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春节行,我为你翻山越岭,只为看风景!(成都-四姑娘山-长坪沟-丹巴-党岭)持续更新

今年春节,主要是奔着四姑娘山三峰去的四川,最后由于天气原因,改登二峰。蜀山之地,心生向往,我早想一睹冰雪天地里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的风采,于是决定今年过年用一座雪山来纪念我26岁的青春。
    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常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 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大峰,二峰,三峰,幺妹峰,海拔依次为5035米,5276米,5355米,6250米。大峰二峰相对难度较小;三峰是一座初级技术型的山峰,最后一段需要使用技术装备才能登顶;而幺妹峰是一座世界级的技术型山峰,迄今为止,全球只有26人成功登顶,其中24人安全返回,2人于14年登顶下撤途中不幸遇难。  这2人想必很多上海攀岩的人都熟知:坑子(恒毅岩馆定线员)和路人柳。天妒英才,令人唏嘘不已。绝美风景加上探险故事,给蜀山皇后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也让猎奇的我更为心驰神往。

分享人:梦,喜欢各种旅游,欢迎大家约伴,一同闯天涯。

本次行程:2.13-2.23,为期10天。
D0 上海---成都
D1 成都市区,都江堰-锦里
D2 成都市区,成都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D3 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垭口(海拔4481米)---日隆(海拔3200米),)[全程230公里,耗时7小时]
D4 日隆---海子沟---锅庄坪---打尖包---鸡棚子---二峰大本营(海拔4200米)[全程19.2公里,徒步8小时]
D5 二峰大本营---攻顶(海拔5276米)---返回大本营---下撤日隆(海拔3200米)[全程4公里,6小时登顶,10小时下撤日隆]
D6 日隆---长坪沟
D7 长坪沟---丹巴
D8 丹巴---党岭
D9 党岭徒步至葫芦海
D10 党岭---成都--上海
dreamercym 发表于 2015-3-3 16:00 今年春节,主要是奔着四姑娘山三峰去的四川,最后由于天气原因,改登二峰。蜀山之地,心生向往,我早想 ... ...

支持好活动
祝你们一路平安

人物介绍:
小山,郑州人,本次驴行的约伴人,也是我们当中最年轻的小生。国家一级运动员,身高183mm,户外经验丰富,有主见,体力好,喜欢各种虐行。巴丹沙漠穿越、贡嘎转山、南北太行开线、五台山穿越之类的重装徒步不在话下,热衷于自己探路开线和各类绳降等技术性攀登。此人青春阳光人品好,上得了高山,下得了厨房,还特喜欢帮人背各种东西,出门在外你值得拥有!(单身妹子看过来!)我和他相识于13年沙漠穿越,当时他一路帮同伴背水,12瓶550ml矿泉水,还走在第一个。。。
小宁,郑州人,外柔内刚的大美女。喜欢旅行、摄影等。去年自驾珠峰,一睹雪山风采的她,决心开年登顶一座雪山,进行更为深入的体验。事实证明她是一个执念很强的女子,吃着速效救心丸攻顶也是蛮拼的,她是我们当中第一个登顶二峰的美女。
偷闲,郑州人,活力四射的大姐大,这一点从她的照片里就能看出来了!从体力到精神上都是标准的女!强!驴!我希望我到她这个年纪,也能有如此豁达潇洒的生活状态和永不消逝的激情。熬太、贡嘎等重装徒步信手拈来,退休的她真是想走就走,即刻出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攻顶二峰时,我听闻身后大姐一声惨叫,“哎哟,我的手脱臼了”!我惊魂未定,却只见她迅速攀爬上来,边爬边说,“被我弄好了,弄好了!” duang,duang,duang!有木有!

