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二姑娘,我为你而来

psb (31).jpg

雪山千年的伫立,只为等你惊鸿的一瞥,从此彼此的梦里留恋!
     在户外瞎混了十年了,大大小小的山也登了不少,能登一座雪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四姑娘山路过好几次,一直未能去登,已经成了我的一个心结了。之所以想选择四姑娘二峰为我的第一个雪山计划,是因为它相对别的雪山来说容易一些。

“为什么要登山,只因为山在那里。”这是马洛里的话。而对于我而言,也许只是因为当某一天记忆老去,一切都会变成遥远而陌生,但我还能记得那片山顶的洁白。
      四姑娘山来去都很匆忙。而这几天的日子已经成为一段很美好的记忆藏在心里:在以后的日子中面对困难时,想起曾经直面雪山的时刻,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如此不值一提。而真正要写清其中的感悟,文字是不够的,一切关于姑娘的记忆都留在脑子里了……

年前一个月就知道几个朋友要去四姑娘,心里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对雪山的渴望却因为家里的事情和自身膝盖的原因(膝盖拉伤快四个月都是在休闲,最多时候也就走过三十里)都让我犹豫不决不能作出决定,原本就想,算了吧,就让我又一次和姑娘擦肩而过吧。直到大年二十八,老娘竟然问为过年计划去哪里,说让我放心的出去玩,也许是老娘看我这两个月实在是太辛苦,让我出去放松吧。好吧,既然要出行,四姑娘是首选,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同行,哪怕就是在路上或是大本营一睹几个姑娘的芳容。一天时间用来忐忑 ,一分钟用来决定,二十九报了名,在我的人生里有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应该也算一次吧。 psb (28).jpg

美丽的四姑娘全貌
psb (1).jpg

营地全景照

海子沟下面的全景

psbe (3).jpg

初二下午三点半出发,晚上入住绵阳城市快捷酒店。晚上微信里得知酱铺和云烟也要来,第二天可以在日隆偶遇,这又让我对此次的四姑娘之行多了一份惊喜与期待。
    初三一早一早就出发,到郫县和从重庆过来的沙沙汇合,郫县吃早餐。大家一一报吃什么,米爷张口:三两排骨面。说完除了流沙和冷月之外,其余全部吃二两。对面坐了两个不认识成都的小帅哥,听到我的话吃惊的上下把我打量了一番,然后悄悄好意提醒:你吃不了吧,我们这里一般都吃一两,最多吃二两,尤其是女孩子,即使能吃二两,也绝不会说自己能吃二两。靠,吃个饭总得让人吃饱吧,三两面,再加一两抄手,也才吃了个七分饱。 psb (64).jpg

虽然今天只有三百公里的路程了,但基本处于当年5.12的震中地带。途经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然后到日隆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巴朗山,巴朗山是传统意义上的汉藏地理分界线,山路坡陡弯急,巴朗山和卧龙一带还有三十公里的路段翻修中,对新手来说走这样的山路不太安全,这时候是老猫发挥特长的时候了,主动换到寞寞的车里去开车,毫不心疼的急速行进,让坐在后车里的寞寞急得在车里猛喊:慢点,慢点,真不是你的车是不。哈哈,这丫也是个不敢逗的主,技高人胆大,一路超车,别的人如果敢和他较劲,他必须超过去才罢休,让我们几十公里都在尘土飞扬的后面跟进,坐在他车里的毒药美女还竟然得意的用对讲问我们:后面车里的灰好吃吗?

古人有诗曰:"立马秋风绝顶山,千崖万壑拥斑斓。披开云雾依辰极,身在青霄紫气间。"巴朗山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常年云雾缭绕,尤其是清晨,云雾笼罩着整座巴朗山,这云雾不是静止的,而是流动的,给巴朗山平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此日途中最大的期待应该是一睹四姑娘雪山的芳颜(海拔6250米)。一阵峰回路转之后,车行到猫鼻梁,群峰簇拥着这位去尽铅华的天之骄女,圣洁的脸庞上绽放着明亮的微笑,直抵人心的圣洁。也许这就是当地的藏民为什么把她视为神、佛来崇拜的缘由吧!观看四姑娘山,必须天好,就看你的运气如何了。 psb.jpg

psb (40).jpg

巴朗山合影那是必须的
psb (59).jpg

全景漂亮吧

敬业的摄影师

psb (39).jpg

psb (62).jpg

下午三点半顺利抵达今日的目的地日隆,与相遇的三位好友喝茶聊天吃饭,心中甚是喜悦,差一点临时脱队随他们而去,最后想想还是量力而行所以作罢。其实当时心里还在想,不管是登几峰,自己肯定都是只能在大本营看营地的。有时候没有希望的收获会让人更加窃喜。
psb (53).jpg

美女周周和她的超级武器,有胆量带着这样的家伙上山的女女不简单
psb (54).jpg

酱铺和云烟,好基友,好丽友
psb (57).jpg

给云兄来张特写

初四一早,推开窗户,只见外面一片白,竟然下雪了。不知道前方的路会是什么样,也不知道接下来的雪山会是什么样,人生就是因为有未知才有期待和惊喜。整装待发,向着梦想,向着营地出发。 psb (51).jpg

看到这样的雪景寞寞先皱眉了(就他的车不是四驱),不过有老猫我们不怕
psb (48).jpg

出发前天气放晴让大家的心情好到极致

臭美的秀一下吧

psbe (2).jpg

导航,驴龄不长,但是体力耐力相当好

寞寞,比我还二的男二杆子,出行前二个小时才决定就这么来了

出发前的合影还是得有一张

进入海子景区,大气磅礴视野开阔的山势让人震撼,如果是夏天来,一定很美很很美,今天的拔高相对比较容易,路也还算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