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拖鞋

用网面溯溪鞋DIY的毡底溯溪鞋,防滑性能提高很多。演化到了网面鞋复合草鞋底。

重要的是,矶钓钉鞋的毡底有钢钉,与海边的礁石不一样,在山间溪流里行走会带来更大的危险。

现在的网面溯溪鞋,轻量化的速干排水性能很不错,于是选了一款鞋底相对比较平,脚心比鞋边更凹陷的款为基础来DIY。

毡底找了一家10mm厚的化纤吸油毡,这玩意丢在水里都能浮在水面。实际使用中证明,确实没有变成沉甸甸的负重。

阶段总结一下。
用毡底鞋,得习惯尽量全掌落地,看落稳脚点,由于没有钢钉,最好避开稀泥,沾了稀泥后跟溜冰有一拼,要及时走水里清洗毡底。
4小时的溯行,经过了我们常接触到的各种地形,打湿的毡底,防滑表现超过了登山鞋和潜水鞋。
毡底的耐磨表现不好,大概还能用一次就得重新换毡。
后续,大概会寻找鞋底更平的网面溯溪鞋款式,并且将毡底增加到20mm厚,网面鞋为了追求轻,鞋底很薄,减震性能达不到我的需求了,石头间的行程不利于保护膝盖。
再看能不能找个老婆婆,像老棉鞋一样稀疏地纳一遍鞋底增加耐磨性,或者复合一层更耐磨的百洁布?
  • temp~! 现在的女人连针线活也不会做啊,俺用毛毡加牛仔布纳了双鞋垫,比单用毛毡耐用多了。 帖子不错,学习了不少知识,谢谢。。。。 2015-3-10 17:06
淘宝一双大号的草鞋最简单了。
  • 鱼刺finn 呵呵,舍不得磨他们的小脚啊。我们这种温室的花朵驾驭不了传统的草鞋,虽然评测下来,细麻编制的草鞋防滑和耐磨性能都优于毡底鞋,但是捆绑的方式在突然受力的情况下会更加危险,日本和台湾溯溪队已经建议不要再使用 ... 2015-3-10 22:22
原来还可以这样啊。。。。。。。。。。。。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0 15:34 这是我们村口鞋匠的手艺,手工上线。

哈哈哈,我还以为是楼主自己的手艺。。。。。缝上不如做个套套上。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0 15:34 试过几种网面溯溪鞋,发现号称各种章鱼吸盘防滑科技都是浮云,称为溯溪鞋真的很勉强,大概应该称为“玩水 ... ...

可以自己缝上鞋带。。。。。
  • 鱼刺finn 缝过,还是各种不爽。在石头上踩石前进的时候还行,特别是在需要岩石间塞脚攀登的时候,太过柔软的鞋体很难做动作。 2015-3-10 22:26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0 15:35 阶段总结一下。用毡底鞋,得习惯尽量全掌落地,看落稳脚点,由于没有钢钉,最好避开稀泥,沾了稀泥后跟溜 ... ...

帖子不错,学习了不少知识,谢谢。。。。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5-3-10 15:53 淘宝一双大号的草鞋最简单了。

呵呵,舍不得磨他们的小脚啊。我们这种温室的花朵驾驭不了传统的草鞋,虽然评测下来,细麻编制的草鞋防滑和耐磨性能都优于毡底鞋,但是捆绑的方式在突然受力的情况下会更加危险,日本和台湾溯溪队已经建议不要再使用草鞋了。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去买双竹麻编的草鞋底来缝在网面鞋下试试。多谢。
  • temp~! 我试穿过麻编的草鞋,必须穿厚袜子,否则一是磨脚,关键是脚趾往外跑。。。。。麻绳鞋带可以拆下换鞋带减轻磨脚的可能。 2015-3-11 09:44
  • 大叶迷彩 大号的草鞋,套溯溪鞋外面。你以为那个驴子不是温室长大的?直接穿草鞋的,那是向导。 2015-3-11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