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这张大庙布局图,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万寿大鼎景区进去要20我没去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据说它有两项吉利斯记录!下面总结时间安排         选择 一  早上12点之前能到衡山牌坊哪里,哪么可以选择游南岳大庙。走路去大庙不远没记错的话450米,预计两小时左右游完大庙,出来接着去万寿鼎 游玩这两景点安排好住宿,晚上街买点吃的明天上山用,我全程走60多里没走完,天要黑了我跑下来的,是跑不是走,你掂量下自己行不行再决定要不要徒步走完全景点 山上东西超贵。至于还有个水濂洞很多人都不推崇的,就一人造景点,财神庙想发财有时间就去,不远。           选择二 下午到    想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要住半山亭,有宾馆也有农家乐88-200多不等                                                                                                                                                     山脚 住宿 不用担心没地住   不需要预定也可能是淡季 我去没什么人,价格吗50-120高了可以挥动你的大刀你懂                                                                                                                                                    交通所有的公交车在镇区内都免费,包括火车站去牌坊车站的车,只要进了这个区域就不收费。车站附近去游客中心走路最多半个小时,镇区不荒凉人很多 晚上到也没关系。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真正的考验从这里开始早7.53分,左边游客中心,当然上去检票口也可以买票,淡季门票80.

既然说道徒步走肯定走的不是寻常路,而起不要漏过景点,先看图,过了检票口,没多远有指示牌徒步华严湖,梵音谷 这是段很长的距离,4公里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梵音谷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梵音谷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看到桥上哪美女了吗,广州过来的一个人,后来一路走到铁佛寺附近,女汉子,我都走不过她。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不要说这水很浑浊,过了前面大堤坝很清澈的。

这要是热天我一定脱鞋去凉快凉快。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过大坝没多远左手边,这景点居然地图上没有,好像也叫祖师殿,有各行业的祖师,还有百家姓的由来。去找找自己姓吧。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碰到陆游团了好多人,好吧我也蹭一下导游的讲解,第一次干这事,面部改色心不跳,还好没被人发现!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哈终于找到了居然在最角落里,必须拜拜,在许个愿,如果五年后我的愿望达成,我还回来为其重塑金身。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在往上走有一亭子,小溪边就没路了,爬一段山路上去是公路,走左边往前有丁字路,一条往下 一条往上,下是去忠烈祠的,上是去农家乐,也可以穿过农家乐直接到延寿亭,恭喜我被村民误导,第一个漏掉景点出现了,忠烈祠没看到!直接到了延寿亭!

万恶的村民!!!!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穿岩诗林,这是徒步路,想看穿岩诗林和五岳独秀的必须在延寿亭哪里开始走公路   。这碰到很多抗大旗的,说是来登山比赛,有400来号人。在往前就是索道站,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穿岩诗林在公里边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五岳独秀也是在公路边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没徒步路了,顺公路走吧!玄都观---紫竹林---铁佛寺--- 湘南寺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紫竹林看到那个桌子了吗,这里有山泉水卖,没人看守就放在哪里,价格随便你给1-10块看你喜好。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这里是铁佛寺庙,                往上就是湘南寺  公路上去是祖师殿,和寿比南山,我想走不重复的路,选择了走  湘南寺  庙门口过小路,这里才是重点,小路不远有叉口,一上一下,我选择了下,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这条路没人走 而且到了前面有一大堆乱石,你可以选择在里面穿行,很窄只能够一个人走爬上爬下,还要随时提防被撞头,我背了个30L的小包都不方便,很有意思,最后手脚并用爬上块大石头,视野很开阔,到这里你才微微的能感觉衡山的气势,因为在这之前一直都是在雾区里走,现在你在高处。
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第一张衡山风景图出来了,我恨自己的不是单反啊 苦比的人。

在爬下大石头一直往前  这时你在索道站的下面,往前没有路牌,还有个叉口,选择下面你可以看到石板路,但是上面长满了草,不用犹豫就是他了,大胆的走你会发现没路了,傻了吧!不要急 抬头看上面有个废弃的厕所,爬上去啊!有路心才有底,顺着走吧!走了大段没人的路突然看到这个   活埋 不是吓人吗!知道走哪里来了吗!寿岳皇帝岩!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寿岳到了    又是大雾来了,看不远。南岳衡山两日游全程徒步路线!

站的地方是电信塔站下面点是索道站,后面着重介绍会仙桥和去藏经阁,很少人去的地方。        到了索道站去祝融峰就一条路,没有选择就不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