听风人,郑州人,宅心仁厚的老驴,一路上像大哥哥一样的和我们谈心,照顾着我们。他爱好旅游、摄影、开车等,可谓老当益壮,志在千里!他有着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职业经历,喜欢研究各类添加剂成分,一路上,每看到一种食品、药物或者化妆品,都会给我们细心讲解其中的化学成分和添加剂种类。好了,那么问题来了,这年头究竟还有啥可以安全食用和使用?ORZ。。。

梦,我,非典型上海女生,一头长发是我的标识。爱好广泛,宜静宜动。这次最出糗的一件事是,到达日隆和向导讨论次日行程的时候,刚一进门,向导看到我,直接否决我们的三峰计划,说大过年的带个小孩来,你们还是攀登大峰吧!o(╯□╰)o 我不服气的说我肯定比你大!事实证明,我又一次在年龄上完胜了。(哎,老了老了,青春不等人)┑( ̄Д  ̄)┍ 向导今年才大二,水嫩的很啊!

支持一下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体能准备,深蹲、跑步、溜冰、滑雪、攀岩、射箭、哑铃、握力器等,15.2.13,我只身前往成都,和我的小伙伴们会合。
沉甸甸的背包,装的不只是行囊,更是对未知旅程满满的期待。
一路欣赏沿途风景,梯田鳞次栉比,高山、隧道交错,我们的小火车穿梭其中。

15.02.13晚到达成都,宿懒骨头青年旅社。这是家氛围和地理位置都不错的青年旅社,在地铁站1号线骡马市对面。

15.02.14早早抵达成都的我,开始了成都的慢生活加麻辣美食探索,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睡个懒觉,吃个钟水饺,拜水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口镇,是中国建设于古代并使用至今的最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通常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这一工程浩大又兼具深厚文化底蕴的都江堰水利工程面前,我不禁为古人的智慧和勇气所折服。
我从南桥进入景区,由十殿慢慢爬向最高点,欲一览都江堰全貌。沿江白墙黑瓦的小屋给这里平添了一丝古朴和怀旧。
终于来到最高处秦堰楼,都江堰全景尽收眼底,不过那天成都的雾气严重,影响了视觉效果,这难道是老天泪眼婆娑念情人吗?
      都江堰渠首枢纽主要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体工程构成。三者有机配合,相互制约,协调运行,引水灌田,分洪减灾,具有“分四六,平潦旱”的功效。
      我自上而下,来到鱼嘴,这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昂头于岷江江心,包括百丈堤、杩槎、金刚堤等一整套相互配合的设施。其主要作用是把汹涌的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在古代,鱼嘴是以竹笼装卵石垒砌。由于它建筑在岷江冲出山口呈弯道环流的江心,冬春季江水较枯,水流经鱼嘴上面的弯道绕行,主流直冲内江,内江进水量约6成,外江进水量约4成;夏秋季水位升高,水势不再受弯道制约,主流直冲外江,内、外江江水的比例自动颠倒:内江进水量约4成,外江进水量约6成。这就利用地形,完美地解决了内江灌区冬春季枯水期农田用水以及人民生活用水的需要和夏秋季洪水期的防涝问题。

接着,我来到飞沙堰,它具有泻洪、排沙和调节水量的显著功能。 飞沙堰是都江堰三大件之一,看上去十分平凡,其实它的功用非常之大,可以说是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飞沙堰的作用主要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飞沙堰的另一作用是“飞沙”,岷江从万山丛中急驰而来,挟着大量泥沙、石块,如果让它们顺内江而下,就会淤塞宝瓶口和灌区。 古时飞沙堰,是用竹笼卵石堆砌的临时工程;如今已改用混凝土浇铸,以保一劳永逸的功效。
      不远处的宝瓶口起"节制闸"作用,能自动控制内江进水量,是湔山(今名灌口山、玉垒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持,故名宝瓶口。留在宝瓶口右边的山丘,因与其山体相离,故名离堆。离堆在开凿宝瓶口以前,是湔山虎头岩的一部分。由于宝瓶口自然景观瑰丽,有“离堆锁峡”之称,属历史上著名的“灌阳十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