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在路上,我的环骑中国

gzx198116 发表于 2015-3-2 09:42 这个貌似是元江吧!这个公园我们去过

是的,路过,随便拍了点照片

D112014.11.29):骑行里程79km

7点准时起床,继续烂路,希望早日结束这烂路的骑行,恰逢集镇赶集,人多车多,举步维艰,少数民族多,看服饰猜测是壮族吧,中午到达砚山县,午饭后出城,25km后遇骑友,出发以来碰到的第一位长途骑友阿凯,从湖南骑过来,前往大理,正是我出发的地方,休息交流下路况信息,互加了微信,得知骑了3天烂路终于要结束了。

告别阿凯继续出发,过阿猛镇,烂路结束,时间也差不多了,见路旁边完整的空院子,有围墙,有门,查看一遍,水缸满满的,房间里有床板,估计是主人搬走了,今晚可以不搭帐篷了,休息做饭,喝点小酒睡觉。

D122014.11.30):骑行里程88km

生物钟已经形成,准点起床,煮早点,骑了3天烂路的车也该洗洗了,换刹车来令片,卡死了,判断是油多了,之前换油时不是新的来令片,先放点油,没工具,还好用内六角成功搞定,花去了不少时间,10点才出发。

路况不错,基本都以接近30km的时速前行,30km到珠街镇,午饭。沿途的地型地貌已经变化,不在是大山,呈现眼前的一些低矮的小山,有点广西印象了,周围几座这样的小山,中间必定是平地,有人居住和耕种,这样的地型导致起伏多,爬得慢,下得快,沿途有很多漂亮的小村子,世外的感觉,城里人准羡慕的。

过南屏镇开始爬坡,地里拔了颗白菜洗了,开始一边爬坡一边找合适的扎营地,理想的路边坎上平整草地,扛车,扎营,做饭,写日记。

出发12天了,快出云南要进广西了。

D132014.12.1):骑行里程110km

7点准时起来了,用白菜煮面当早点,8点开骑,下坡,不长,起伏较大,没什么风景,八宝镇,品尝当地小吃,卷筒,像卷粉,再包馅蒸,加辣椒酱,葱花,味道很好。

缓下到富宁县,这是在云南境内的最后一个县了,出城10km离开G323,转入广西那坡方向,路牌显示距离那坡县36km,今天可以早点休息了。入城方向新建的,人较少,前行到老城区住宿,标准单人大床房50块,设施齐全,明天休息,大清洗。

D142014.12.2),洗衣服,洗车,逛街,继续找当小吃,美味啦!

那边县城不大,沿河而建,夜市热闹。明天开始广西沿边公路骑行。

D152014.12.3):骑行里程117km

天气预报说有小雨,雾较大,9点出发,出那坡县就10km爬坡,后基本都平路,天气不好,一上午都没什么风景。经过安德镇,南天门下拍照,史载1045年间壮族侬智高在安德建立南天国,搞交趾,反朝廷,成为民族英雄,如今修了南天门和纪念碑。那坡到靖西80km,出靖西,广西的地形地貌呈现出来,路况很好,偶尔小段上坡,都是平路。

沿边公路,不写了,百度吧,那坡到靖西段的沿边公路比较绕,风景一般,直接走S320经三合乡、龙临镇、新圩乡到靖西,靖西县在狭谷中,沿路而建,出靖西走S316到化峒镇,转X771S325,即沿边公路,风景较好,雾大,视野较近,希望天气早点好转,明天继续沿边公路。
上午因下过雨,路面较脏,很多泥、大车,比较礼让。下午路好,车少,风景好,骑行比较惬意,天阴雾较大,视野受阻,天气不好,沿边公路K511处路边草地扎营。

• 123骑

小吃的味道相当不错

D162014.12.4):骑行里程80km

沿边公路511431。走走停停,停停走走,风景好,起伏较多,过德天瀑布、中越边境、归春河、硕龙风光、十九埂等景点,中越边境,只隔着一条界河,归春河,对岸就是越南,风景透丽。

上午基本在山区骑行,由于常年没有保养,道路变得很窄,基本没车,偶尔有摩托车经过,缓上,路边都长满了芦苇,二级路也变成了小路,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差不多骑了20km,到德天瀑布,路况变好,因为有旅游景点在,所以道路保养不错,很多旅游大巴,瀑布景区收费,拍照走人,再往前就是中国与越南的界河,对岸就是越南。

界河中国方修有栏杆,有好几公里长,归春河游览区,河水很清,漂亮,对岸的建筑明显区别于中国建筑,比较近,能清楚看到越南人的生活场景。

今天走得比较慢,风景好,经常停下来拍照。过硕龙镇后基本都种植甘蔗,有的已经开始收割,成堆的摆在路边,来一根,天越来越黑得早了,离凭祥不远,提前扎营,草地,蚊子比较多。

广西的山水都很有特点

D172014.12.5):骑行里程122km

8点出发,小起伏,沿途好多的小村子都叫屯,没有叫村的,奇怪的地名。今天主要风景基本上都是田园风光,成片的甘蔗地,收割了码在路边,等车来拉去糖厂,两次走错路,离开沿边公路,将错就错,不走回头路,一直前行。第一次从沿边公路走上县道,县道修得比省道好,转弯岔路口处一不小心就走错,不见里程路牌才发现,30km后骑进龙州县城,出城沿S319骑出14km,又转入X791前行10km,接入沿边公路,开始大青山16公里连续爬大坡,直到山顶,下9km,起伏5km到叫批边境检查站又走错,走上X458,路牌不是很明显,只看到凭祥13km,就走上去了,又不见里程路碑了,这次就走到凭祥再转到沿边公路,这段没什么特别的景点,时间差不多了,帐篷搭起,把上午买的肉炒了,记得还有点老白干,还是在云南的富宁买的了,都快一个星期,喝点好睡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