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一分钟的快感—Singing Rock 索乐克 LUCIFER冰爪使用感受!

好吧,我承认,我也沦落成标题党了。
我要说的是Singing Rock 索乐克 LUCIFER全卡式冰爪,一分钟双齿变单齿,当然需要你有一定的熟练操作。从来没接触过冰爪的,或者不了解操作的,有些困难。

先来张得瑟照,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攀冰是件多么嗨皮的事儿啊!
PS:感谢自驾版版主虎哥给俺拍滴照片!@慢了3/4拍,虎哥拍滴照片来了!嘻嘻!!

今天是大年初八,大家已经上了两天班了。没出正月,年就还没过完,若尘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
祝大家:羊年大吉大利,天天喜气洋洋,发洋财!身体健康,户外路上安全、快乐!

一、关于品牌
转入正题吧
很荣幸有机会体验Singing Rock 索乐克 LUCIFER全卡式冰爪
关于Singing Rock 索乐克 的品牌介绍,这里就不多讲了, Lamole 说的好:故事讲得好,不如东西做的好。
不了解的朋友欢迎前往Singing Rock中文官网了解品牌历史和产品。

Singing Rock 中文官网:https://www.singingrock.com.cn/

在这里值得说一下的就是索乐克的冰爪都是在捷克生产的,100%保证品质和使用者的安全。

二、体验者信息:

若尘:男;身高178cm,体重72kg,鞋码42。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红十字会省级急救员,秦皇岛市登山健走协会竞赛培训部部长。
户外经历简述:2005年开始户外,多年领队经验,较熟悉京津等地的地形线路以及秦皇岛周边的山地线路。熟悉户外运动的理论及各种技术,了解户外品牌,使用过多品牌的户外服装及装备,能够熟练使用各种技术装备。越野行走及轮滑教练员,参与过户外联盟的领队培训,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领队培训,接受过攀冰的初级培训,蓝天救援队的初级培训,曾任秦皇岛中北米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经理、俱乐部主任,秦皇岛北户外俱乐部主任及领队、北户外产品部经理、北户外培训部经理、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教官及技术顾问;现任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版主、8264全国百名领队之一,秦皇岛市登山健走协会竟训部部长,秦皇岛长城户外领队,秦皇岛兴龙户外街创始人。
秦皇岛攀岩、攀冰、走扁带运动的发起者及组织者,在秦皇岛开辟多条自然岩壁运动攀线路,2015还会继续下去。喜欢体验不同品牌的装备并将自己的心得和周围的驴友分享。和秦皇岛电视台《时尚旅游》栏目拍摄多期户外大讲堂片子,经常在100.4交通广播和97.3音乐体育广播作为嘉宾。经常在秦皇岛市范围内的公司、企业、学校组织户外知识的推广和培训。在8264户外资料网、绿野、新行者论坛、8264、秦皇岛登山健走协会网站上发表过多篇关于户外产品的评测、运动的讲解和出行回顾贴。

2010年第一次接触攀冰,跟包子和孟春学习攀冰,11年在桃源仙谷TNF组织的攀冰活动上跟孙斌和周鹏的学习攀冰,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攀冰。从2010年开始张罗北京山野社的向北、上兵他们过来攀冰,2012年廊坊的田野、蚊子,到2013年周鹏、李爽,2014年陈晖到秦皇岛攀冰,秦皇岛的攀冰运动也开始逐步有了起色,从当初我一个人攀冰,到一个冰季上百人次参与。相信,在我和我的小伙伴的努力下,在周边城市好朋友的帮助下,秦皇岛的攀冰、攀岩、高海拔攀登等运动会越来越好。在这里若尘邀请大家来秦皇岛攀冰、攀岩,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欢乐!

三、产品介绍及细节

Singing Rock 索乐克 LUCIFER 全卡冰爪

攀冰为垂直世界拓展了新的疆界。我们为您的冰雪装备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不管是传统还是技术冰爪。SINGRING ROCK冰爪适合在垂直的冰壁和混合路线上使用,也包括了冰川行走或登山滑雪。冰爪全部在捷克生产,100%保证质量和您的安全。

品牌: Singing Rock/索乐克

货号: RK203SS00T

产地: 捷克

吊牌价: 1798

运动户外项目: 登山
攀岩
攀冰

重量:

·         双前齿: 1145 g (40.39 oz)

单前齿 1080 g (38.10 oz)

尺码: 39 - 47

认证:CE EN 893

多用途冰爪,可更换前齿

·设计用于陡峭冰壁,冰瀑和混合路线

·模块化结构可更换单前齿或双前齿

·单前齿位于大拇指前,不对称结构适合各类靴子,前齿在陡坡时能提供更高的效率

·前齿和框架采用硬化铬钼钢

·尺寸无需其他工具调节

·配有BOUNCER阻雪板

刚刚收到的包裹,外面还有一个包装盒,很贴心。

盒子很有攀登的感觉

冰爪如果齿对齿装就不会这样了,或者准备一个全齿的套。

盒子的侧面是冰爪的一些资料,上面写的是39-47,实际上在36-38的鞋上也使用过这款冰爪,没有问题。

随冰爪送的小礼物,有手环、即时贴、技术手册。
还有singing rock的贴纸

这种收冰爪的方法,推荐使用,冰爪收起来更方便利索。

仔细看一下冰爪的前齿,向下的倾角相对较大,好用不好用要实际使用才知道。

将冰爪安装到鞋上,对于我来说前齿略长。

冰爪上有两个孔可以调节前齿的长度,我个人习惯用短一些,于是把它调到了靠前的那个孔。途中上边那个是调完的,下面的那只是还没调的,很容易对比出来。
singingrock冰爪跟其他品牌冰爪的对比照片

双前齿的冰爪稳定性更好,新人建议使用双前齿,保持原样就行,不要把两个前齿的距离调近,那样不好用。

穿着双前齿的冰爪爬了两趟,发现有些不习惯了,明天调成单齿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