的旅店麻,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中央大街里,不过主打便宜呐,那肯定不能使主道上的了,机制的我凭着感觉岔路,看见一修鞋老头面相和善,于是打听了打听,果真给介绍了一实惠的旅店,标间电脑房儿,70元哟。

比起冷来,哈尔滨并不比漠河逊色,原本收起来的超级保暖裤及毛帽子又被翻了出来,买了张地图便逛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果然是比较气派,看见大都在排队自己便也去看了看,结果是在买门票,花了10元买了张票,别问为什么,我有证(`_′)ゞ

不过进去后有点大失所望,本以为是教堂的样子做礼拜什么的,结果是空的~上面挂了几盏华丽的灯~不对,应该说是个照片展,展示老哈尔滨城的历史发现,更没想到的是我在里面还待了一个小时,对着照片在地图上一个一个的标注,我也是醉了,有时间真好…

不负所望从教堂出来我俩并没有回到中央大家而是去找老房子了,70多处,分布广泛要全看完还真不容易。

好歹意思一下呀,在太阳下山之际到了松花江边上,也是防洪纪念塔。忽然很想知道松花蛋为什么叫松花蛋?

傻乎乎的在江面上站着看了个日落,然后冻得不行就沿着中央大街走回旅店。顺便吃了根马迭尔,这个令我多次在首都前门大街忍不住要买的冰棍,终于让我熬到头了,因为我坚信地方小吃就一定要到本土吃,哪怕只是一冰棍(`_′)ゞ

夜幕降临的中央大街华灯初上显得格外漂亮。

【1、火车站至中央大街3公里+,有公交车

2、从中央大街至圣索菲亚大教堂不远可步行

3、顺着中央大街走到头便是防洪纪念塔

4中央大街除了主街道周边也有许多历史建筑

5、中央大街晚上夜景更为好看,而白天更像一条商业街。】

第二天打算去冰雪大世界,而一早却去了红军街,这里有省博物馆,多个教堂及秋林公司,没错,作为一个吃货,我是冲着红肠来去的。    最后提着红肠参观完博物馆已是中午,便回旅馆放东西顺便添衣去冰雪大世界,前一天晚上四儿就查了一晚关于大世界门票的事儿,据说这地是中国3大查门票严格之一,其余的便是黄山与云岗石窟,确实这两个地方我是领教过,特别是黄山,捡票员个个都似学刑侦出身的,集各种本领与一身,要使假证门都没有~而云岗石窟,去年这货也被认了出来,所以导致最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进园了。事实证明她的决定是对的,本大世界差门票的本事完全不亚于黄山查票。

一进大世界我就傻眼了,这…完全和我想像的不 一样阿,我以为是室内的像大山洞那样…黑七麻乌然后配上各种灯光…还有各种冰做的游乐设施…结果,一眼望去,完全不知道可以玩什么,我要疯…

但是机制的我是不允许司机疯的,我总能自己过得很充实~于是在观察过后走向了俩个正在拍照的妹子,“你好~你们是两个人吗~我一个人~我们可以结伴同游吗”事实证明这是个美好的一天,三人玩疯了…

​【一、看老建筑红军街也值得逛一下

二、省博物馆凭证件免费领票

三、冰雪大世界:1、交通,中央大街有多路公交车到达,可根据自己的住所选择,至于路数13区间/29、126,百度呗,反正我是坐的13路。

2、门票300,分早晚票,早上进园较便宜,不过要等到晚上看冰灯就要在园里呆一天,准备好吃的,里面较贵,学生票160,查得极严。

3、进去后可以找别忙着拍照,计划好时间找排队玩游乐设施,够等】

第三天,准备离开前往吉林雾凇岛,忽然想起来漏掉一个重要地方。

七三一日军侵华部队遗址

它坐落与平房区,便背着大包前往,为了节约时间选择了公交地铁加公交的模式,辗转1个多小时,来到了这里,换票进入,原谅我的才疏学浅,之前并不是十分了解这个地方,在混了一个讲解听完了所有介绍之后加上展出的都是当初的原物,心情变的十分压抑和沉重,出了本部去了几个实验用的遗址,宽广的空地上就我一个人,踏着雪地,老树昏鸦,虽然当初用与实验的楼已经破烂不堪,但是我好似看到了那时情形,而缓过神来,似乎又有成千冤魂的排回。

默默的离开这里,前往火车站,心情压抑,去吉林

【七三一日军侵华部队遗址在火车站或省博物馆均有公交车到,凭证件领取门票,由于所在地偏远可以多预留一点时间,去时建议多查一些关于一个地方的资料】

开销:漠河至哈尔滨火车票270、水果10

21号: 地图4、 住宿35、 吃饭14、 冰棍5

22号:交通5、 门票160、 吃饭42、 住25、 冰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