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穿吴越古道看浙西天池

关于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各种呻吟出现在网络,俺也控制不住的前来哼一哼,:‘喵了个咪的,这几天过的真快!还有,眞坑姐啊,写了半天的草稿,电脑就死机了,未保存啊未保存,我的满腹灵感荡然无存!一篇绝世经典佳作就这样夭折了。

不写了,简单的记点流水账吧,说的也是,吴越古道的行走才过了几天啊,我怎么就觉的是个梦一般。只记得那几天的小雨和太阳尽心尽力的打造着皖南烟雨朦胧的场景,而我们一会被小雨熏染的忧桑深沉,一会又被突然出现的五彩逆光刺激的上蹿下跳。

吴越古道走到爆掉,途中低头蹒跚的我们突然感觉到温暖的阳光,抬头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浓雾散去,金芒四射的阳光透过丛林蹦蹦跳跳的洒向我们,于是我们像拧足了发条一样,伴着木棉颤抖旋转高昂的美声加流行的歌吼,奋劲的穿行。。。。

回到家里,在网上和朋友聊天,我说你年轻轻的怎么不出来玩不爱户外啊?朋友答:“我喜欢背个背包到一个地方,静静的感受,而不是流光溢彩的滑过一座座山峰一条条河流,走马观花不叫户外,那只是一种装B的观光形式,真正的户外,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但不是挑战极限,哪怕一个周末,搬个躺椅提个气炉到河边晒晒太阳煮杯咖啡,那是一种户外的惬意。甚至超越跋涉千里翻越山峰忙的满身疲惫和着臭脚丫留下几张傻瓜照都不能换回来的舒心和豁达”!----------------他的这趟话说的我虚汗直冒,膛目结舌!我对自己的抉择模糊了犹豫了,静下心,回过头来问自己,这样的行走你快乐吗?回答,很快乐!呼。。。。还好,开心就好。

还是很深的记得猛一抬头看见浙西天池的那一刻,我走在前面,丛林里刚钻出来,一片宽阔和碧绿乍现眼前!:‘呀!天池!“我的一声尖叫让后面的队伍乱了阵脚,大伙一阵风似得卷向天池,尖叫,欢笑,跳跃,拥抱天池。。。。。。。新年,我们选择了用爬山来度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需求和感受吧,而我,确实很享受这一刻!很神,很仙,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