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靴

对装备的一点点看法(避免新人走弯路)

好奇楼主装的都是啥腐败物资啊;

两三天的行程居然40L的都装不下;如果说UL玩的是乐趣,能力和钱,但是普通人家也不能对自己身体太不好了吧;
一天,不宿营的话20l的包够用了
yiqiangabc 发表于 2015-2-25 20:43 首先,喜欢户外的都是比较阳光的,有没有好装备一样的徒步,第一点:徒步不是你主要生活或工作占首位的,只能 ... ...

恩,是这道理,主要还是看个人能力,要做好功课,估计好自身体能和环境条件,好的装备是锦上添花的,装备只要不是质量太差或者太山寨就行,很多坛友都非专业人士,也不会需要那么高强度多恶劣的环境需求高大上的装备,量力而行吧

别的不说,鞋子一定要选好的。
Goretex面料的透气性不是国产材料可以比的。
我自己是国产kingtex面料的鞋子有一双(kingcamp的),goretex的有3双(一双老的vasque、两双merrell),透气性goretex完胜。
包不能大会乱装东西 明明40升够的非要塞到60升。。。即便不是ul 走4天线45升也足够了
贵阳羿 发表于 2015-2-26 11:51 "在论坛上看很多人发什么二三天四十升的包够用,我承认是够用,但最暂体积的东西全部都要外挂”,这句话觉 ... ...

呵呵,平时户外徒步露营什么的我很少带没用的装备。食物(挂面或方便面,或菜包子等看情况)露营的话几大件(帐篷,睡袋,蛋曹防潮垫,)双人的套锅,步林T4油炉(天气好就带仿小虫柴火炉)手电筒,dao具,雨衣(根据天气选择带不带)(1.5升水瓶装满水)照相机,三角架(看情况带不带)光这些装备我那70升的包差不多塞的满满的,几乎没有多余的空位,这些装备就是我那睡袋有点占体积,棉的,没法。我那四十升的包最多能把一个睡袋和帐篷塞里面,估计帐杆还要挂外面,有点长。请问我上面有哪些东西不用带的,平时我一天内的爬山带我那个40升的包刚刚好,炉具,气炉,食物,水,照相机,手电。差不多也是快一个包,杂牌的四十升包,不知道升数够不够。下次要换装备我也只找算换睡袋了,换成羽绒的,少占地方。我那棉睡袋真心太占地方了,至于穷游。。是一种煅练自己的方式,我是不赞同也不反对。各人有各人爱好吧,就和户外一样,有些人一说去户外就恨不得先把要去的地方终点的农家乐联系好,到地方了直接吃饭,喝点酒再打打牌,再回来,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认为的,反正我是不喜欢这种方式,就是要走到大自然里去能自己动手做吃的就绝不吃饭店,体验生活。

关键看你将来的追求,如果将来可能要走长线,恶劣环境的话,还是买好些的装备,能少受点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