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在路上,我的环骑中国

(2014-2015)

行程于2015年10月12日结束,路线经17省,用时328天,总里程22488km!欢迎分享,呵呵

远行,只为心中的向往……
写在骑行之前
2010前的某一天,无意中看到一篇骑行西藏拉萨的游记,沿途的风光、人文、骑友、路人、汽车司机、自驾游的鼓励等深深震撼了,决定此生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而且要骑自行车去。
曾经的朝九晚五,让人没有了激情,内心的疲惫与渺茫,更是需要一次身心的洗涤,所以我出发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自此,爱上了自行车旅行,成为一个骑行者,结识了很多各行各业热爱骑行的朋友,了解很多地方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内心逐渐变得宽广、平静、会思考。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当心烦气燥时,骑上单车,穿行于山野田间,内心就得到平静、沉淀,其实你只需要有一颗勇于走出去的心就够了 ,经历一种身体下了地狱,眼睛进入天堂,灵魂归入故里的经历。
等哪天……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等来等去 等没了缘分……等没了青春……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没了选择……等没了美丽;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
如果还有梦,那就带上灵魂出发吧!只有走出去,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远行,只为心中的向往……

关注我:QQ:155233631    微信:Hi_fish80       Tel:18608856676

在路上,我的环骑中国

羡慕,大片,支持到底
吸血鬼的狂欢夜 发表于 2015-3-1 17:07 羡慕,大片,支持到底

不太会发帖,已经出来三个月了
D1(2014.11.19),骑行里程154km。
从大理古城出发,经巍山、南涧至无量山镇,海拔爬升起伏大,负重爬坡较累,这条路线之前骑过几次,已无心尝风景。打算扎营的,没合的地点,出发第一天就住店了。

D2(2014.11.20):骑行里程112km。
今天比较平缓,没有大爬坡,继续昨天的路途,午饭时间到达景东,得到阿鹏兄弟的款待,去超市采购了些吃的东西,今天要自己开伙,在景东阿鹏朋友的车店休息喝茶,再出去就没有熟人了。14:30离开景东,景东,再见。沿途风景不错,气温适宜,有好风景,好的天气,骑车的最佳选择,晚上路旁小屋门前水泥地扎营。

• dfxingtai
D3(2014.11.21),骑行里程104km。
起床收拾帐篷,昨晚下雨了,8点才出发,继续沿新抚江前行,平缓,风景不错,只可惜江水是黄色的。
过镇沅县,建设得很好,一路骑行过来,经过高山峡谷、森林、沿江长满正开放的芦苇花,很漂亮,岸边的点缀着几户人家,一幅小桥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
中午休息,折腾气油炉给败了,还是换气炉算了,梅子镇小溪边露营。

suifeng420 发表于 2015-3-1 16:39 在路上,我的环骑中国(2014-2015)

户外活动参加愈战愈勇    身体身心健康越来越好

D4(2014.11.22):骑行里程87km。
出梅子镇爬坡13km,耗时1个半小时到德安乡早点,19km爬坡,一直爬到中午12点,小段下坡到臭水,2012年骑行西双版纳时还没什么吃住的地方,因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在这里交汇,现在都好几家餐馆和旅馆了。过臭水后进入G213,四级路,窄,弯多,听说要改成二级路,正在测量,风景倒是非常不错,汽车也非常少,热带雨林的感觉,茂密的森林挡住了阳光,只落下点点参差的阴影在路面。停停走走,把边乡,高速公路边的小集镇,解决中午饭,过把边10km,开始大爬坡一直到通关镇,一山又一山,眼看要到山顶了,转个弯又是一山接一山,终于看到大片的建筑在山顶,表示已经快爬到顶了,过通关镇就下坡了。22km连续大爬坡,到通关,名符其实,海拔从840m上升到1820m。先解决晚饭再下坡找露营地,路边空房扎营。

咖啡就长这样,喝过的人不少,见过的人应该也不多

D5(2014.11.23):骑行里程63km。
通关镇出发,路面不平,雾大路面湿滑,20km下坡耗时1小时,放到坡底忠爱桥,大坡开始,22km翻越多座大山,多个之字超大坡,5km的时速,15:10才爬到坡顶,海拔从930m上升到1810m,下7km,大下坡结束,14km起伏至墨江,海拔1260m。
8点出发1km后偶遇云海,时间稍晚,太阳已经升太高了,停车拍照。继续下山,转过弯情况大变,浓雾,减速慢下,下到坡底忠爱桥,腿麻手麻,路面起伏不定。过桥后开始长达22km的转山大爬坡,骑了5个多小时,坡度较大,气温也有点高。从坡顶顺利下山7km,14km平路进入墨江。墨江,北回归城,因北回归线从城中穿过而得名,双胞胎之乡。有点累,招待所住下,再休息一天。

早上的太阳与晨雾,我称它为盘龙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