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我和外面的世界之间,只隔着一张车票。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叫上三五好友,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雅拉友措
贡嘎主峰
这次走徒步分两段,雅拉雪山和贡嘎山,其中走雅拉的9人,贡嘎3人。

人物篇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第一排左起一,Sandier,来自泸州的东北人,各种骑车318,219之类的;

第一排左起二,月月,南充人,队里的开心果;

第一排左起三,自然醒,株洲人,我们刚从雅拉出来就把这趟行程出卖给株洲晚报了(我们要收版费啊);

第一排左起四,飘飘,长沙人,自然醒的外挂,耐力超强,一起走了贡嘎;

第一排左起五,寻常大哥,在昆明的东北人,国庆一起走了七藏沟,这次转了几次车才到康定;

第二排左起一,我们都叫他光头强,Sandier在青旅捡的小伙伴,甘肃人,体力超好,跑了几个全马,走了雅拉又朝其他地方游荡去了;

第二排左起二,Edwin,去康定的班车上捡的澳大利亚人,一个才来成都教书1个月的人,中文就只会你好,谢谢,就因为同事一句话就到了康定,然后就遇到了我们;

第二排左起三,麦麦疯,郑州小伙伴,把Edwin睡了两晚上;

第二排左起四,8号,南充人,也就是本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

雅拉篇

D1 大年三十早上在新南门车站坐8点的班车去康定,各种偷渡气罐。貌似因为二郎山修路,改道走石棉,下午4点到达康定汽车站,联系中谷村客栈老板来接我们。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这一天就我们9个人在客栈,老板非常大方的准备了各种小吃,水果。吃完还去泡了天然温泉,真是爽翻天。
今天晚上的任务就是教Edwin各种中文啊。。比如,我是个屌丝这种非常地道的中文。

D2  早上从10点从中谷村出发,一路欢声笑语,下午3点到新店子牧场扎营,各种煮火锅,拍照。这一天风景很一般,晚上大家烤火,聊天到9点睡觉。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第一天温度还好,晚上帐篷内温度才零下6°。

D3  早上6点半起来搞吃的,看日出。8点半出发,经历姊妹海子,4200垭口,下午3点半到达雅拉友错营地。姊妹海子已经完全冻住了,经过东北哥们考察,我们9人跑到湖中间去潇洒了;雅拉友措也冻了,不过冰很薄,不敢进去。从雅拉雪山下来的瀑布已经变成了冰瀑,蓝色的,非常漂亮。

D4  雅拉友措到台站沟,今天就非常轻松,早上9点走到11点,等司机大哥来接我们回康定。晚上到处觅食,可惜初三康定大多数馆子都没开门,只能随便找一家餐馆解决一下。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11点开始等车,12点半才来,望眼欲穿啊。
塔公草原看雅拉

雅拉雪山之旅告一段落,晚上入住青旅,明天开始贡嘎之行。

贡嘎篇

D1 康定到上日乌且;早上8点从康定包车去电站,强烈谴责那个司机啊,把我们拉到老榆林朝电站走的泥巴路就丢下了,说这里就是电站(不过这也怪自己没做好准备工作,不知道电站具体位置),害我们3个人多走了1个小时,无所谓了,当热身。。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中午12点的样子,突然天气变坏,没几分钟就下起了大雪,幸好只下了一会
嘉子峰和日乌且

下午5点达到上日乌且营地。偶遇宜宾的2兄弟,后面2天一直一起走。

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晚上温度略低,幸好衣服足够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贡嘎神犬

上日乌且营地附近的沙地,走上去很舒服诗和远方——雅拉雪山,贡嘎山徒步之旅

D2 早上9点多从上日乌且营地出发,13点到达垭口,因今天体力消耗比较大,下午3点过扎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