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龙泉---日出夜归骑行65公里观赏春节秧歌汇演

昨天刚刚收到我渴望已久的户外小旗子,赶快来一张崭新崭新的漂亮旗子,因为当天准备一人独自骑行龙泉,观赏晚上的2015春节秧歌汇演,所以骑行路上没人照相,只好如此展现可爱的户外小旗子,况且是首次,想想看,有点委屈8264户外运动第一平台旗子。
    独自骑行龙泉,观赏秧歌汇演,是我年年都一如既往的干的一件美事。
    龙泉,原来是一个乡镇,撤乡并镇后,并入洛门镇,地处武山县东部,洛门镇北部,分为山川两部分居住,民风淳朴,乡村文明,物流方便,经济发达,父老乡亲较为富足,年年秧歌汇演热闹非凡。

骑行过程中,遇到路标8,感觉吉祥,下车看看拍摄,此时恰巧一位老者过来,打问得知,已经80有2,佩服,身体如此硬朗,祝福祝福,赶快来一张以做留念。
    乡村道路都是水泥路面,基本上交通条件还是相当可以的,一路快马加鞭,直通龙泉,赶快赶到,欣赏秧歌汇演啦,否则迟到就非常可惜可惜。

龙泉在咀头乡方向,当然距离咀头乡还是比较远的,骑行一路,提高很多很多村委会,原来准备一一照相留念的,结果骑行行程较为紧张,所以只是拍摄了路边的为数不多的几个。
    村委会,这几年修的相当不错,坚固气派之至,党的基层组织打得非常非常坚固,可以说固若金汤,我们多么期望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国富民强,维护世界和平。

到达没有多长时间,吃了晚饭,秧歌汇演已经开始,寄存了自行车,方方便便、安安心心、一心一意、无忧无虑的享受秧歌汇演啦。
    首先是滩歌镇羊皮鼓出场,气壮山河、震耳欲聋,表演变幻莫测、游刃有余,时而嗖嗖穿梭、时而上下翻腾、时而龙腾虎跃、时而窃窃私语,太美了、太漂亮了。

看看,瞧瞧,女同胞真是半边天,羊皮鼓表演的活灵活现,气势磅礴,好好欣赏我们可爱的半边天、半边天表演、半边天羊皮鼓、半边天羊皮鼓演出气势、演出精气神、演出半边天托起半边天。
    我为你点赞、我为你喝彩、我为你加油、我为你骄傲。

半边天表演羊皮鼓,穿插着另一个秧歌队的花扇舞蹈,两个队配合的惟妙惟肖、和谐自然,现代文明可能就是每个队在相互比赛的同时,更是相互的配合默契吧。
    原来呀,秧歌队是碰不到一块的,一旦碰到一块,就是脚踢拳打、五尺棍伺候,看看现在,文明和谐,相互切磋,没有矛盾,只有默契,祝福祝福,欣慰。

看看,又是羊皮鼓和太极拳配合,相互穿插表演,太美了。
    现在秧歌以扭扭为主,唱的几乎是没有了,秧歌扭扭队越来越盛行,他们表演我们欣赏喝彩吧。

表演接近尾声,我得提前出去,领回自行车,准备夜骑回家,还有30骑行路程呢,现在高兴高兴之后赶快骑行走吧。
    挤出人群,招领自行车,骑行出发。

psb[8] (2).jpg

骑行到达下街村,滨河路是一位老者牧羊。
    晚上十点多在路边牧羊,奇怪,下车看看究竟如何,一看得知,现在三叶草已经出牙,他乘着晚上没有管理,路上行人也少,偷偷的牧羊。
    好勤快的牧羊人,可敬可佩,可惜牧羊损毁了三叶草,不好,我拍摄之后,告知老者,请不要在这些地方放牧了,否则破坏环境,有人处罚的,老者知晓后,致歉,赶着羊群回家了,我也赶快骑行回家。

骑行到家已经是晚上12点了,回味秧歌汇演之余,赶快洗洗睡了。
    一天骑行出去,这个时候到家,有点不要意思,不过收获颇丰,欣赏了秧歌汇演;阻止了老者牧羊,感觉还是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