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闰九月,一个人的川藏骑行之旅

这个ID好像没有发过贴,06年的时候,紫笛依扬转了我一个登三峰的帖过来8264,我就注册了一个ID,可惜很久不用,账户密码都忘记了。

好久没发帖了,都有些生疏,川藏回来一个多月了,犹豫要不要发帖,想想还是记录一下,留给后来者一个参考,虽然川藏的攻略很多,但是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感受。

想骑川藏是临时起意的,所以留给约伴的时间不多,只有一周不到的时间约伴,怎奈冬骑的人少,没有约到伴。

骑车才两年,行程也仅限于珠三角,里程估计都不到4000, 骑车频率很低,没爬过超过300米的山,从来都是觉得骑川藏的人是很了不起的,自己也没有打算这么快就成行,国庆的时候,跟一队深圳的骑友海南环岛,其中一名女队友就是骑过川藏线的,当时就觉得突然跟川藏的距离近了很多,环岛完成之后觉得意犹未尽。大家都知道海南环岛是休闲路线(东西线),可能这低难度的路线骑完,我的小小自信心得到了膨大……

环岛完成之后回家,过了两周,相安无事。

大家都知道10月是旅游旺季,微信朋友圈里充斥着大量的旅游晒图,其中就有摩托车骑川藏的朋友,月中的时候,我跟一个朋友说,我们去骑川藏线吧,现在,马上!他犹豫了一下说,等我几天。于是在这大概一周的时间里,我上网看攻略,发帖约伴,同时也补一些装备,征询老婆的同意……

川藏线的帖子很多,但是冬骑的却少的可怜,我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也就看完两三篇帖子而已,找了一个三月份骑川藏的帖子,他经常垭口碰到积雪要推行,但是最后都在24天里完成了全程,我想最坏的路况情况也就这样了吧。用个手抄本抄下了他的行程单,还备注上了海拔,里程。周围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去,说路上下雪了,不要再去了,改明年再去。但是我正好有时间,也想去,一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吧,不能错过啊。

朋友最后终于都因事务繁忙未能成行,于是我只好收拾好行囊,独自上路,10.23号的时候,我就真的坐在了开往成都的火车上。

我行我宿_ 发表于 2015-3-2 16:04 这个ID好像没有发过贴,06年的时候,紫笛依扬转了我一个登三峰的帖过来8264,我就注册了一个ID,可惜很久不 ... ...

路上的风景。

D5:新都桥休息
D6: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
D7:雅江--阿志玛青年旅舍
D8:阿志玛--剪子弯山--119道班--K3019垭口--卡子拉山--理塘
D9:理塘--海子山--姐妹湖--巴塘

D5:折多塘--新都桥
D6: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
D7:雅江--相克宗
D8:相克宗--剪子弯山--119道班--红龙乡前10公里藏民家
D9:红龙乡前10公里藏民家--红龙乡--子拉山--理塘
D10:理塘--和尼乡--海子山--海子山下10公里破屋
D11:海子山下10公里破屋--巴塘--金沙江大桥--温泉山庄
D12:温泉山庄--宗巴拉山--芒康
D19:波密--通麦--排龙
D20:排龙--鲁朗
D21:鲁朗--色季拉山--八一
D22:八一----拉萨(大巴,400公里)
10.23 农历九月三十,阴。
从今天往后的一个月,农历将重新找回一个九月,据说这个闰九月百年一次,这辈子基本也就这一次了。

在家里称好体重,收拾好东西,装好车,赶往广州火车站,在火车站安检还上演了一个小插曲,跟随我多年的三刃木小折dao被没收了,这刀刃长不到5,但是安检说是带自锁的都属于管制dao具,央求了半天才允许给小 dao拍个遗照,罢了罢了,出门不顺。

单车包,30L双肩包,高大威大号驮包

三刃木小 dao

上了车,单车放在车厢连接处,收了43.5的行李费。
  • 柳河汀 欣赏支持!预祝元宵节快乐! 2015-3-4 20:57
  • 慧海 JC看上那三刃木了,跟是否带锁没关系…… 2015-3-4 03:29
  • 我行我宿_ 10.24号晚上11点左右,到达成都火车站,装好车,将近12点了,一上车,发现前轮严重偏摆,行李太重了……从来没有驮过这么多行李,估计行李重20-25kg,如果行李再多,前面放个行李架是正确的选择,车头不会因为太轻而 ... 2015-3-2 16:18
我行我宿_ 发表于 2015-3-2 16:17 10.23 农历九月三十,阴。从今天往后的一个月,农历将重新找回一个九月,据说这个闰九月百年一次,这辈子 ... ...

