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参赛线路标题:一起走进绝美甘南

路线预算清单:2000元-----3000元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第一天 兰州集结

到达兰州后稍加休息。喜欢回族文化的朋友可以自行去参观清真大寺,整个大寺和殿内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

本日精彩:观赏黄河母亲河,清真大寺,品味兰州小吃,逛商业街,感受西部城市文化。

第二天  兰州—临夏—夏河拉卜楞寺

一大早,经过中国的“小麦加”宁夏回族自治州,沿途将看到上百座清真寺,中午前往藏族地区----土门。下午时分,我们到达甘南藏区主寺黄教格鲁派六大寺之一的——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有着藏传佛教最大的经学院,最著名的是它的医学院,洁白丸——是几百年传承下来的藏药精华。拉卜楞寺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走廊,全长七华里,整个转下来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天气良好,我们会请桑科草原上的藏民和我们共同举办一场锅庄晚会,那时我们顶着灿烂星空,映着篝火的光辉,和藏族美女帅哥们一起欢歌热舞!

本日精彩:沿途观临夏清真大寺,土门关,领略甘南主寺,,锅庄晚会!

第三天  夏河—郎木寺

早饭后,从夏河赶往郎木寺,这时是甘南草原最美的季节,中午我们到达号称“东方小瑞士”的郎木寺,我们进入郎木寺小镇,首先看到的是这个位于甘、川、青三省交界处的小镇街景,观山中坝子袅袅炊烟,跨过白龙江上游第一桥。我们可以看到两江源头分别从四川甘肃境内流出,在桥边合成一股,不远处的标志就是一脚跨两省的界碑。缓缓上坡,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号称“东方小瑞士”的郎木寺。我们在朗木寺山披之上可以观看到整个郎木镇的全景。东面仿佛是美国大峡谷地貌的平顶山峦,北面一层层独立建筑构成的寺庙,庙后的山上是暗绿色的松柏——这就是四川格尔底寺。再往上的山顶就是天葬台了,南面的村落属四川管辖,村落里既有日月标志的清真寺也有佛教的郎木下院。在村子东南的山冈上曾经有一座天主教堂。郎木寺就因为外国教士回国后写的文章而驰名国际,据介绍每年来这里的外国人的人数超过来这里的中国人的人数。至今当年外国人留下的混血后代还生活在这里.。。。

本日精彩:甘南大草原的美丽,郎木寺天葬台,郎木寺小资天堂。

第四天 郎木寺—若尔盖草原—花湖—郎木寺

早饭后,从郎木寺赶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中部,这里是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花湖被誉为草原上最令人心碎的珍珠之地。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 3468米。我们在湖边尽情的享受那份天蓝水绿,那份美丽会洗去你所有旅途中的疲惫。花湖因水中开满花朵而得名,这里是中国最大最平坦的湿地草原,花湖四周数百亩水草地就是“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夏季是这里最美的季节,如果有幸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珍稀水禽。下午我们回到了郎木寺---在郎木寺的藏式酒吧里继续我们安逸!喝着黄河啤酒,看着夕阳西落。在丽莎餐厅里吃着只有甘南郎木寺才有的独特藏式苹果派,和一群群不太熟悉驴友们互相攀谈!朋友们让我们“懒死在这安逸的地方吧”!

本日精彩:甘南大草原的美丽,若尔盖草原大草原的美丽,花湖的纯净,郎木寺小资天堂。

第五天 郎木寺—尕海—则岔石林—碌曲

早餐后、我们集中前往郎木寺寺庙小学。(郎木寺小学有130多位学生,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无父无母,游荡于草原之上,后被寺庙里的僧人收养。由寺院供给,教他们读书,老师都是寺庙里的僧人。在前几次爱心捐赠的活动当中,我们问到一些学生,你们可以提出一些要求,他们用纯洁的眼神望着我们,半天无语,突然他们说出我想要个书包。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感受他们稚嫩的心灵,触动了我们久违的善良。多么简单的要求——一个书包,只是想包裹好他们的书本。这样简单的要求-难吗?!-是我们这些城里的人无法想象的。当我们捐书捐物之后,捧着老师们敬献的哈达,这里面包含着130多位学生对于明天的希望!)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把我们带去物品、文具和一些钱捐给学校,当然队员还将在这里为孩子们当一回义讲老师,课程内容不限。或者在课堂旁听一次,僧人老师的讲课。
结束希望小学的爱心活动后,出发,我们到达甘南境内最大的淡水湖泊,也被誉为圣洁之湖的尕海,欣赏宁静恬美的风光,白云、碧波、水鸟自由的游荡。尕海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处女湖,她静静的睡在甘南草原中,海拔3000米左右,湖边生长着一片片葱绿可人的草地,我们停下车尽情合影留念。

下午我们前往甘南境内唯一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的则岔石林。则岔石林是一处由石杰岩组成的地貌景观。景区全长22公里,面积2万多公顷,是我国少有的集森林、草原、石林为一体的综合地区。壁立千仞、刀壁斧削般的则岔石林,以其鬼斧神工的奇特造型和森林茂密的秀丽景色,具有峨嵋之秀、华山之险、泰山之雄、黄山之奇的特点,可与昆明石林媲美,与四川九寨争秀。这里是造山运动地块抬升后,经流水侵蚀、风雨剥蚀而形成的大面积石灰岩石林在则岔石林的峰顶及岩洞中,有大量古海洋生物化石。在藏族人民的心中,则岔石林的每一座山峰,都与藏族人民的英雄之神格萨尔王的故事有着密切联系。
傍晚我们到达碌曲县城,好好休息

本日精彩:希望小学爱心义捐活动、尕海的秀丽、则岔石林的雄伟神奇。

第六天  碌曲—合作米拉日巴佛阁—兰州
     上午我们驱车赶往兰州,途经合作市,出现了一座华丽的九层阁楼——米拉日巴佛阁,这座佛阁在藏区是唯一的一座为纪念米拉日巴佛专门修建的九层阁楼,它拥有华丽的红色外墙,墙头座座小白塔均显出安多藏区佛教建筑的经典。阁内主要供奉藏族民众中最富传奇色彩、妇孺皆知的米拉日巴佛。楼高共九层,供奉米拉日巴佛本尊及其弟子为主的藏传佛教各派的开宗祖师,有以金刚为主的四密乘的众多佛像、菩萨、护法神等各类佛像1720尊。反映藏传佛教内容的各类壁画规模巨大,绘画技法高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游览后我们继续赶往兰州。晚上入住兰州宾馆。

本日精彩:经典的佛阁,兰州夜景

第七天 兰州—(全国各地)
在兰州可以休息休整,也可自行参观炳灵寺石窟等兰州附近的名胜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