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寻找起点,独履冰花峨眉(免费攻略23楼)

期盼日出的心情是漫长的,看日出是短暂的,规划着后续的行程,峨眉的主要游览徒步道路为人字形,基本都是台阶路,山顶至九岭岗约1850海拔处开始分为一条山脊线至山下的万年寺和一条峡谷线至山下的清音阁,决定今天原路返回雷洞坪继续至九岭岗走山脊线至万年寺,转清音阁再回升往九岭岗途中择地扎营。
于是便辞别普贤,行行摄摄左顾右看的下山了,清晨高海拔的好天气让树也更加玉树琼枝的晶莹剔透。过了雷洞坪随着海拔降低便进入了阴天。

途中多出遇到了传说中的峨眉山的猴群,猴子被游人惯坏了,欺软怕硬的抢夺游人东西,特别是女孩容易被戏弄,五大三粗的爷们儿进过,猴子会小心翼翼不敢轻易造次,可以坐在猴群里慢慢看它们玩耍。但是唯一不招人亲睐的是峨眉山的猴子身上有一股子浓浓的是臭味让人受不了。不想靠近它们。还有可怜的是有的猴子的眼睛被游人用弹弓打瞎了。还发现手臂残了的,应该都是人类干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哪里,,人类自己之间都不能和谐,更何况与其他物种。

一路遇到多处庙宇和补给点住宿点,峨眉古迹庙宇不少,山脊线上过了长老坪后的1500hb垭口和垭口后高坡上各发现一通往山下的小路口,直觉就是二个安全高效低难度的逃票穿越线,决定次日来寻证,由此出山哈。

下至海拔1000米便是万年寺了,继续下转至清音阁,便是峡谷线的起点,顺着峡谷流水逆行爬升,天色不早,边走边找可扎营的地方。

遇到一gg带着2mm轻装猛往上爬,说是要连夜登顶看日出,要爬升2500米左右啊,说这主意还是其中一mm出的,看他们防滑钉鞋也木有,衣服单薄,怎能应付高海拔夜里的冰雪乎~~~俺强烈建议他们早点在路边补给点买个钉鞋。愿他们安好吧。

俺得赶紧找地方扎营了,不想扎营在阶梯路上的补给点门口院子啥的,怕人来人往的骚扰不得安宁。想找个清净的地方。也许是老天开眼,也许是有佛缘?果然路边忽现一小石径,进入十几步便是一得道高僧的清朝墓塔,塔前的空地正好扎营,旁边还有好几个圆寂的清朝和尚小塔,不过墓小,也无空地。于是一个绝对清净的营地就这么有了。

向大和尚单手阿弥陀佛致歉讨扰借宿后,便扎营,煮饭,安歇,海拔低,夜里又下了小雨,又做了个梦,梦记不清了,隐隐约约在找什么人。醒来,冥冥之中直觉旁边那禁闭墓门是可以打开的,继续睡着……清晨,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又到处湿漉漉的,起来收拾好行装,出发前,试了试推了推那个墓门,果然不用太大力气,墓门开了,里边黑乎乎的,还有滴水声,进去只看到一台子上放着一骨灰坛子,应该是大和尚的,再次道谢后关好墓门离开,继续赶路爬升,也许前世与大和尚有缘未了吧,今生又见了一次,了缘了。

一路经过洪椿坪、仙峰寺上上下下终于从峡谷线有来到昨日的九岭岗,已是下午一二点了,小憩一会.

又顺着山脊线去探寻昨天直觉的逃票小路出山。又经过猴群,不小心被抢了手里的可乐,最后又被我夺了回来,不久便过了长老坪来到那个山坳的小路口,山凹处有个补给点,有人看护,貌似路好走些,但是个不安全的逃票路线,想想还是尝试拗口后高处的那个小路口吧,清净,较隐蔽较安全,于是果断进入那小路,开始二三十米路迹明显,突然路迹就模糊不清,荆棘变多,还有倒伏的竹子灌木,凭着点经验不难顺着模糊痕迹前进,一二十分钟后路迹开始慢慢清晰,越来越清晰,来到一片茶树山坡。看到不远处山下的村庄,低难度安全逃票路线基本无悬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