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8264辉南越徒户外冬游靖宇县白山湖仁义砬子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好风景

——冬游靖宇县白山湖仁义砬子景区有感

2015年3月8日,一行22人在资深驴友的带领下,从辉南县县城所在地朝阳镇驱车90分钟,途经营松高速公路,来到了目的地——白山湖仁义砬子。

早在一周前确定目的地时,已经在百度搜索了一遍有关景区的一些诸如旅游攻略的相关资料。“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当车开到白山湖畔的时候,逶迤的群山就映入了眼帘。湖面静默的白雪,映衬着黝黑的石崖。一黑一白的色彩就是一幅大气磅礴的国画,画中一游的冲动油然而生。

湖面虽有皑皑白雪的覆盖,但已经时值立春,冰面能否行走,我们仍在顾虑着。随即几辆农用车在湖面风驰电掣的驶过,让我们毫不犹豫的拾阶而下奔入湖面,来细细观赏起闻名遐迩的仁义砬子,你会不自觉的想起“鬼斧神工”这个词,自然的力量永远超过你的想象,硬硬的石头有时是那么规规距距,有时又那么突兀神奇。没有导游的解说,每一座山峰都可以自己起名字,任凭你的想象。湖面一马平川,时有一片片晶莹剔透的冰面显露出来,冰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美妙的礼物,厚厚的冰层让我们在上面或坐或滚的撒着欢。当我们边嬉戏边举头观尝奇峰异石时,发现岸边山上连着湖面有一小片冰瀑,让水以另一种面目示人,流动着凝结。正如人生,时值盛世华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你没有痛快淋漓时便嘎然而止。我们不妨学学这水,无论沸腾还是凝结,它都是一种存在。正在走神时,同伴的笑声吸引了我。身手灵巧者早已捷足先登,在冰瀑上摆着各种造型拍照呢。受美景的吸引,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分,要返回到车上吃午饭了。这时天空飘下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在我身。”大朵的雪花飘过高高的山峰,落到我们的身上,落到静静的湖面上,让我们此行有了些许浪漫。

吃罢午饭,我们要寻找更大的冰瀑。于是从渡口往西而去,另一片景色呈现在眼前,绵绵的山脉,少了生硬的石头,岸边甚至还看到的星星点点的绿。湖水在没有结冰的地方,哗哗的流淌着,静中有动,相映成趣。林中溪流,清澈见底。走过一段泥泞的山坡路,终于找到了一座三层冰瀑。虽是冻着的,但你仍可想象得到它飞流直下,锐不可挡的气势。昔日里飞扬跋扈,浩浩荡荡,只能远观而不得近。今时天时地利我们竟然跑到它的怀里纵情欢腾了。尤如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如意,时过境迁,再回首时,微微一笑,那只不过是生活跟你开一个小小的玩笑。

流连忘返过后,还是要走向回家的路,雪已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停息,蓝蓝的晴空下,山峰的色彩也让人倍感愉悦。或绵延或刚毅,站在山下让人不免想起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而回到湖畔更让人感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辉南风信子 发表于 2015-3-9 16:19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好风景 ——冬游靖宇县白山湖仁义砬子景区有感 2015年3月8日,一行22人在资深驴友的带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辉南风信子 发表于 2015-3-9 16:20

支持支持

非常美丽的白山湖。

加油啊,如果图片能再多发上来一点就更好了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5-3-11 11:48 加油啊,如果图片能再多发上来一点就更好了

嗯嗯!下次一定多多发图,这次能给点金币吧
辉南风信子 发表于 2015-3-11 12:15 嗯嗯!下次一定多多发图,这次能给点金币吧

这次已经给你了呀,念在你刚来论坛,鼓励一下,下次要多发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