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铁岭莲花湖公园一日游

前排左一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也是领队:笑看人生

201389我们抚顺水晶群的好友,由笑看人生领队到铁岭莲花湖公园一日游,这里山清水秀,辽宁铁岭莲花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4226公顷,是以人工库塘、稻田、河流及浅水型小型湖泊群为主的复合湿地类型,曾具有湖湖相扣、泡泡相联的水网结构;该复合结构在东北地区具有一定代表性该园区土壤结构、生物区系及其生态过程的湿地性质明显;湿地景观特征显著,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基本完整该湿地公园属于辽河水系,位于辽河与其支流柴河、凡河之间的洪泛平原区;在湿地保护恢复、辽河水污染防治、城市尾水利用以及新农村建设中将起到的示范作用,对我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生态恢复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在人为干扰下,该园区湿地生态系统退化明显;建设湿地公园,采取植被恢复与水体净化等措施,将可以显著改善该地区湿
地生态特征与生态功能,恢复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改善周边地区的人居环境该湿地公园具有多样的湿地自然景观,东北民俗风情、黑土地农耕文化、革命纪念地等辽北文化旅游资源;形成集莲花湖湿地、新农村建设和铁岭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资源组合,丰富区域旅游结构该湿地公园隶属于大沈阳旅游圈,且与本省的大连旅游圈、朝鲜族旅游区及滨海旅游区之间的交通便利,周边可借旅游资源丰富,有利于旅游项目开展与旅游线路的组织。虽然游览了一天很累,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欣赏到了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