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在路上,我的环骑中国

D182014.12.6):骑行里程102km

早上从宿营点出发9km到凭祥市,有点乱、灰,在超市买了些东西直接路过,前往中越边境友谊关、边境贸易区浦寨,凭祥到友谊关14km,出凭祥,到处都是卖红木家俱,红木家俱工厂,11km的岔路口左边去友谊关,右边去浦寨,先去友谊关,前行一公路里,路过大清国万人坟景点,随便拍照走人,2km后到友谊关,人多车多,有地摊银行,人民币对越南盾,前往关楼60块,原则是收费的不去,外面拍照原路返回前往浦寨,边贸口岸,繁忙,越南大卡开进中国,中国大卡开进越南,拍拍照,浦寨有很多越南小吃,烤的、烧的、炸的、煮的都有,馄饨整一份。可能在全国来说只有凭祥才能看到的三轮车终极版,三轮大货车,一个个开得贱猛,让远点,可能是有视觉差,车头小,车身长、宽,害怕,原路返回凭祥拐上沿边公路,7km爬坡,后一直平路在山间穿行,没什么风景,杂草,松树,没其它风景,骑了60公里都这样,看样子剩下的沿边公路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了,查看地图确实没风景,果断改变路,离开沿边公路,折回G322。时间差不多了,国道旁甘蔗地边宿营,照旧,搭好帐篷做晚饭,喝点。

当地小吃,卷筒,有的地方也叫卷粉,味道还可以

凭祥友谊关,收费

凭祥 口岸

D192014.12.7):骑行里程83km

早上出发,昨晚下了一晚上小雨,帐篷还扛得住,安然度过。收拾完继续向南宁出发往桂林,40km后,北江乡岔路口休息,碰到江西骑友从东兴过来,同行,下午3点半到板利乡,骑友爱好钓鱼,水库钓鱼,钓了几条罗非鱼,晚上加餐,6点回乡里住下,在旅馆房间里做晚饭,喝酒,挺爽的。

D202014.12.8):骑行里程79km

昨晚睡得比较晚,很晚才起来,在板利乡吃过中午饭,11点才正式出发了,江西的骑友继续住下凉晒衣服,再住一晚。难得的好天气,终于见着太阳了,继续沿G322前行,经过柳桥镇、东门镇、山圩镇、苏圩镇,出镇差不多5km,大车多,大灰,买了一颗白菜,老板送了些大蒜和生姜,五点了开始找宿营地,离吴圩镇还有14km,过吴圩镇就到南宁了,吴圩镇是广西南宁国际机场的所在地,每隔3-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着陆,今晚要伴随飞机声音入睡,南宁不远了。

D212014.12.9):骑行里程62km

早上九点才出发,路烂,灰大,大车多,骑过机场,道理大修,一直到进南宁城区,天灰蒙蒙的,不通透,市区绿化不错,电动车多,骑得比较快,都比较遵守交通,信号灯比较全,有非机动车信号灯,多次走错路,七拐八绕出市区,经过N个红绿灯。到达三塘镇住下,房间超大,大清洗,天气预报说还有雨,北方已经开始下雪,明显感觉气温越来越低了,明天继续前往桂林。

D222014.12.10):骑行里程90km

从南宁出来,经过三、四、五、六塘镇,哪来这么多塘,过宾阳县,较小,城区道路很烂,市政工程修了挖,挖了又做修。沿途也没什么风景,只路过一个中昆仑关战役遗址,得爬坡,收费,坚持原则不进去,沿G322前行,比较平缓,只是风比较大,逆风,影响骑行,G322被重新修过,装上了护栏,机动车收费,大车非常多,只能在路基上骑行,得全神贯注,经常要停车让大车通过了才继续骑。出宾阳县,到大岗村,路边300m有湖、草地、甘蔗林,比较不错的露营点,今晚就这了。

D232014.12.11):骑行里程103km

煮早点,补充蔗糖,9点才出发,天气预报阴,西北风3级,骑行得比较难,平路,均速才17多点。继续G322,经过邹圩镇、迁江镇,拐入S323,往来宾市走,37km进入来宾市区,开导航拐来拐去的出城,在商店补水,桂林米酒要试下,度数不高,28度,下午5点,安营扎寨。

D242014.12.12):骑行里程120km

今天双12,别人的节日,北风3级,迎面吹,今日骑行较难,上午继续X064,过北五乡、百朋镇,百朋镇风景不错,比较有特点的乡村风光,每家门口都有一个垃圾桶放路边,比较干净整洁,大片的莲藕,大片的茨菇种植,道路新铺的,没什么大车,电动车,代步自行车较多,骑行比较惬意。X064结束,接上G322,情况就遭糕了,大车多,灰大,迎面3级北风,骑过柳江县,过桥进入柳州市,依山而建,柳江在城里来了个大回湾,有立交,桥下没有直行车道,花了不少时间,工业区多。继续走G322,前往鹿寨县,汽车非常多,道路较窄,须小心谨慎骑车,还要提防大车。

转入X603,前往桂林方向,桂林不远了。

D252014.12.13):骑行里程82km

骑得比较休闲的一天,没上坡,没风阻,风景不错。偶遇躺车的骑友阿峰,一路同行,过响水瀑布风景区,枯水期,没看见瀑布,水清得发绿,响水石林,密且小,象是经过雨水冲刷形成。过香桥溶洞风景区,不在路边,没进去,大门处拍照就走了。有同伴了,午饭喝瓶啤酒,X603结束,转入S306,好多桔子、番茄,补充点维C,慢悠悠的骑到寿城(百寿镇)4点,休闲的一天。骑友没帐篷,一起住旅馆。

D262014.12.14):骑行里程51km

骑友东西前一天忘在宾馆了,睡懒觉等阿峰返回,不想出去,在宾馆煮早点。

中午了阿峰返回,先解决午饭,躺车受欢迎程度相当高,遭人围观。13点出发,到S306X700岔路口碰到广西摩友,推荐走永福,风景好,没上坡,今天沿途都好多桔子,停车休息就摘,今天都没喝过水,18点到永福县住下,晚饭快餐,每人1斤米酒,吃饱喝足,回去睡觉,旅途就这样,一路劳累,一路风景,我觉得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