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烟雨三月阳朔行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我们总要走一些陌生的路,看一些陌生的风景,听一些陌生的歌,等到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却发现那些我们以为不会忘却的事就那么被遗忘了。。。偶然翻旧相册,油然想起了最难忘的这一次烟雨三月阳朔骑行。。。

一年前,与老表相约,每年去一次力所能及的旅行。结果由于种种原因,去年我爽约了。老表一人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今年年初,家中小弟不懂事,发生了一些事,让这年过得非常压抑。内心的郁闷,就像快要充破了的汽球。工作也总不在状态,我觉得出去走走,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与老表的阳朔之旅便已成行!
   出发前,找风霸了解了一下游阳朔的要点,拿到了发哥电话。老表已经去过一次阳朔了。就不必再看什么攻略了,出发吧!!!这个时候去阳朔的车非常淡,我们这一班空了大半座位。120/人的车费懒得杀价!带自行车另加30.其实,去阳朔没必要带自行车去,那边租单车非常方便,且便宜。卧铺车车箱放不几了台单车,订车时要同乘务员讲明带有自行车,不然会杯具的!。晚上21:20上的车,16号早上7:15到达阳朔。其实,长安到阳朔才500多KM.跑了10个钟,有点不了思议吧!其实高速公路半夜是强制大客车司机休息的。下车才发现,肚子实在太饿了,饥不择食,路边刚好有家叫又益轩的桂林米粉店。八块钱一碗,味道不咋的。还自称老店。后来看到满街都是老店才释然,其实半碗就够了!
烟雨三月阳朔行

凌晨应该下过雨,马路上还是湿沥沥的,到处灰朦朦一片。能见度非常差,兴奋的心情降了一半!老表建议先到处转转,刚好十字路口上有个指示牌,遇龙河风景区。应该不错,就骑行遇龙河畔吧。从阳朔加油站那里出发,沿着066乡道骑行,3公里处有个骥马村,是清将军潘之馥故居.

再住前4公里,有片非常漂亮的油菜花地,已过花期,大部份已结籽。不过依然留住了我们的脚步,在油菜花地里狂P一翻!
楼主:

老表:

油菜花地斜对面,有家非常別致的旅馆,水雲阁,装修精致,布局风格低调而不失高贵。几个老外在优哉游哉地品尝咖啡。老板也非常热情,让我们随便参观!据说花了三年时间装修。住宿费可不便宜!住不起还快走吧。。。
烟雨三月阳朔行

沿着066乡道继续骑行,沿路风光都不错,遇龙河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行,芳草萋萋。恰逢三月烟雨天,更是雾绕云遮,百媚千娇,将阳朔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老表说,假若把漓江比作风情万种的大家闺秀的话,那么,遇龙河就更应该是小家碧玉了。

遇龙河畔!!!

遇龙河畔!!烟雨三月阳朔行

支持好活动
安安静静的美,烟雨三月阳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