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3月7、8号彭祖坪穿越归来作业帖

2015年3月7日,我们一行11人前往龙胜探寻彭祖佛光。(龙湾、大自然、东方静蓝、地沟油炒节瓜、风暴+1、南宁背对背、南宁羽裳、心情、虚心竹、你不知道的事)彭祖坪是传说 中的自虐排名第二大徒步穿越线。(也不懂是桂林第二,还是广西第二求老驴科普)先说一下彭祖传说吧!第一传说:彭祖是中国的传说人物,据说活了八百八十多岁,妻子就娶了一百多个,仍然红光满面,精神焕发。他的最后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对彭祖撒娇说:我虽然年轻,但身体却不如你好,请你把长寿的秘密告诉我吧,我们也好长世相守。彭祖看着如花似玉的爱妻,一时高兴,就说:告诉你也没用,是阎王爷不小心把我的名字从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纸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现在。其实,阎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徐州彭祖井只是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名字,于是,就派了两个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里去洗炭。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见有俩人在洗炭,嘴里还念念有词: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卖钱。彭祖的妻子说: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没听说黑炭能洗白。俩个小鬼就说不信,于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长寿的秘密告诉了这俩个小鬼,小鬼立刻报告了阎王,阎王找见了那根纸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对此也十分惋惜,就传开了一句顺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对妻说实话

第二说:

传说中的上古仙人:黄帝,西王母(也称为金母)、西王母的丈夫东王公、彭祖、赤松子、王乔(也称王子乔)等。原来彭祖和陈抟老祖两人,都在天宫玉皇大帝身边主事。一个管着诸神的生死簿,一个管着功德簿。有一天,陈抟对彭祖说:我劳累过度,想好好睡一觉。如有要紧事,你把我叫醒。彭祖答:好,你尽管放心睡觉去吧!彭祖一见陈抟去睡觉,想乘此机会到凡间游玩一番。有一天,他代陈抟更换生死簿名单,发现他的名字也在上面。彭祖一想:不好,如果我到凡间被玉帝发现了,就会很快派人把我召回。他灵机一动,把生死簿上写有彭祖名字的那一页纸撕了下来,捻成纸绳订在本子上,从此,这个生死簿上,再也找不到彭祖的名字,他才放心地下凡去了。

3月7日早晨各位驴友都按约定时间来到火车站,可惜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就这样我们在候车室度过漫长的一个多小时。终于听到广播K986次列车已到达本站,通过检票口顺利的登上晚点的列车。在火车上我很快进入梦乡(听风暴讲火车在半路还停了一个小时左右,具体时间没有考证)因火车晚点我们到桂林都11:40了,出了站台按网上的攻略要坐91路汽车前往琴潭汽车站坐车去龙胜。(91路票价格2元四个站)到琴潭汽车站直奔售票处购买龙胜直达班车,票价为32元+保险(琴潭汽车站外面有好多揽客的车前往龙胜,但这些车辆不是直达。会一路走一路停)大约下午两点多到达龙胜。再次换从龙胜到义溪的班车(票价为8.5元,这趟车买好票就得上车找座位,不然就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了.是不按套路出牌滴)快出县城那一段落路都有摆摊卖奇石卖的.喜欢玩石头的朋友可以去看.到达龙家路口是下午四点多.要走三公里的水泥路然后到龙家风雨桥开始上山.路线非常成熟.基本没有岔路.懂一点户外 常识的人都不会迷路.因火车晚点我们到达李老二家已晚上19点了.其实在夜晚降临时,我的内心世界很复杂.第一,本次线路没有走过不懂还会有多远或者其它事情发生.第二,小雨加夜徒山里有点担心迷失方向.到了李家,老板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饭菜(土鸡一只.两盘腊肉炒蒜苗,两盘韭菜炒蛋,两盘腊肉炒竹笋,外加两盘炒韭菜.)还有本人每次出行都会带的两瓶二哥(北京二锅头)酒足饭饱后.煮生姜红糖水喝(野外喝点去寒)就这样在各种美妙的呼噜声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吃过早餐,出发各个景点第一个景点是鸳鸯瀑布、第二个是千年毛龟以及远观彭祖老人、第三个是千年铁杉。然后又到了五星级的营地。到目前不懂那是一种什么植物。躺下去好软好舒服在此露营绝对好爽。晚上可以看天上的星星,那星星就多了去不止五星了。哈哈!此次出行因时间紧张,没有登山上主峰。期待下次俗登顶!在返程中看到了视野宽广的云海,真的非常漂亮!云围绕在山间一层一层,像仙景一样。

户外是我们每一个驴友向往的地方!希望爱好户外的驴友们,时刻把爱护环境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所产生的垃圾带到可以丢弃的地方。我每一次出行的理念:环境优美、人文和谐、安全第一。驴友爱好户外就是喜欢它纯天然没有污染的景色,我们爬山穿越就是去寻找那片没有开发的美景!珍惜身边每一处景色~~~~~~

如有不对之处请各位谅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