10.24号晚上11点左右,到达成都火车站,装好车,将近12点了,一上车,发现前轮严重偏摆,行李太重了……从来没有驮过这么多行李,估计行李重20-25kg,如果行李再多,前面放个行李架是正确的选择,车头不会因为太轻而难于控制,而且最好在家里适应一下,能够hold的住的重量才带出来。我骑了好几公里才逐渐适应后面的重量。
手机导航成都梦之旅青旅,一点来钟到达,入住多人间。

支持!骑川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感受。
发帖很辛苦,请坚持。
另:我头像的图和您帖子的第一张图基本是在一个地方照的。握手!
10.25 成都,农历闰九月初一,小雨转阴。

今天在成都修整,买点路餐,顺便看看有没有便宜的墨镜买,出门太急,忘了带,怕垭口下大雪,要备一个,在武侯祠周围的户外店看了看,东西都好贵,户外用品如果不打折,实在是贵,还是淘宝淘划算。逛了一圈实在没什么买,就买了点路餐,补充点药品,买了个PC文件夹做挡泥板,其他的都下不去手。

武侯祠附近有个藏办,附近俨然成了一个小拉萨,各种藏饰琳琅满目,不用去拉萨就可以感受藏族氛围。

此次骑行,就带了白加黑,维B维C维E,诺迪康,十滴水,矿泉水瓶装好的葡萄糖粉加食盐,用来冲水喝,可以补充体力兼防高反,可惜忘在家里了,就在成都又买了一包盐,一包葡萄糖粉。

在青旅将重一公斤的自行车包寄回家来减负。

10.26 D1,农历闰九月初二,成都--新津--邛崃--雅安

今天是骑行第一天,昨天在青旅留了联系方式,想找个队友,可惜一直没有人联系我,只好孤身上路了,成都的天灰蒙蒙的,下一点点小雨,吃完早餐大概8:25出发,手机开地图导航,成都的市区自行车道还是很规范,路面也宽,骑的很舒服,一路往双流机场方向,没有太多风景,不过路况真是不错,辅道超级宽啊,一路骑到1点来钟,在邛崃G108左转318路口,饿了,正好碰到一个卖快餐的,有肉有菜有米汤,饭管饱,10块钱一个,吃的那个爽,特别是那免费的米汤,真是好,又解渴又补充体力,味道也是很好,卖饭的大姐说她几乎每天中午都在那里,因为附近有很多工厂,然后说今天没有骑车的经过,再一次失望。

今日路书显示144公里,实际骑行149公里,8:25出发,18:00到达雅安东升竹庄,名山附近有一点点爬坡,头一天,路好,体力好,没有觉得疲惫,在成都市区骑行,一路火锅味道,在新津附近,貌似很多泡菜菜干的味道,在邛崃地界,一路都是酒香飘飘啊。

今日财务:
早餐:担担面 11
午餐:快餐10
晚饭加住宿加明天早餐45
路上饮料5元,苹果1.7元,一包葡萄糖粉5元
在东升买了一副墨镜60
合计137.7。
======================================================
华丽丽的分割线。

见到大家都对轨迹记录软件很感兴趣,这里统一答复,轨迹记录软件是行者,可以预先在电脑里面做好路书,然后下载到手机,在手机行者软件里面设置显示路书,跟着轨迹走。路书为蓝色,轨迹为红色,川藏线这样几乎没有岔路的就不用做好路书了,其他骑行路线可以预先做好轨迹然后下载到手机里面。

软件地址,行者应该给我发广告费!
我的轨迹编号: 1740951, 可以在电脑里面看,还可以用Google earth打开看。

例图。

80428042 发表于 2015-3-2 16:19 支持!骑川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感受。发帖很辛苦,请坚持。另:我头像的图和您帖子的第一张图基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