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武汉

绝色冰雪之美 冬季喀纳斯游记

绝色冰雪之美  冬季喀纳斯游记
2015年大年初三的下午,当我真正的行走在冰面上的时候,似乎这一切就是理所当然的,没有特殊的惊奇,只是走着,玩着,闹着,看着。胡狼在前面不断的催促大家快点走,他担心天黑了我们走不回去。但是似乎每一个人都不理会他的催促,该怎么玩就怎么。该飞跃的继续飞跃着,该疯闹的继续疯闹着,该敲击冰面的继续敲打着厚厚冰,只是时不时的传来胡狼在远处的呼喊,如同旷野中孤狼偶尔发出的呼喊,没人在乎他会带来威胁。

太阳不留神的就从观鱼亭下到了山的背后,天空出现了云,或许今晚拍星星的愿望要落空了。在喀纳斯湖的出水口,这里水依旧流动着,河面的小景显得特别别致。只是没有了阳光的映衬少了些味道。对了,太阳下山了,我们却还在河边,得快点走了,不然天黑了就麻烦了,这个队伍可不是户外徒步的队伍哟。沿着森林中的栈道快步前行着,好歹在天黑之前回到村子里。夜里,云层遮住了天空,拍星空的念头彻底断了,睡觉!
正月初四,早上的目标是到喀纳斯河边看晨雾,无奈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太阳,晨雾没有期望的那么厚实,玩耍了一会后,心有不甘的离开河边。早餐后去白哈巴,这个西北第一村。一路雪开始似有似无的飘落着,没有太阳的群山少了些许生气,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情绪,车行驶在密林之中脑海中出现四个字:“林海雪原”。之前我们在这样的原始丛林中徒步穿越,那是一种奔放的情怀。今天,坐车穿行在这片被白雪掩盖的丛林,多了一份遐想......

西北第一村巴哈吧,房子越来越多,好在这个季节人没多少,似乎除了我们就没有了别的游人。午饭之前居然还能打个盹眯个瞌睡,舒服。下午原本安排是边界看看的,无奈在和边防战士沟通的时候,得知他们的雪地摩托都开翻了,我们的越野车是无法到达的,于是放弃了去界碑的想法,直奔中哈边界的大峡谷而去。苍凉,我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它了。

回到村里,自然是要去寻觅一些特别的出去,例如找家哈萨克人,去他家坐坐,喝点牛奶什么的,就如同到黎黄陂路必须去咖啡馆喝杯咖啡一样理所当然。羊圈里的小羊最能勾起女人的怜爱之心,却丝毫不影响她们吃羊肉时的胃口。对了羊肉,来白哈巴不吃羊肉还算到白哈巴吗?好在胡狼已经安排了一顿大餐,手把羊肉,现在在码文字的时候,想着那10公斤羊肉,哈喇子自己的流了出来。哈萨克人真实在,10公斤就是10公斤,满满三大盆,从不吃羊肉的王敏尝了一小口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吃个不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