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活动招集贴: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20KM)[广州]

一直期待已久的影古徒步之旅终于成行。为了那満山遍野的李花,为了那全国各地的特产,怎么也得跟上这次的旅途.

从化:一向是户外 爱好者向往的地方,那里的晨雾、土屋、竹林,还有清澈的流溪河,令人心醉;当然,还有十多条经典的徒步线路等着每位来放松心情的驴友
影古线:是驴友自行开发,由从化良口镇影村至吕田镇古田村的无规则徒步路线。影古线全长约30公里,除大部分山路外,间隔部分竹海穿越,水渠路,水泥路及机耕路,途经茅坪、锦村、尧社、阿婆六、溪头、下溪等多个村庄。沿线风景秀丽,民风淳朴,难以想象广州境内还保留如此的世外桃源。
吕田镇古田村—下溪村—溪头村—锦村—茅坪—桥头—散围—良口镇影村。
良口镇,吕田镇:从化自然山野风光最美的乡镇。
古田村:位于105国道旁,古影线的起点。
下溪村:小桥,流水,枫林,枫树林的拍摄地,途中经无数小溪,一个小水库。
溪头村:又名美女村,长寿村,李花村,山谷中的村庄。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北部,是流溪河三大源头之一 。
锦村,桥头,茅坪:自然古朴的村落,纯朴的民风。
影村:登五指山,天堂顶,老虎头及影古线的起点。

本次共30人参加活动,这应该是蚂蚁首次活动人数最少的一次吧,因刚过完年,还有很多童鞋还在家里,还有的上班.当然,人少就有人少的好处,开炉腐败居然吃饱吃撑了
首先来张本次活动合影

08:17分出发从化
10:10 到达从化影村,开始出发徒步
11:30穿越机耕路,水库大坝,中午在竹林午餐开炉腐败
13:00 出发继续徒步剩余路程,大部分为果园、竹林、村庄的穿越,线路优美,休闲。
14:30到达锦村,补水,合影,稍做休整
15:30到达途径溪头村,体会最美景色,品尝最美乡村美食
17:00 AA晚餐腐败
17:50 腐败完坐车回广州
20:10到达广州,结束一天的旅程,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 瘦马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到达影村,开始一天的旅程

这是我们帅到没朋友的领队瓜哥

这是我们这次的两个美女收队
右边美女静静,号称最强收尾,听说这次又带了皮带来的,走的慢的童鞋,嘿嘿.自己意会去
左边帅哥三天,,对,你没看错,就是帅哥 ,蚂蚁户外最帅三天,听说这次活动找到了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还把男朋友抛弃了跟了三天,信息量太多,,容我好好消化一下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开始登山就看到了一大片的油菜花,不少美女都在此留下了美女的身影,这是我们的富婆雪怡,至于为什么叫富婆呢,听说一心情不好就会跑到香港去购物,土豪,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富婆在石头村腊肉店门口看着门口摆着的300条腊肉沉思了一会,突然问:老板,这怎么卖?小店老板头也不回说:25一斤。富婆说,那随便给我来400条。小点老板跳起来,把烟头狠狠一丢说:爷…爷我只有300条。婆婆抽出一达红票一甩说:那全要了。老板边抹汗边装猪肉。装好鼠哥和洋葱一人抗一麻袋猪肉和富婆扬尘而去,老板呆呆看着富婆远去背影,一拍脑袋:关门回家去。

真实故事,有点夸大,一笑而过。。。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开始上山,一路都是小红丝带给我们指路,感谢前辈们给我们做的贡献
中间遇到好大一个笋在路中间,好想把它搬回家,竹笋炒肉可是美味呀,可是一路上遇到很多竹子上面写了字,偷竹笋者被抓到罚款100以上,我还是低调点好了
猪肉佬真不体贴,走这么快,都不知道要等我们美女静静一下,害靜静只能拉他背包,昨天活该被女朋友抛弃呀
支持一下~!瓜哥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穿越最美乡村——影古线作业贴
路上偶尔两帅哥,一直觉得这两人似曾相识,以前肯定见过.就不记得在哪见过,特意跑上去搭讪,说见过他,结果他回一句:“妹子,你看我帅就跟认识我想泡我呀,我前女友就是这样把我泡走的喔“我鄙视的说句,没看出你哪帅,然后又问他去过石头村没,他又接着忽悠,说我没去过,我第一次走山,,你见到的应该是我的孪生兄弟。。。。后来瓜哥告诉我,,那次石头村见到的就是他。。。好吧,被忽悠的好惨,不过人挺不错,我们开炉气没带够,他们开完炉之后就把剩下的气都给我们用了,嗯,户外是一家,只要有需要,大家都会帮忙
一路上李花没看到,已经谢了,就看到了唯一这几朵花,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