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探 秘 滴 水 洞

清早起来,看到外面天气阴沉沉的,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阵雪,但是对于我这个地道的朝阳人来说,自然是不怕的。能下一场阵雪,对于朝阳来说真的好难,所以大部分关于有雪的预报都是不准的。

今天行者户外组织去燕山湖滴水洞,8点10分,我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只见两面行者户外大旗在凛冽的寒风里随风飘扬,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几辆车,沉默和几个女群友们正站在刺骨的冷风中登记着到达人员的名单。虽然和沉默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很喜欢她乐于奉献,文静沉稳的性格。
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8点30分,人、车越聚越多,群主狼人开车在前面带路,我们十七辆车打着双闪,慢慢的驶出市区,浩浩荡荡的向燕山湖方向开拔。路过新县城,只见冰河早已开化,惊蛰已过,万物已然蠢蠢欲动,一派复苏前的景象。不到十点,我们抵达燕山湖滴水洞附近。下了公路,走了一段坡度较大的土路,便来到了滴水洞洞前。
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滴水洞,位于燕山湖水库景区杜官营子平顶山境内,因洞内潮湿并伴有水滴,顾命名滴水洞。在洞口,我看到边城浪子在分发蜡烛,不禁有些疑惑,大家都带着头灯、手电,为什么还要点着蜡烛呢?进入洞内,漆黑一片,海派甜心手执蜡烛,叮嘱着群友们注意脚下和头顶,并让拿蜡烛的人先行。哦,原来蜡烛的功能不仅仅是照明,还能测试洞内的氧气浓度。恍然大悟的我不禁暗自佩服领队的细心和丰富的户外探险经验。

刚进入洞口,有的地方很窄,狭窄处仅能单人低头猫腰而过。先行的驴友们把点燃的蜡烛分别放在不同的位置,指引着后面进来的驴友。经过几分钟的适应,在头灯、强光手电的照射下,视线渐渐的清晰起来。大约走了有10分钟左右,一个宽阔的山洞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洞顶高大,洞内宽敞,若是在古代,这里做聚义厅应该是再好不过的地方了!
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在狼人的指引下,大家有的去探洞,有的在观察蝙蝠。只见这里是大洞套着小洞,浅洞下面叠着深洞,洞洞相连。洞里很大,有若干个分支路口,很容易迷路,群友们几人一伙,在不同的洞口处试探着,摸索着,领队不时地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安全第一。

在这里,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蝙蝠了。可能大家都和我一样,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观察蝙蝠,新奇中带着好奇。雪儿用手电照射着悬挂在洞顶上的蝙蝠,和它们来个近距离的合影。刚要起身抬头,我赶紧提醒她:“小心头顶上的!”刚才还胆子很大的她顿时吓得花容失色,样子可爱极了。

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莉莉胆子更大,她不止和蝙蝠合影,而且伸手去触摸了它。回来的路上,我问她蝙蝠摸着是什么感觉,她告诉我说:“翅膀柔柔的,身体凉凉的”。她还调皮的往下拽了一下蝙蝠,蝙蝠的爪子抓的很紧,没有能够从洞顶拽下来。这丫头胆子实在是太大了,我再三的嘱咐她:“回家后一定要好好的洗手!”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整个滴水洞内进深大约500米左右,有的小洞口非常的窄,进出都需要爬行。有胆大的驴友提前爬进去探路,并拉上绳子为后面的人指路,有好几个人都爬了进去一饱眼福,但很快就爬了出来,原来里面更加狭窄,而且非常的湿滑。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2015年3月8日滴水洞活动手记

中午时分,我们从洞里撤了出来,顺着燕山湖来到了第二个景点:普祥寺原址。这里400多年前曾有一位藏教活佛希日布扎木苏在此闭关修行。普祥寺在文革期间被严重损坏,现如今只留下来大雄宝殿遗址和千年古松。狼人在遗址处非常虔诚的上香,然后领着我们参观了留守在这里准备重建寺院的师傅的居所。

回来的途中,我们在燕山湖畔略做停留,清澈的凌河水中央有很多的天鹅在此处栖息、嬉戏,大家纷纷下车拍照留影。下午3点左右,我们返回了市内。这次活动人员较多,大约有80多人,但是领队、管理组织有方,秩序井然。很佩服行者户外领导们的管理能力,管理们都各尽其能,彼此间相互照应。这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正是我们行者人每个人无私的付出、奉献,行者户外越来越有凝聚力、影响力。感觉今天过得非常的有意义,和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女人节!
    3月8日滴水洞自驾游活动人员:1.狼人(车) 2.燕盛 3.飘叶 4.小莫 5.九妹 6-8女狼(车)9.语儿 10.独行11.华哥(车)12-13雨及家人 14.皇上 15.红龙(车) 16.猫哥(车) 17.边城浪子(车) 18.沉默 19_20点儿 21.麦子 22.猪猪 23. 农夫山泉(车满) 24.无字书25.希望 26.贼漂亮 27.冰28快乐小鱼29-30归歆嫣及家人 31.清平乐 32.心若止水 33-35相识是缘 36.小辉37-38周冬雨39.便利店(车)40.绿荷41-42选择(车)43-44秋波 45"英"有尽有  46凹凸曼 47大兴 48政委 49雅逸 50-51幸福为爱发言 52.空谷幽兰 53.南风 54.采菊 55.冰洁(车) 56.丽莉 57.小候 58.黄海雪儿 59-60烟雨 61-62女狼朋友 63蓝山 64雀巢咖啡 65-67惜…相逢及家人 68知足 69常乐 70真心英雄 71溜溜 72芊芊芳草 73甜心 74暖阳  因为有车满的名字未统计上,总计80余人
    参加A餐人员:1.狼人 2.边城浪子 3.清平乐 4.猫哥 5.小莫 6.飘叶 7.空谷幽兰 8.英有尽有 9.蓝山 10.红龙 11.大白鲨 12.皇上 13.冰 14.雀巢咖啡 15-16雨及家人 17.华哥 18.九妹 19.归歆嫣及家人 20.小辉 21.沉默 22-24惜…相逢及家人 25.独行 26.冬雨 27.绿荷 28.语儿 29.南风 30.芊芊芳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