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兰州欢迎你
慧海 发表于 2015-3-12 19:55 这是什么品种

威尔士彭迪罗克柯基犬,三色的.
阿加西爱健身 发表于 2015-3-12 10:22 开始准备有一段时间了,但前几天递交辞职报告那一刻,心中的想法才真正开始落实。       怎么会做这件事, ... ...

在出发前还有些时间,讲讲之前我为这次旅行做的各种准备吧。有些准备的东西真是让我各种纠结,有些现在还在纠结当中。如果有大神看了给我指点一二,我真是感激不尽啊。
先说各种装备。自己没经验,当然是先拜读各位大神的帖子和攻略,然后自己列了一个清单。列完之后一看,天啊,零零总总加起来有八十多样。现在我这张表还有些价格之类的没整理好,等整理好以后放上来给大家瞧瞧。
最没有让我纠结的主要装备就是自行车的选择了。因为我现在准备使用的车型是捷安特ATX-750,这辆也是偶然得到的。
具体故事是这样的:话说不是我和老婆大人的白日梦让我买了那辆双人自行车,但我们又想这次伟大的旅行不能把宝贝儿子单独给落下了。于是就想看给儿子也买辆单车练练,等到他放暑假和我们一起骑上半个月。
便开始着手给他找一辆合适的车。当时我对自行车基本没什么了解,只想买一辆还过得去的车就行。想来淘个二手的车可能会便宜和实惠些,那是极好的。于是通过58同城各种淘,但没找到满意的。大多都是借这个平台卖些杂牌的新车。于是改变策略,通过QQ群找到广州的骑行群,加入后问问群里的骑友是否有多余的车转让。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位叫欢欢的骑友想转让她儿子的捷安特。骑友是厚道的,九成新12款的ATX-750只收了我一千三百大元。
车买回来,给儿子。当然这小子是各种开心,然后骑出去各种炫,各种装13,结果就是乐极生悲,不多久就把自己的半颗门牙给摔掉了,花掉了我大几百给他治牙,之后这小子骑车老实多了,真是塞翁失马啊。
虽说自行车不用纠结,但现问题来了:我给车架装了后货架,加上高大威三合一驮包,基本能装下大部份装备,但帐篷和防潮垫体积太大,放不进。只能绑在后面,感觉不好,于是想装一个前货架,将这两样绑在前货架怎么样?还有淘宝上就找不到碟刹的前货架。

汪尕四 发表于 2015-3-12 21:27 兰州欢迎你

你是兰州的,我是兰商毕业的.
天地-之间 发表于 2015-3-12 10:39 前排留名,期待精彩!

谢谢鼓励!
把骑行的快乐多想点,把路途的艰辛多设想点,你的骑途就会开心!
阿加西爱健身 发表于 2015-3-13 14:38 你是兰州的,我是兰商毕业的.

是兰州的 、 欢迎加入8264甘肃版骑行群 217431697

今天下午去齐天下买了一个让我有些纠结的装备-坐包垫。为啥会纠结呢?因为有大神说这玩意没啥子用,因为不管啥好垫子,只要骑长途,屁屁定会痛,痛定之后练成铁腚神功,便无需什么垫不垫的了。又问过刚从西藏回来的兄弟,又说很是有用。
看来绝知此事须躬行了。果断买来,下午大学城的实验一下。骑行四小时,共四十八公里,其中三十七公里不间断骑行。感觉加了垫子,屁屁的散热差了许多,但坐骨的压迫减轻不少,对前列腺部位的压迫也相对减少。最后考虑到保护那杆枪还是先用着吧。不知大神推荐的卫生垫效果又如何,下次问老婆讨得一片来试试?
今天有个大神又教了一招,要我买双医用手套,在进藏时戴在长指手套下,防水抗冻煞是好用。看来每个人都有小帖士呀,以后多交流,多学几招。今天还学着用百度地图导航和路线记录,基本没啥问题了

今天闲来无事,想着过年这段时间吃吃喝喝睡睡,就是没锻炼,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不知体能如何,今天下午去做了半个小时跑步测试。结果轻松跑了五公里。呵呵,对我这个大叔来说应该不错了吧,也能秒杀不少小年青了吧
之后又去买了两根橡胶绑绳,加上原先的一根,一共三根了。虽然大神说这玩意相当实用,多备两根无妨,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多,让以后的实践来检验吧。
毕业十五年,广州骑车回兰州母校,顺道去逛逛拉萨

自行车旅行物料准备清单.xls(31.5 KB, 下载次数: 0)
今天上午我将那张骑行物料清单再整理了一下,附在后面,如果有人需要可以看看,也是希望有大神能给些意见,看看还有啥增减。
表上的东西大部分都买好了,这里要大力鸣谢一下我的宝贝外甥女——汪汪同学。再不谢她,她都要跟我急了。除了少部分的东西是我在实体店买的,其它全都是她帮我在淘宝上淘的。这充分的发挥了她不怕麻烦、特别能淘宝的剁手党精神,将零零总总的几十样东西一股脑淘了回来。这一通淘,连我妈都和送快递的小哥成熟人了。
除了有时她那无法克制的“小扣”本性买了几件便宜而不实用的东西外,比如花了19块买了头灯,那货只能用来晚上摸鱼抓虾,用来骑行是万万不可的了。总体来说,她买的东西我都挺满意,给我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当然而充分满足了她的购物欲望。这次户外用品我基本用的都是生活无限的产品。为啥?这个故事以后告诉诸位吧。
前面说的前货架安不安的问题,我已经不再纠结了,因为我这个车型没法安装。东西除了装在驮包了,剩下的就全部绑在驮包上了。我试验了一下,好像还行。但有几样东西我还是在纠结当中:
一是带不带自行车锁,我倒是让汪汪同学给我买了一把密码锁,但太追求安全性了,那把锁有1公斤。人家说在爬西藏长坡的时候,连一张纸都不想多带,者可好一把锁就两斤重了。
二是辐条和安装工具,有人说有些路上没修车的,因该带上。又有人说辐条断的机会不多,即使断个一两根也能骑,到了可以修车的地方再更换。
三是手机架,安在自行车把横上用手机导航。但细想想挺危险,这玩意在城市骑行玩玩可以,但长途骑行,手机一不小心被人顺走了,或骑行摔车了,手机很容易就废了。这个还是不用得好。
四是水袋,我又一个三升的水袋,可以用来装备用的饮用水,但我已经有两个水壶了,还需要这个吗?
五是旅游地图册。看得贴子上那些带厚厚地图册的人无一例外都被人笑,但感觉不放心还是买了一本,带旅游景点介绍的。还没决定带不带。
六是想带一本书路上看,初步决定了是泰戈尔的诗集,这还是我在兰州上大学时作为文艺青年买的。想在路上重温一下那是的感觉,但那么厚一本,重啊!
我买的这些装备,能买得到防水的坚决买防水的。比方说手机买的是SONY的Z2,真的防水,我用水洗过,没事。照相功能也挺好,两千万的像素,我是不带单反了。我这水平用手机就行了,单反对我来说就是装13用的,还重。开始,汪汪还问,为啥都要防水的,路上又不会经常下雨,防水的东东比不防水的贵多了。这个小扣,她不知道,路上确实不是天天下雨,但一次下午你没防住,你就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