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五味不可能因为只有三个菜),我们的话题自然的转到了老爷顶上。
    据说老爷顶风光有四奇:一为山奇:“老爷顶”为一孤立凸起的高山,周身绝壁环绕,峡谷幽深,仅有一窄道相连,实为“险中之险”。 (图片)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二为庙奇:山顶的玄武庙,无梁八卦构造,全石砌墙,铁瓦履顶,院内置铁鼎铁钟,虽历经沧桑,仍保存良好。
    道教圣地南有金顶,北有铁顶,南顶在武当,北顶在太行。回龙的老爷顶被称为“天下第一铁顶”。(图片)

三为道奇:道教祖师进山修行,见村旁有一红门寺院,便想在此修行。玉帝知道后,便派神仙下凡烧掉寺院,迫使祖师进山,故有“火烧红门”之说。

祖师进山修行,因功名不成,失志回家。见一位老婆婆在路边河里的红岩石上磨铁棒,心里觉得好奇,便上前问话,老婆婆说:“女儿要出嫁,少一根绣花针”。祖师说:“这么粗的铁棒,要磨多长时间啊?”老婆婆说:“铁棒磨成针,功到自然成”。说罢便无踪影。只听到远处喊话:“聪明人,一句嫌多,糊涂人,百句嫌少”。
    这时,祖师顿开心窍,知道这是仙人在此点化,于是重返故地,在暖龛、乌鸦岭、舍身崖等处修行42年,终成正果,后归宿武当山。
    为纪念祖师,人们在回龙村的一条河对岸建了一座回龙庙,村旁的小河就叫磨针河,河里的红岩就叫磨针石。北顶也成为玄天上帝神宫之所在,千百年来,朝顶者纷沓如云,香火不断。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四为景奇:这里气候异常,朝夕万变,雨过天晴,景物如画,驻足云端,如临仙境。(图片)

我和安平在闲聊期间,天上滴下了几滴雨水,虽不影响我们吃饭,但我们也加快了进度,再说我一个人在外面游玩不可能喝很多酒,我俩小酌了半斤,就草草结束了。

我一个人在二崭上转了一圈,浓浓的夜色下,只有石坊处亮着灯光,不多时,小雨下来了,我回九峰客栈的房间,洗漱后睡觉。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后半夜下起了暴雨,我被震耳欲聋的炸雷声惊醒,雷声仿佛就在头顶,巨大的声响把窗户都要震裂了,电也没有了。

我知道山里的雷雨比较厉害,有些担心,就点上一颗蜡烛,准备下到一楼去。这时,安平打着手电上来了,他对我说:这里是最安全的,客栈的旁边就是一个巨大的铁塔,是很好的避雷针,以往打雷时,附近的工作人员都来这里避雷呢。

送走安平,我又在隆隆的雷声中睡着了......

第一集完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3-15 09:49 写在前面:    我喜欢旅游,无论是历史古迹,还是名山大川,都非常喜欢。近几年来,又增添了撰写游记的嗜 ... ...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一个
  • 北斗游记 感谢半夏支持,“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让我们走到一起。相信有缘南太行一见...... 2015-3-15 21:52
锦年半夏1988 发表于 2015-3-15 17:54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一个