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大约记得4、5年前就了解过有关户外徒步这项运动,抱着初生牛犊的心态第一次徒步就参与了重装行程,结果显而易见,被虐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拖了全队的时间和进度,心里感到万分的过意不去。尝试过几次之后,由于忙着工作,忙于一些琐事渐渐的忘记了户外。近来看着自己日渐丰腴的身材,深深的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乎又想起了这个既能流汗,又能欣赏美丽风景的运动。

徽杭古道的由来我就不多说了,百度一下比我说的详细,吸引我的是这个古字,感觉有着厚厚的历史沉淀。网上也看了不少帖子,都说这是户外最基础的路线,也是徒步的开始,就抱着测试的态度,看看自己的身体现在到了什么程度。
    初三下午的车,车里闲的无聊,领队给我们做了一个游戏:首先一个人报出自己的昵称,然后前面加个形容词,后面一个人要报出前面人的名字,然后再介绍自己。原谅我写游记的时候已经一个都记不起来了,因为我叫健忘的阿卜堵勒默罕默德扎西亮,狠狠的阴了一把后面记我名字的人-c-。欢笑了一阵,之后音乐的伴随下便来到了徽杭古道的一头---永来村住宿下来,条件还可以,饭菜也烧的好吃。

• 乐遇户外
  • 马疯
    酣睡一觉醒来,匆匆吃完早饭便踏上了征途,古道的前一小段可以开车上去,我们的领队毫不犹豫的丢下自己的儿子,坐上了面包车。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的小领队便傲娇的走在了第一个,带领着我们的队伍。(小领队旁白:我是要成为领队王的男人)一路风光一般,略略有点失望,开始我还很硬气的走在了队伍的前面,然后到了爬坡的阶段感觉自己透不过气来,阳光也很配合的直晒我头上(天气预报亲,你可是说下雨的啊!说好的雨呢!一身防水装让我情何以堪!!)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久,到了蓝天凹,被告知下面的路没有爬坡了,心中暗暗窃喜,多年的懒养成了习惯,能不爬坡就觉得开心,明知是来锻炼的- -!说实在的蓝天凹可能是徽杭古道风景最好的地方了,但也只是一般,走完了全程才觉得这里只是用来测试身体的地方,想看风景的我就呵呵了。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途中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这对50年代的夫妇了,年纪比我大将近一倍,体力还比我好,全程基本只让我看到他们的背影,相信很多玩户外的朋友也想找个这样的伴侣吧,活到老,走到老,用身体和时间丈量世界。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这条岔路口别走错了,上去好像是个民宿。
途中有小溪,有野果,虽然一般的风景,仔细找找也能发现惊喜。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这个我们徽杭古道的领队,声音挺稳重的,不笑的时候也一本正经的样子,玩起游戏来,哼哼 没下限的很。路上聊天十分耐心的回答了我这个好奇驴子的很多问题,如果大家下次参加天涯的队伍看到她,有什么不懂的就尽管开口烦疯她吧。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路上拍的最多的就是道,我觉得这也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各种线条,新路老路交替变换着,拍着拍着便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又做吊车尾的感觉真不好。

又见一个分岔路口,我们往这个像亭子的地方下去了,听说这样可以省2公里脚程,将偷懒进行到底了啊。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山的对面便是天下第一关,其实也就是个小小的关卡,略显夸张的称谓。
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路怎么变成了这样,这不是旅游景点才会出现的道路么,果不其然,接下来就是浩浩荡荡的旅游大队,瞬间心情跌落谷底,好不容易才等到机会拍了几张干净点的照片。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从旅游变成旅行,又转到了徒步,就是想避开人群,没想到还是逃脱不了。

路上发现这开裂石,像个傻子憨憨的笑,也在这祝大家新的一年笑口常开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

平淡的结束了徽杭古道的行程,坐上了大巴便向龙川开去,饥肠肚饿的我在车里就默默的想好了,我要吃三碗饭。网上说古道没难度,那只是技术上的,行程感觉还是满长,脚酸是避免不了的。面对如此风景失望而归,期待第二套的龙须山能给我惊喜。
    龙川,号称是胡景涛的故乡,小小的一个古镇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5A级景区,收费77元RMB!真当别人没见过世面?这吗?领队告诉我们5点以后可以免费进入,果断做了这个决定,先在周围随处逛逛,随便拍拍。二零一五正月初三天涯户外徽杭古道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